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gh翻成年禮!
2007/12/15 22:38:54瀏覽503|回應1|推薦7

        期待已久的成年禮終於在今天舉行了。

        當我們整裝到了會場時,發現已經有很多的學校都已經到了。現場的氣氛更是熱鬧,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活動呢!

       活動開始。我們先走過時光隧道,聽著耳邊不斷傳來世界各地成年的習俗。聽著各地的習俗,有些卻讓我們聽到心驚膽顫。「...在他們的成年禮裡,每個成年人都必須用鐵釘將手掌釘在十字架上!」這種成年禮儀式也太可怕了吧!不過,卻也不乏許多有趣的成年禮。我期望能在今天讓我看到許多成年禮的儀式,我想將原本存在於腦海裡的幻想逐一的鮮明在眼前。而活動,也在我的幻想中開始了。

       第一關,打掉壞習慣。看著前面學校的學生一一打掉屬於自己的壞習慣,象徵性的我們已經成年,該是揮別壞習慣的時候了。看著同行的同學一一打掉自己的壞習慣,我不禁開始緊張了,萬一我打不到是不是就揮別不了我的壞習慣呢?正當我的心惴惴不安時,輪到我丟壞習慣了。緊張的心加上發抖的手,果然...我失誤了,我的力道太小了。不過,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改善,人定勝天,我一定可以揮別壞習慣的。

        在第二關我們選了屬於自己最需要的力量的紋身貼紙,期望自己擁有那股力量。我選了上面有許仁杰圖像的「聰穎」,期待自己可以在為學方面更加的聰明,也能夠更快的融會貫通。

        緩慢的步向第三關,客家成年禮。有一個很親切的姐姐教我們一句客家話,反覆咀嚼,覺得客家文化也挺有趣的,客家人的精神彷彿透過語言整個傳遞到我們這一代了呢!後來品嚐了客家人的一道類似「紅龜」的東西,放進嘴裡超有嚼勁,卻平淡無味,或許是主辦單位想讓我們品嚐最原始的滋味吧!

       後來,我們被請入了舞台前方的座位坐了下來。慶幸自己的座位前面,可以近距離的看的舞台上的表演。聽完我們的大家長說完感言和隊呼後,緊接著苗中魔術社出場了。欣賞學弟的演出,實在是堪稱一絕啊!後來也欣賞了苗商火辣的熱舞社表演,實在讓人大呼過癮呢!

       重頭戲來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星光幫,終於上台了。看著他們身上穿著屬於我們的校服,現場的氣氛High到了最高點,而苗中也很榮幸的請到了鴨子穿上我們的校服呢!品嚐完象徵成年的成年酒後,星光幫成員開始演唱了。一首首抒情的歌曲,把大家哄的如痴如醉。而每當星光幫成員走下台時,全場更是宛若身處在演唱會現場,大批歌迷湧入的那種感覺中呢!可見星光幫的人氣果然超紅的。

       最後在星光幫的一曲《總在我身旁》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了!這一天,我玩的很愉快,也很充實,更學習到許多我所不知道的習俗。感覺上,我離成年...真的不遠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457524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留白....
2007/12/16 12:25

好一場有趣.生動又有意義的"成年禮",

接下來就要展開你們的"奮鬥人生"囉!

加油!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7-12-16 18:51 回覆:

呵,

我們在成年禮裡面都玩的很愉快呢!

沒錯...18歲代表我們已經成長,

要對自己負責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