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第六節 各有千秋向同源
2012/11/08 00:08:12瀏覽83|回應0|推薦1

袁承志問道:「還有一個人呢?你不是說要帶五個人嗎?那第五個人是何人?」

青仔反問道:「你問這麼多幹嘛?你不是要與我分道揚彪嗎?那第五人待會兒我自己帶走行了啦!」

袁承志回頭見師父他們已準備好要起程,想向青仔道別,青仔生氣不理,小瑾安慰道:「袁少俠請放心,青哥哥有我照顧,一路不作停留,直接去找倩姨,有我陪著不會有問題的!」

青仔背對著袁承志,袁承志仍道:「那打狗皇帝之事與你本無關,是袁大哥自己的責任!不是刻意不讓你去!希望你能明白,袁承志說得誠懇,可青仔沒搭理!袁承志續道:「若是袁大哥平安歸來,定去喝一杯你的喜酒!只是那弟媳酒還不確定是誰斟的就是了,哈、哈、哈‧‧‧」苦笑了幾聲。

青仔瞪了袁承志一下,拿出一酒囊給袁承志,道:「這面酒你帶在路上喝,也好用上!我已用不著了,記住!就算酒喝光了,酒囊也不許扔啊!」

袁承志笑道:「放心!睹物思人,袁大哥怎麼捨得丟呢?」青仔又氣又急怒道:「你若‧‧‧你若不來喝喜酒,我就不成親了!」

袁承志皺眉道:「那怎麼成?你夏家就剩你一個,你不成親生子怎行?」

青仔搶道:「你也是啊!你袁家不也只剩你一個?你卻還要去送‧‧‧」青仔摀住自己的嘴,她知道自己又說錯話了!

袁承志笑道:「天底下姓袁的又不只我一家,死了就死了吧!大丈夫視死如歸‧‧‧」

青仔用手摀住袁承志的嘴氣道:「呸、呸、呸!烏鴉嘴,你比我更觸眉頭!」

袁承志微笑,無意間看到阿九,表情隨即憂鬱。青仔道:「放心吧!阿九我顧著‧‧‧」又附耳道:「我不會讓她回去的!」

袁承志聽後掙扎了會兒,語重心長的道:「多謝!」青仔笑道:「你總是這樣甚麼事都藏不住‧‧‧」說著頭低下,氣聲道:「這樣才老是讓人欺負!」袁承志聽不清楚問道:「啊?青弟!你說甚麼呀?」青仔搖頭道:「沒有啦,我是說咱兄弟倆約好,半年後在京城相見互訴現況如何?」

袁承志喜道:「當然好啊!」青仔隨道:「口說無憑,擊掌為誓!」二人擊掌,青仔俐落的道了句:「保重!」袁承志一臉不捨,緩道:「珍重‧‧‧」

二行人就此分離,可袁承志方才所擊之右手一直沒有放開過,原來手心裡有青仔擊掌時所遞給他的信條!而兩路人岔開,其實可以同路,青仔耍倔繞遠路也沒人說啥。

袁承志找了時間單獨將信條細看,有四行字:[思緒縈繞二道,下山僅為採藥。作為灑落一簾,登月只是嘗鮮!」

袁承志將信條東翻西看,並沒其他任何記號,就只有這四行字!袁承志急道:「整回來了、都整回來了!我怎麼看得懂呢?就是懂,我也不知道其中意思啊!」

青仔這邊呢?夏青、孫仲瑾、孫仲君、阿九和黃杏‧‧‧

小瑾和小君聊得正開心,阿九對青仔道:「瑾姑娘真有本事,方才仲君姑娘還在為穆老前輩命她與咱們一路的事在老大不高興,可瞧瞧現在,笑得可燦爛了!」

青仔順口道:「當然囉!親姐妹嘛。」阿九、小杏驚得停下腳步,青仔繞到她倆身後推道:「走、走、走!咱們還得在天黑之前趕到呢!」

小杏問道:「是真的?」青仔反問道:「不像嗎?」阿九思道:「像是像‧‧‧可是她們明明才認識不久‧‧‧喔~我明白了!仲君姑娘說她是孤兒,你外公們殺了她們親人,你內疚養了一個!」

