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腳
2008/08/12 20:48:37瀏覽692|回應0|推薦16

親愛的J:

        炎炎夏日,你是否也會把自己的雙腳,從棉襪與球鞋中解放出來,呼吸著美好的自由空氣呢?向來拘謹的你從不輕易穿上拖鞋或是涼鞋,這與你追求無束縛的理想有所牴觸,唉,也許你會說人生本就充滿矛盾?

說到矛盾,我想我們都為此而苦。

你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感受,周圍出現的人如此多,無論是遇見你之前或是離開你之後,卻偏偏只有彼此有同樣的興趣,熱愛相同的音樂,有著相似的人生觀,甚至一致的單眼皮,以及形狀一樣的腳丫。

以為我們就是全世界的人中之一,腳就那個樣,我從不懷疑也未曾想過,其實你與我總在某些地方深深的牽連,所以才能相愛一回。

辦公室裡的女同事中就屬我腳最大,腳趾也修長,左腳往左邊傾斜,右腳則是往右邊,腳的長度更是依序遞減,腳版瘦窄。不少人以為我是因穿高跟鞋產生的影響,但實際上我並無尖頭造型的鞋子,我的腳卻是生成這副德性。

你的也是。

記得嗎?總是直接約在你家集合的我們,我見過你剛睡醒的樣子,光著腳在房間找尋拖鞋,接著睡眼惺忪去廁所盥洗,我微笑等待,畢竟能夠看到你悠閒的神情,是我專屬的特權。

我喜歡你的腳,因為和我的很像。可能我會愛上你,也是一種自戀的投射。畢竟愛情的另一種說法,就是尋找人生的另外一半,我生命遺失的另一半,當然與我有雷同的靈魂。

還有彷彿的外觀。

那天才知道像我們這樣的腳,還真不多見哩,大家興沖沖的比起腳來,我的腳在群體裡變的有些突兀,那雙原來有伴侶的腳,如今有些寂寞。

最寂寞的不只有腳,還有我的單眼皮,我的音樂與電影,我的喜怒哀樂以及我的想念,一起走過的路與歷經過的所有,都形單影隻,好不可憐。

親愛的J,如果我們還愛著彼此,又為何要分開?這想必是你最大的疑問。

而我想問的是,如果你還愛著我,又怎麼會讓我不斷的在傷心與痛苦中質疑你?早先強大的宿命論也好,無可救藥的自戀狂也罷,單純的異性相吸,或是其他不知名的情愫,至今仍在我心裡盤旋不去。

會分開,是因為我們的腳雖然形狀相似,可惜....

我們未來的路,早就指引分開的標識。我的這一站名為愛家奉獻,你的,則是無邊無際。

原來啊,不是不愛,我總是默默的祝福著,你的腳踏上的旅程一路順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12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