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古蹟巡禮
2007/09/01 17:52:05瀏覽499|回應1|推薦11

        暑假將近尾聲,為了讓自己的暑假有個充實又美好的回憶,於是和小夏等人報名參加了─古蹟巡禮的活動。

       一開始到文化中心集合的時候,看到了遊覽車上面好多小學生,不知為什麼的,好像有點被騙的感覺。但是,既然報名了,我們還是快樂的出遊吧!第一站到了苗栗的文昌祠。你說什麼!?那不是常常去嗎?是啊,以前國中考學測的時候就有印准考證去拜拜了呢!不過,倒是沒有很注意裡面的擺設就是了。一直到以這個名義去玩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裡面有一個習字亭,解說員像我們介紹了它的由來,可讓我們津津有味呢!

       後來,進到了廟裡面,我們雙手合十朝著神像虔誠的拜了又拜。我看到了隔壁的牌位上刻了倉頡以及韓愈的牌位,這些人可都是對中國的文學史上有重大的貢獻呢!不過...讓我耿耿於懷的是,韓愈不是唐朝人嗎?怎麼解說員說他是北宋的人啊?是我記錯了嗎?好奇怪喔。

       結束了第一站的文昌祠,我們來到第二站,那是一個小小的診所。據說這間診所當時十分的有名望,醫生的醫德也很高。推開診所大門,迎面撲鼻而來的是一陣陣霉味,嗚~好臭喔!木造的房子果然不適合潮濕的天氣呢。小小的診所,一下子便逛完了,走到屋後,我還看到了一個很古代的打水器,好奇心一起,想把玩一下,沒想到...它已經是屬於裝飾品的一環了。後來,聽著解說員介紹一些裡面的植物,讓人有點昏昏欲睡呢!

       上車休息了一下,車子又開了。這次要到哪裡去呢?喔,原來是以前蟲蟲念的學校─建中國小啊!

       小小的校區,卻有長長的樓梯,難怪...以往的小胖子現在變成了人人都喜歡的大帥哥了。呼~不過,真的好累喔!太陽也很大。這時那群小學生都很活潑,馬上就來認識大姐姐們呢!

       解說員帶我們到建中校區的活動中心旁,看另外一棟建築。此時的我,卻已經無神去理會解說員所說的歷史故事了,全心全意的盯著活動中心裡的扯鈴隊練習。哇,想不到小小年紀的選手們都有這麼高超的技巧呢,看的我都目不轉睛了。

       看完了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後,我們借到了一間小小的教室裡。想到坐在小小的教室裡,吃著小學生們剛剛遞給我們的餐盒及杯水,忍不住的想認識這群可愛的小學生呢!吃飽喝足了,走到外面的球場上休息了一下,看到剛剛拿餐盒給我的小妹妹不禁逗弄了她一下。沒想到...反而是我被將了一軍呢!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想要留下美好的紀念,哪知道...小學生都不給我拍呢,這讓我有點喪氣。不過,經過我的「耍幼稚」之後,大家還是開開心心的拍了幾張紀念照。

       休息了一下,上完廁所,又回到了那台擁有涼涼的冷氣的遊覽車,呼~好涼...開始想睡了呢!很快的...龍騰斷橋到了。哈哈,我們都是苗栗人呢!大家當然都去過囉。拍了幾張斷橋的照片,就不堪豔陽的照射躲到樹蔭下去了。不過...龍騰斷橋在當時真的是一項技術高超的建築呢!

       也不知道車子開了多久,我們到了義民廟,小小的義民廟裡面,似乎是容納不下我們這麼多人。於是想偷閒的我們,就在外面聽著歌,等待大家的出現。咦?這座廟裡怎麼會祭拜一隻蛾呢?嗚,想必又是一段長長的故事了吧!正當解說員賣命的講解時,分心的我看到旁邊的蜻蜓直飛,心想「不會吧,要下雨了!」或許是我們希望老天不要下雨,讓我們擁有快樂的回憶吧!老天決定只有在我們上車到加油站上廁所的那一段時間內下了點小毛毛雨。

       看看時間,三點多,差不多該回家了吧!此時,遊覽車又把我們帶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小夏去紀念品館印了紀念印章後,廣播卻說「影片即將開始播放,請觀眾趕快到指定地點等待。」

       和小夏用跑100米5分鐘的速度衝了過去。挑了一排沒有人坐的位置,開始看起台灣的生態紀錄片─關於娃娃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了一天的關係,總覺得眼皮好沉重,一下子就不勝睡魔的力量而沉沉的睡去。好在...結束的時候小夏有叫我起床呢,要不然我想我應該就是睡到忘記起床的那一個吧!

       呼,送完富田國小的學生,我們也回到了文化中心。在此跟今天一起出去玩的夥伴們道別,與小夏開心的前往我們的下一站─三顧茅廬滷味吃東西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202973

 回應文章

小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7/09/22 11:18

你相簿的照片,

我A了幾張去用唷!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7-09-24 14:01 回覆:

OK啊,

要就拿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