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
2007/03/03 22:55:58瀏覽357|回應0|推薦3

蹣跚的步伐,
銀白的頭髮,
滿是繭的手掌,
握起來卻是溫暖的。
他,
曾經是位壯碩的大漢,
也曾經頂天立地的撐起這個家。
但如今他老了,
他走路步伐漸漸的不穩了。
他牽著我的手感覺起來卻是是佈滿皺紋的,
是的,
這代表我長大了,
而他,
也老了。
曾經是牽著我們的手,
一邊挑著鋤頭,
帶我們到田裡去挖蕃薯的阿公,
如今卻是連站都站不穩。
往日的美好,
雖然逝去,
但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雖然他現在不能再牽著我們的手陪著我們去挖蕃薯了,
但那美麗的點點滴滴是在我心中永難磨滅的。
近來,
你說你的身體微恙,
我很擔心,
希望你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等到下次我回去看你時,
你是個健健康康含飴弄孫的老人了。
雖說阿嬤的走讓你的打擊很大,
但是,
我們都希望你好好的過日子。
也都希望你能夠一切平平安安,
這樣我們和在天上的阿嬤才能夠放心啊!
現在,
換我們這些孫子替你撐起那一片天吧!
該換你享受著有人照顧的感覺了!
不管以後經過了多久,
你,
在我心中,
永遠是我最尊敬的外公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78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