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的絮絮叨叨
2008/07/18 21:17:15瀏覽628|回應0|推薦8

結果台北地區今天除了上午綿綿細雨以外,絲毫感受不到颱風的威力,從昨天開始滿心期待著上班後的第一個颱風假,最後是以雷聲大雨點小收場,唉,長嘆了一口氣。

多了一天颱風假,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除了補眠,你還會做什麼?

司特的考生也許有完整的一天可以唸書,沒考試的人可能上網聊天,或是與愛人情話絮絮,沒對象的或者看片殺時間,除此以外呢?

我突然,很想打電話給你。從昨晚下班的捷運上,就有股強烈的欲望想要跟你說說話,不管說些什麼都好。

"你好嗎?我很好"或是"颱風要來了,回家要小心"這些無關痛癢,搔不到重點的問答,大概只消短短兩分鐘的光陰,兩分鐘呢!在一天內有二十四小時之中有720個兩分鐘,扣掉了睡覺的八小時,工作的八小時以及不經意遺忘的時間裡,我竟日只有那個當下的兩分鐘奢求你的聲音。

即使放了颱風假,也會有扣除睡眠的必要時間以外的其餘分分秒秒,都在蘊釀著兩分鐘。

難道還會是"你好嗎?我很好"之類的話嗎?

至於那種刮風下雨仍不遠千里的風塵僕僕只是傳說,傳說只能傳為一種佳話,不是成立在每個人之中。

最後,踟躕了半天。

颱風到底還是沒放到假。我注視著電話按鍵卻遲遲沒有撥。

所謂的"你好嗎?我很好",更直接確切的說,想必是....

『我好想你』。

沒膽的我,一如殺傷力不強的颱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05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