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圓人團圓 不一樣的中秋
2007/09/25 20:09:59瀏覽351|回應0|推薦5

        今年的中秋特別的不一樣。

        阿嬤早早的打電話來說要替阿公辦一場生日party,於是爸爸早早就到熟識的蛋糕店買了一個14吋的大蛋糕,想要給阿公一個驚喜。為什麼我會說今年的中秋特別不一樣呢?是因為,阿公長年都在大陸經商,終於決定回家養老了。而今年,也正好可以給大家聚一聚。

        抱著大大的蛋糕,我們啟程北上回阿嬤家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是第一年大家如此的聚在一起,還是阿公、阿嬤想孫心切,沿路上總能接到阿公阿嬤打來關切的電話,「你們到哪啦?」、「到了沒?大家都在等你們囉!」。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舟車勞頓終於到了,遠遠的就看到阿公在巷口迎接我們的身影呢!

        回到家,果然大家早已準備好在等我們了。阿公阿嬤看到子孫滿堂齊聚校的都合不攏嘴了呢!連菜色都豐富的不得了,總讓我有總過年回家的錯覺呢!大家一起坐在餐桌上話家常,談到最近大家的事業啊、課業啊。時光匆匆,一下子時間就流逝了,抬頭一看,哇~已經快兩點半了呢!

        大家都被阿嬤的美味午餐餵的飽飽的,相形之下爸爸買的大蛋糕就失色了許多。經過大家的表決,決定晚上的時候再切囉!叔叔看大家都吃的這麼飽,提議拿出他的家當─Wii供大家玩。堂弟和妹妹都十分高興的衝到電視前面,等著玩Wii。由於孩子數目眾多,於是我決定「犧牲成仁」在旁邊看。

       時光流逝,晚餐時刻很快的就到了。又飽餐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後,重頭戲來了。

        點起蠟燭,把燈關掉,大家齊聲合唱生日快樂歌。阿公默默地許了自己的願望,將蠟燭吹息,耀宗高興地拍拍手,他還以為是幫他過生日呢!看著這個兩歲的小弟弟開心的模樣,不禁把大家都逗笑了。大大的蛋糕,被叔叔分成一小塊分給大家,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呢!

        酒足飯飽後,大家都集中到客廳再續人倫之樂,小孩子們則繼續奮鬥他們的Wii。

       時間飛快的走到了九點的地方,小姑姑要先告辭了。她呼喚著小堂妹去拿她的背包,然後走上二樓。大家都以為小姑姑是去替小堂妹拿背包,沒想到小姑姑卻抱著耀宗走了下來。小堂妹就說了一句讓大家啼笑皆非的話:「妳都拿耀宗,不幫我拿包包!」

       就在笑聲中,結束了這特別的中秋,一個屬於我家的搞笑中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25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