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還是會記得那天
2008/04/16 03:08:13瀏覽640|回應1|推薦12

親愛的安德魯:

每次看到麵包就會想到你那天一臉有話說不出口的窘樣。我們兩個就在法學院門口僵持著,來往經過的人已無數,就我倆彼此對望,你是一臉的抱歉,我是滿臉的怒氣。

兩天前你在電話裡頭把我罵了一頓,那話說的又直又狠,意思是要我別再打擾你了。

你說你不是他,也不屑成為他,不喜歡現在的關係,覺得這樣很不好,你感到很煩,對我很煩,認為我是在騷擾,你不想這樣下去還有....請我以後別來找你了。

我永遠記得我接完電話後,什麼話都還沒有說,連晚飯都吃不下。那時我還住在一棟有瓦片的屋子,我上了屋頂,呆呆的看著天空的月亮。其實我想了很多,想起以往的感情不順,似乎是自己的問題吧?許是太天真?太稚嫩?亦或根本就是我的一廂情願。

原以為你不會這樣。因為我在你眼裡看見的很不一樣的東西,我以為那就是欣賞。我可以反覆咀嚼你說過的話,"天蠍和巨蟹很合喔!",那時我就這樣輕輕的掉進那個陷阱,然後被你的理智重重的傷害一次。

那是我第一次為你哭,應該是為了我的無知,單純的想要多看你一眼的傻氣而哭。

我忘了那個晚上我有沒有失眠,但我知道我在電話裡和朋友聊了很多事情,唉,說到愛情,我真是舉手無措,失去準頭,毫無招架能力。

我記得,我那天好像什麼事也沒做,然後我暗自發誓,從隔天起,就要徹底忘了你。從你的生活離開,就當什麼都未曾發生。而所謂曖昧,就該到此結束,畢竟不可能再往前一步。

直到聽見你的留言,說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談,研究室的桌上放著我的書還有你的信,但我不知道要怎嚜去面對,被你說成我好像是個賴著你不走的花痴,我想我真的沒有勇氣。

直到你找遍所有我會出沒的地方,把我約出來後,強調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你說你現在還說不出口,但絕對不是要趕我走。

我和你中間隔著兩公尺的距離。生氣的我不想聽你說什麼我根本聽不懂的道理,我只知道你的態度差別很大,你不該給了我希望又說那只是個夢想。

嘿該醒了,你用最疼痛的方式叫醒我,那天我的心還是受著傷。

你詞窮到拿出媽媽牌來。說這個麵包是你母親留給我的,因為你記得我愛吃麵包,你的母親要你帶著來跟我道歉,還說怎嚜可以對女孩子這麼兇。

我記得我笑了,然後兩個人為了那一個麵包推託,最後你說,不管,就是要給我,你還有事,不能多聊了。天啊,我拿著這樣的一個麵包,坐在學校球場外的椅子上吃起來,這是我那天的午餐,外加一罐優酪乳。

好無奈可是卻又接受,複雜啊....

再隔天,我乖乖的坐回圖書館那屬於你幫我留著位子。一個禮拜後你說,那個無法言喻的秘密,其實是我喜歡妳。

親愛的,為了這個秘密,我等了很久,好像有一輩子的錯覺,直到現在你已經離去,你還是不知道...

曾經有個夜晚,我爬上屋頂為了你的秘密哭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787091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太懂
2008/04/17 11:16

不過這個男生和小朋友一樣,越是喜歡的女生越會去欺負她,只是結局還是寫的很模糊.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4-17 11:19 回覆:

這是我跟我家前男友的故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