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鳴
2007/10/16 22:33:34瀏覽426|回應0|推薦9

        每天的早晨,太陽初生起的時候,總會聽到一陣陣悅耳的鳥鳴聲當我的鬧鐘,叫我起床。

       那正是我家新加入的兩位成員─大寶和小寶兩兄弟。在他們朝氣蓬勃的樂音下,開啟了我美妙的一天。每次我放學回家將他們放出來伸展筋骨時,他們總會飛到我的肩膀上,高聲鳴唱起美麗的樂音,讓我忍不住地沉浸在這夢幻般的心靈饗宴,而我的嗓音彷彿也著了魔般的與他們一起產生共鳴。

       基於自己的貪玩個性,我曾經嘗試將他們兩兄弟分開放置在不同的盒子裡。當時兩兄弟連毛都沒有長齊,就急著用叫聲來引起對方的共鳴,確定對方的安危。直到另外一方有了回應,他們才安心的闔上眼睡著了。每回看到他們這般「兄弟情深」我心中便會掀起一股淡淡的羨慕,也讓我決定我以後也要跟妹妹像他們一般。並且和妹妹在心中偷偷的祈禱,希望他們能夠永遠陪伴著我們,奏出優美的交響樂。

       然而,交響樂團也有曲終人散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羨慕著我們擁有如此活潑的演奏家,祂竟然忍心的奪走了大寶的生命,讓互相依偎的他們,頓時變成孤伶伶的一隻鳥。

       當我和妹妹發現大寶已經連站都站不穩的時候,我們卻無力可以拯救他的生命。只能看著他的眼睛不斷地想要睜開,卻越來越小了。妹妹害怕他就這麼沉睡不起,甚至常常輕搖盒子,他也只是微微地動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病榻」之中的生物總是難受,到後來他竟然開始抽慉了。我的眼眶泛紅了,而小寶似乎感受到大寶的生命一點一滴的消逝中,竟也沉默不語了。終究,大寶還是敵不過死神的招喚,他短暫的生命也劃上了休止符,美妙的嗓音,也只有在午夜夢迴之間才能聽見了。

       如今,往日的記憶猶在,卻已經物是「鳥」非了。大寶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到了天堂上唱起美妙的旋律給天使聽了。籠內,也只剩下小寶一隻鳥獨自哀鳴,期待著兄弟的回應。那是多麼悲傷的一種共鳴啊!

       希望大寶在天之靈能夠快快樂樂的當音樂家,不會因為病痛而終止他最愛的唱歌。

                                               ─此文僅獻給離開我的寶貝   我親愛的大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30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