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年輕的証明
2008/01/31 12:17:30瀏覽728|回應1|推薦11

親愛的:

我已經不再年輕。

雖然我還沒有到三十歲,體力也還算可以,有張看起來跟大學生沒兩樣的臉孔,甚至聲音更像國中女生,但我真的,不比以往,特別是在感情上。

對於朋友我已經無心再去開發新的友誼],總安全的固守幾位知己就夠了,而曾經為了捍衛愛情,當一位稱職的蘋果除蟲園丁所做過的一切行為,如今在我眼裡竟成了絕響,我想我再也不會為了任何人而如此犧牲,除了我的初戀。

所謂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勇敢,以及忘了自己是誰的天真,都隨著三年的時光過去而消逝,曾經在狂亂的雨裡被他喝斥別再打擾他,那時大佳河濱公園的堤防,都有我當時失落的淚水。

也曾費盡心思的製造我自以為的浪漫,這些都應該是男孩子做的吧,朋友這麼對我說,不過我可不會如此在乎與計較這一切。

那時我年輕也不在乎所有的得失衡量,愛情就像是一顆美麗的蘋果,我們都該為了蘋果的表面與內在施肥除蟲,甚至打蠟保存,但卻忘了蘋果也是生命,必定衰敗終至死亡,而塑膠蘋果雖然美麗,卻完全無法入口,在反覆思考這些其實很無聊的問題後,我決定將蘋果殺死,因為我已經沒有氣力去維護這嬌貴的愛。

以往我可以用燦爛的微笑面對人生,面對所有與我迎面而來的人,當然也包含我心裡喜歡的他,如今我被動的讓雙眼只看見腳下的步伐,你若是看見我,願意與我說聲嗨,我才會抬頭回應你同等的情緒。

我已經學會用天平衡量人情世故,只因我已經不復年輕。

當然也包含不知如何重啟話題,當我們已經沉默了無數分秒。即使我約略察覺你等待的神情,只是很遺憾,我想我是忘了說話的能力。

而主要原因之ㄧ,也是你的反覆無情。縱使你有千百個讓自己行為合理化的理由,但已然造成的缺口...

隨著我的老去而更顯空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5837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年輕的証明
2008/01/31 22:54

大多數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因此,時間和耐心是(學習的)最好的朋友!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2-01 14:39 回覆:

我不要變老阿~~~~

青春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