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安德魯的情書--- 安德魯
2008/04/24 00:20:30瀏覽606|回應0|推薦14

我都忘了要交代,安德魯是誰,只顧介紹自己出場了。不過你一定看的出來安德魯和我是什麼關係,匪淺的呢!不然我又何必寫情書給他呢?

他是我男友,不過我比他缺德,幫他取的綽號沒有一個好聽的,最早我都是叫他暴力鬼,經過他幾番抗議後我妥協,改叫他"超級帥",可是他還是不滿意,他覺得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台,俗氣,然後有點夜郎自大的感覺。

對,他就是個有點台,ㄙㄨㄥˊ,不過並沒有自大到膨脹的人。但我愛這麼叫,我不僅喜歡在他面前這樣喊,私底下我也是這樣和朋友聊到他,朋友都笑我,是不是眼睛有問題?還是單純的妻以夫貴?

也沒什麼,我總是這麼回答,如果一個女人不覺得自己的男友是最棒的,那就不是真愛了。比較像騎驢找馬,愛情從原本的簡答題變成了選擇題或是比較題,而我自問沒有拿來比較的氣度,所以我直接在心上的答案寫下了超級帥的名字,斬釘截鐵的,對世人宣告著。

但為什麼這不是寫給暴力鬼或是超級帥的情書呢?

就像人有很多面是一樣,生氣的時候他就是暴力鬼,溫柔的時候就是超級帥,每種表情每個情緒都是他,卻又都不能代表他。不只生氣與溫柔,有時他會沉思,會嚴肅,更會耍寶,在圖書館是一個他,可換成西門町又是另一個他,也許你會問難道不會錯亂嗎?

那就是你不對了。

如果戀愛中的人只有一種面向朝著自己,這種有違人性的事大概只有一種可能,除了虛偽我暫時想不出什麼理由。

就連我,也不只有喝可樂時那個天真爛漫的形象。

於是選擇了一個中性的名字,安德魯,ANDREW。拆字來看,ANDR-就是有雄性,強壯的意思,一如他男性化的額骨,似峭壁般陡峭。

然後這就是有關可樂與安德魯愛的故事,就像你所知道認識的那些情侶一樣,我們彼此相愛,可能也會彼此傷害。

唯一不同的是...

這世上再也沒有喝起來有夢幻味道的可樂。每顆閃亮的氣泡都有對愛的期盼,滾著冰涼的氣息。

也沒有如此暴力又溫柔的王子如安德魯,迷惑在他陽光與陰暗之間。

來囉,開始第一封又一封再一封的情書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80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