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之鎖
2007/12/02 22:18:04瀏覽448|回應0|推薦10

        將鑰匙輕輕地放入回憶之鎖裡,悄悄地將它轉開,曾經擁有過的完美回憶全然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有爸爸把我背在肩上溫柔的對我說話,也有媽媽慈愛地為我唸著床邊故事,哄我入睡。還有更多更多的...與家人共處的美好回憶。基於從小都是跟著爺爺、奶奶到世界的各處去遊玩,所以與外公、外婆相聚的時間就少了,因此我特別珍惜與他們相處的美好時光。

       依稀記得,有一年的冬天特別的寒冷,我和家人為了躲避寒冷的北風,風塵僕僕的回到了位在南部鄉下的外公家。

       外婆張羅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招待我們。而外公也因為大家都回去了而感到開心不已,笑的闔不攏嘴了呢!滿桌豐盛的菜餚,看的我直流口水啊。那時還小的我,手根本搆不到另外一端那道我最想吃的菜,儘管現在的我已經忘記那道菜到底是什麼了,不過記得當初很堅持的一定要挾到那道菜。大人們忙著談天、說笑,根本沒注意到我短短的手正努力不懈的堅持要挾到那道菜。此時細心的外婆發現了我的需求,她看我堅持了許久仍挾不到那道菜,她替我挾了那道菜,並細心地挑出了骨頭,放到我的碗裡,用我當時聽不太懂的閩南語告訴我,「只要妳想要吃,妳都可以跟阿嬤說一聲,阿嬤會替妳挾的。」當時哥哥、姊姊都抗議說外婆偏心,只替我挾菜,但是一頓飯下來,似乎都是哥哥、姊姊們替我挾菜比較多呢!

       那一頓飯大家都吃的很開心,除了外婆的高超手藝之外,我們家裡團聚的感覺,讓食物變得更加美味了。而這一幕,也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

       即使到了現在,外婆已經離開我們到天堂去了。那段美麗的回憶,仍常常被我拿出來不斷地複習。外婆,我們都還記得妳,妳給我們的關愛、耐心,都是我們的寶藏,都是我們心中地飽和所裝載的甜蜜負擔。

       小小的鎖,鎖住了我對外婆的懷念,讓我想外婆時可以拿出來溫習。鎖,謝謝你鎖住了我所有美麗的回憶,讓我不至於忘記它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4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