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父
2007/08/08 22:16:24瀏覽383|回應0|推薦9

        一直以來,你為了我們一家的溫飽,為了讓我們衣食無缺的快樂成長,努力的打拼工作。

       你瘦了,卻堅持不說苦。你的皮帶腰圍越來越小了,卻說那是鍛鍊身體。你被陽光曬的黑黑的,不知情的人以為你是外勞,你笑笑的說,「這是我為了家庭奮鬥出來的小麥色肌膚!」然而在你的笑容中隱藏了多少的苦澀,卻是我們所不明瞭的。你不但要賺取我和妹妹的學費,也要供應我們讓我們衣食無缺。每當你不能買給我們東西的時候,你總是會偷偷地躲起來嘆氣,並且盡力達到我們的需求。這一切的一切,就算你不說,我們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啊!

       印象很深刻,那年我因為叛逆,選擇了說謊和朋友出去玩而發生的車禍。當時你的車速飆的多快,你恨不得馬上飛到我的身邊看看我有沒有事。當時,妹妹膽怯的掉下了眼淚,而你卻故作堅強的安慰著大家,你說...「我相信我的女兒,她會沒事的。」或許是上蒼聽見了你這位慈父的請求了吧!在那場車禍中我只受了輕傷。

       你總是能省則省,買給我們的東西,不是nike的就是名牌的,而自己卻選擇了比較劣質的鞋子來穿。而你到泰國去玩,也不忘替我和妹妹買當地的曼谷包回來,而且還大手筆的一人兩個,雖然不是我的風格,卻很感謝,你在出國的時候還想到我們兩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我想用這篇文章祝福你...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14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