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試天!
2008/04/15 22:34:53瀏覽1304|回應2|推薦17

      準備了好久的面試,終於有了用武之地了。

       那一天〈4月13日〉,我到真理大學財經法律學系面試。在事前,每天的我都很惶恐,擔心教授問到的問題我不會回答。大家都安慰我說,一、兩題不會答沒關係啦!但若是我很多題不會答呢?豈不就GAME  OVER了?我努力的準備著我的面試!

       還記得第一次模擬面試的時候,指導老師問了我ㄧ個問題─「請談談博鰲論壇在說些什麼?」我的天,不是只要大略的知道就好了嗎?當下的我傻了,我回答了...是中共派出胡錦濤先生與台灣的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先生以及其他國家派出的重要人物的面談。說完了這些,老師問我還有沒有要補充的地方?我答「沒有!」指導老師跟我說:「這樣妳對於時事了解的似乎不夠透徹喔!」接著又問「請問妳知道東石鄉婆婆與媳婦的案件嗎?」這次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了。我知道,但是...我沒有深入的去了解那篇報導。指導老師告訴我,「妳必須去多了解一些時事!」

       隨著面試時間的接近,我讀的報紙也多了。甚至連以往我不看的財經版我也讀了,看到了羅傑斯說要來台定居的傳言,以及他對於台灣的經濟的肯定。這些...我都仔細的去閱讀了!深怕有一點點小疏忽掉了,教授又剛剛好問到。

       終於,我拜訪真理大學的日子到了。第一次到真理大學,我真的覺得...這間學校真美,整體感覺起來彷彿有如走在歐洲教堂上的感覺。結合現代建築和古典教堂感覺,都讓我很喜歡呢!到了面試的財經學院三樓,看到有許多考生跟我一樣準備面試。我不禁開始緊張了!

      有些人穿的好正式,西裝打領帶、套裝加高跟鞋的,真害怕我的襯衫加皮鞋會大大的扣分。不過總結下來,總比穿便服來應試的人好多了吧?

       很快地,該我面試了,我們一共進去了三位同學共同面對兩位教授!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教授問了第一個問題「請問你贊成男同志、女同志領養三歲到五歲的小孩嗎?」其實這個問題頗具爭議性。思考了一下,我投了贊成票。為什麼呢?雖然他們得面對社會大眾眾多的訕笑與怒罵,但是...倘若他們願意付出比一般正常的父母還多的關愛去關心那位孩子,給那位孩子一個他的父母無法給予的家庭的關愛,這樣不好嗎?現代法治社會講求「人人平等」,我們是不是可以給那些人一個機會完成他們的願望呢?〈也許我的說法並不是人人認同,但我僅只是表達了我的想法罷了...沒有要引發糾紛的意思!〉

       在我們三位同學的辯論之後,教授問了一個比較輕鬆的問題。「請描述一本或一部你看過印象最深刻的書或電影。」我談到了之前公民課上看過的《非法正義》,雖然它不是新上映的電影,但給予我的啟示還真不少。我將電影的簡介大致說了一下,並且提出了一些些的問題。教授回答我,「在歐美國家的確是有人靠著自修考取律師執照的,但在台灣...這些執照卻不是這麼好考的!」是啊,歐美的國家似乎對於律師執照認為有能力的人就可以考取了吧!

       這些問題似乎頗為嚴肅,最後教授則問了「倘若你在大學畢業後兩年內沒有考取執照或研究所你會怎麼辦?」這是一題很現實的問題,沒錯,若是我沒考到...我會怎麼辦?我想我會先找相關的工作一邊學習社會經驗,另外一方面還可以學習相關知識,一舉兩得的好方法。也許教授會納悶說為何不出國去增廣見聞?或許我家的經濟尚可提供我出國學習經驗,但是...利用自己雙手賺來的錢豈不更珍貴,對我的意義也更大。所以我想先讓自己有筆足夠我出國增廣閱歷的存款後,再出國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吧!

      簡單的問題,證明了我當初模擬面試時的緊張是多餘的。教授人真的很好,問的問題也不會很刁難人。我想,我已經盡人事,現在就聽天命了吧!在未來的一個禮拜後...就能得知我的答案是不是教授所喜愛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786399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8/04/17 13:10

有兩本書可以看

一本丹諾自傳

另一本千萬不要來唸法律系

姊姊我就是唸法律系的 也唸完研究所

目前國考準備中

你如果沒有異常的決心與毅力可以通過國家考試

那嚜....未來的四年你會很徬徨

的確 出國是不錯的方式

如果找工作

法律系除了法務 被操到死以外 要不考法官助理吧

不然就是從此脫離法律人

大抵是如此

我想你該多聽聽前輩的意見

此外真的要通過國考 補習恐怕是有其必要性 花費不輸私立大學學費

更重要的是真的考上了 目前的律師飽和 已經大不如前 法官則是過勞死

還是老話一句 真的需要多去衡量各種情況 面試老師說的只是部分 算很保守了

如果我將來小孩選擇科系 我是打死不讓他填法律系的

不想讓他跟老媽一樣辛苦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8-05-17 19:50 回覆: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喔!

我會努力的完成這條...

艱辛的法律路的。

希望你給我支持喔!


儒瑋的海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法律人的
2008/04/16 19:59
有立下志向,很不錯喔,加油,希望你如願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8-04-16 21:12 回覆:

謝謝你給予我鼓勵,

說真的...還真有點擔心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