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關懷人類而歌
2009/04/07 13:58:29瀏覽1935|回應4|推薦41

 

 

 

為關懷人類而歌

Anthems For Humanity

前幾個週六,參加一個義工講習,一天冗長的演講結束前,主持人放了一首十分動人的歌曲 ("Last Song",歌詞見下) ,有著很好的能量;觸動了大家不少的感情,很多人還因而落淚喃喃的說: "It is so beautiful..." ,主持人於是介紹了這位歌手Danil Nahmod [1] ,

不知道你們聽過他的歌沒有,我可是第一次。回家Google 了一下,找到他的網頁和作品,他的作品風格,大多描述與歌誦人道主義與人性的和諧,上面的MV "When I Pray" 就是這樣一首歌,在不同宗教裡尋求得到人類共同的語言,是不是都很祥和而平靜 ?

正是我們身處的這個,有時候,有點 crazy 的世界裡,所需要的: 可以多提醒我們所本有,而常常遺忘了的高貴人性關懷。

下面是這首歌,

它讓我想起以前的 John Denver ...

很多人說,如果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過,

看起來很灰色,但是每一天都可能會用力把它過的很精采:

積德修善也好,吃喝玩樂也好

有覺知的過每一天,卻可能是再積極不過 ! 你說呢 ?

  

   Last Song        ─ Daniel Nahmod

If this is my last song                  

如果這是我最後一首歌

If this is my final day  

如果這是我最後的一天

If tomorrow I’ll be gone   

如果明天我就會消失

What do I want to say   

我要說些什麼呢 ?

If this is my last song  

如果這是我最後一首歌

If it’s my time to go  

如果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When my body’s moved on    

當我的身體回歸自然時

What will I have to show 

我有什麼能展示的呢 ?

Oh,  not fortune or fame –        

噢 ,不是富貴與名聲─

they scatter to the wind                       

他們只是隨風消逝

The things that make a name –       

造成好名聲的東西─

just don' t matter in the end   

最後終歸無關緊要

--------------------------------------------------

Is the world a little more peaceful           

這世界是否更和平一點 ?

Oceans and sky a little more blue       

海洋和天空是不是更藍一點 ?

Is humankind a little bit wiser 

人類是否更明智一些 ?

About the good that we can do   

了解自己可能完成的偉大

Does the sun shine a little bit brighter  

之前是只有下雨的地方

Where before there was only rain             

現在太陽是否照耀的更明亮一些 ?

If so, then I’m glad I came   

如果是這樣,那我很高興我來過了

-----------------------------------------------

If these are my last words             

如果這些是我最後的話

For all of the earth to hear           

希望讓全世界都聽到

If all that I have ever been        

如果我曾經存在的意義

Is about to disappear                 

就只是為了最後終會消失

If these are my last words               

 如果這些是我最後的話

There’s nothing that I need to say 

那我沒有什麼需要說的

I have only tried to serve            

我只是試過要服務世間

It’s never been about talking anyway 

服務世間反正不是只用說的

So much hurt there is to heal –      

有這麼許多的傷害需要復原─

 it’s hard to understand  

但人們並不理解

All I can hope to feel is that          

我希望能感到我已做了

I am doing what I can      

下面最大的努力 :

(chorus)

--------------------------------------------------

Is the world a little more peaceful           

這世界是否更和平一點 ?

Oceans and sky a little more blue       

海洋和天空是不是更藍一點 ?

Is humankind a little bit wiser 

人類是否更明智一些 ?

About the good that we can do   

了解自己可能完成的偉大

Does the sun shine a little bit brighter  

之前是只有下雨的地方

Where before there was only rain             

現在太陽是否照耀的更明亮一些 ?

If so, then I’m glad I came   

如果是這樣,那我很高興我來過了

-----------------------------------------------

(double chorus)

Have I given hope to the hopeless    

我是否給予過失望的人們希望 ?

Has a hungry soul been fed              

我是否解除過一個空洞靈魂的飢渴 ?

Has a child stood a little bit taller         

是否有任何一個孩子 因為我

‘cause of something that I said          

說過的任何話而站的更挺直 ?

Have I left a little kindness                  

我是否為別人留下過一絲仁慈 ?

Have I eased a little pain                      

我是否為別人減輕過一絲痛苦 ?

If so, then I’m glad I came                

如果是這樣 , 我很高興我來過

For that, I’m so glad I came             

因為這些事,我非常高興我曾經來過

(tag)
If this is my last song                          

如果這是我最後一首歌

What do I leave behind                      

我將留下什麼 ?

What do I pass on                              

我將傳遞什麼下去 ?

If I am out of time                              

如果我的時間終於結束了...

[ 參考資料 ]

[1] Daniel Nahmod

http://www.danielnahmod.com/home.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ptytraveler&aid=282544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歌曲
2009/04/08 18:40

歌詞意境更棒

我是否為別人留過一絲仁慈

是現代人人當學習的一門功課

                 水 

Empty Traveler (emptytraveler) 於 2009-04-09 03:25 回覆:

慈心能量修習是需要一點練習的;

因為真實生活生存的不容易 心中難免充滿恐懼 憤怒 的能量聚集

對身心都有損 花30分鐘發起慈心

不只對他人好 也可以排除自己這些心理毒素

共勉之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4/08 17:52
很發人深省的一首歌,  句句都像針扎到心坎裡!
Empty Traveler (emptytraveler) 於 2009-04-09 03:18 回覆:

很多人都說 如果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過

看起來灰色 但是每一天都可能會用力把他過的很精采:

積德修善也好 吃喝玩樂也好 XD

有覺知的過每一天 卻是在積極不過 !

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是試過要服務世間
2009/04/08 05:42

我現在也深深體會,做任何事,如果我們以「得別」的心出發,會患得患失,充滿阻礙

但如能以「給予」的心出發,哪怕只是一天一點點,道路會是遠而深的

Empty Traveler (emptytraveler) 於 2009-04-08 06:44 回覆:

很多是都很類似:

就像財富, (像我以前一樣)常常想參加一家小公司 等股票上市 可以一夜致富

就像快樂 呆呆的等一個大快樂 大概很容易失望 一點一點的小快樂滿足

比期望一個不確定的大快樂 真實的多

荀子曰: 「 積漸成大 盡心知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 need a reminder like this
2009/04/07 14:18
謝謝 traveler 再次提醒我們每人存在的意義﹐覺得自己為自己及家人作得太多, 為朋友及不認識的人作的太少﹐好心虛.

What do I leave behind?What do I pass on? If I am out of time.........
像暮鼓晨鐘
Empty Traveler (emptytraveler) 於 2009-04-08 01:49 回覆: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家庭維繫 總是最近的偉大任務 實在不用心虛 :)

"動機"培養最難得 其他都得因緣來湊合 隨緣隨份 小惡小善 都有意義:

我感覺 心量大了 有好能量 就能吸引 好因緣的人事物

不然 心眼沒開 好因緣 也可能不小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