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就像落在地板上的長髮
2009/01/04 03:43:47瀏覽528|回應1|推薦8

親愛的J:

謝謝你陪我過了聖誕,又陪我吃了2008年最後一天的午餐。那天你帶著訝異的表情看我一頭俐落的短髮,對我說:

「向來不是很寶貝妳的長髮?」

我笑了。

感情和長髮都曾經是我發誓要保護的東西,而這樣的堅持說穿了有什麼意義呢?

變質的戀情就像壞掉的頭髮,都是需要重新剪短再蓄長。雖然這次我的長髮並無受損,但仍下定決心剪去,無疑是要告訴自己,也告訴你,我要當完全不同的我,也許這樣才是真正的我,而這樣的事情,總是很難說的準。

人生如果能找到三個人,那麼此生就臻至完美。

一個是自己,一個是最愛你的人,另一個則是你最愛的人。

目前我還在找尋自己的階段,我想找自己應該是一生都在追求的功課,直到真正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為止。

除了家人外,你就是我最愛的人。

而又除了家人之外,最愛我的人是不是你?也已經不重要了。

其實可以和你相愛一回,即使中間風風雨雨,但無悔。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這人是你。

因為你也曾真切的愛過我,用你溫暖的言語、熱烈的擁抱以及你總記得有關於我的零碎記憶,我可以很懇切的得到你是愛過我的這樣的答案。

即使我們爭吵過、懷疑過、也猶豫過。

可以愛上一個也愛過我的人,這件事情的本身就非常的圓滿,至於是否一定要相愛到世界末日,天荒地老,我想這是需要緣份,也需要運氣。

但總該有個完美的句點。

你與我。

你說,即使是朋友,我也是你此生最要好的朋友,比好朋友更好,卻已經無法成為情人。

你得要調整心態,當然我也是。

你說,我就像你的家人,所以不想失去我,如果回到情侶關係,最終還是會走到分手。

你說,我是你最信賴的人。

雖然你對我說的不再是我愛妳,但我卻無比的開心。我發現我在你心裡的份量已經無人取代,縱然不是情人,這已經不重要了。

愛情的牽絆讓我們高興過、也痛苦過、更迷失過。如今這一切都將留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剪了短髮的我精神奕奕聽你的分享,你說這樣的我們,很好。

你怕的是,我會因為你而放棄其他可能的戀情,這會讓你罪惡感很深,所以你必須要認清自己的角色,也要我堅心拒絕你。

親愛的J,也許我們給對方的已經不單是愛,而是更多的相知,這比相愛更彌足珍貴,多少自詡為戀人的彼此還不甚了解對方的心情呢?為此,我們該舉杯,該歡呼,因為我們確實明白你與我各自的差異,在分開後還是關心。

親愛的J,將來我們都會遇到比你我還要更適合彼此的對象。沒有所謂比你好或是不好,愛情的來臨沒有對錯與比較,往往都是一種感覺的淪陷。只是現在讓我有淪陷對象的人尚未出現。

你說,無論我要去哪,只要找你,你一定相陪。

你說,無論我遇到什麼麻煩,只要跟你說,你一定願意傾聽。

沒了愛情的牽絆,我們的關係也像這頭清爽的短髮,輕舞飛揚。

親愛的J,新年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5330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9/01/04 12:42

第一張清爽有朝氣

第二張是淑女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9-01-04 14:06 回覆:

哈哈

看到老師的回應

真是一整個心情好啦~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