青仔哭笑不得道:「我的公主大人啊!妳也好心些,別把所有的人都當成是我外公們殺的行不行?」

阿九疑道:「不是你外公們殺的?那你為何要收留她?」青仔隨道:「因為她是我朋友啊!不是跟妳說過我們是青梅竹馬嗎?」

阿九望著青仔柔道:「你人真的好好喔‧‧‧」青仔臉紅,放粗聲道:「才、才沒有呢!我若不認識小瑾的話,我才不管她是死是活呢!」

阿九心驚,小杏思道:「若是袁少俠的話,不管認不認識定是先救了再說!」

青仔卻不以為意的道:「所以他才會這麼倒楣啊!得冒生命危險去跟那狗皇帝拼‧‧‧」青仔住嘴,可是阿九已全聽到了!

只聽阿九苦笑道:「其實我也知道父皇不算是一個聰明的皇帝,他並沒有那種能看清事實真相的能力!而這種能力對一個皇帝偏偏又是最重要的!」

小杏歪著頭,像是不懂。青仔卻道:「妳若是位皇子就好了‧‧‧」阿九臉紅,小杏怒道:「大膽!怎可如此冒犯公主?」

青仔不理,續道:「我一定幫妳把其他兄弟殺光光!」小杏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可聽青仔揚言弒皇子,也就怒道:「夏青你不要命啦?胡亂‧‧‧胡‧‧‧胡說八道!」

小瑾也聽到這句話了,勸青仔別說了!青仔卻仍大聲道:「阿九,妳一定會是個好皇帝的!可老天卻將妳生做女兒身,說不定‧‧‧袁大哥很快就能回來了!」

小瑾想說些甚麼,但總覺得不妥沒說出口!阿九尋思:〈這些個日子不知勸父皇多少次了!可沒半次稍稍聽一會兒,要是我真是男的,也許就不會造成現在這種局面了。〉

青仔突笑道:「哈、哈、哈~不過這樣一來袁大哥就沒老婆了,所以啊,妳還是做公主得了!」青仔說完逕自繼續趕路,小杏只覺得青仔沒禮貌!阿九不說話,默默跟在青仔身後‧‧‧

現在要說一個神秘女孩...^^

何鐵手在辦新任教主的交接,和青仔同齡的聖女─《呂云瑤》!

並不是何紅藥那邊的人,也不是貴族,十八年來更沒有任何傲人的成績!可是她卻十分有人緣。

何鐵手數天前的調查結果表示:

呂云瑤並不致力於聖女課程,而擅長與人相處!據她的範化夫子所說:[每個聖女都有一位範化夫子是約束聖女日常的行事交友及教育聖女思想是所有聖女特有夫子裡最重要的一位]

「云瑤並不是一個不聰明的孩子,相反的,她就是太聰明了!她知道就算當上教主,也不會有甚麼好事。而只要不與其他聖女競爭,那麼在聖女間的人緣也自然的好起來了;

另一方面,她也十分喜愛交朋友,但大多是女性!對於男性就算是父叔兄長,也是不太愛搭理,平常喜說胡話,肆無忌憚,但又不會太過!

實習教務的見解及思想都很周全,也樂在其中,可當正式測驗時,卻總是表現不理想!」

範化夫子停了會兒,面有難色問道:「不知教主詢問云瑤範化,所為何事?」

何鐵手心想:〈這夫子他還有甚麼事情瞞著我,我需老實對他訴說才行!」於是

何鐵手道:「我不想再有其他人再步我和姑姑的後塵‧‧‧可是我誰都找不到!
就你的云瑤最不一樣,在教內年輕一輩裡最活潑的人,竟然會是位聖女!?再過不久,我就不是教主了‧‧‧我想讓呂云瑤做我的接班人!」


範化夫子聽聞後,激動得落淚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云瑤她不是個普通的孩子‧‧‧」

何鐵手慎道:「就是因為想讓她接我的位子,所以能不能請你把你知道所有有關她的事都跟我說!」

範化夫子很老實的道:「云瑤經常都不在教內‧‧‧」何鐵手大吃一驚,範化夫子連忙解釋道:「她並沒有去幹壞事,她只是去蒐集資料而已‧‧‧」

何鐵手罵道:「蒐集甚麼資料?聖女是不準出教內半步的耶!你這範化夫子是怎麼當的?」

範化夫子徐道:「我都還沒說完的‧‧教主您先細聽,聽完看是要以教規或私刑處置我,聶動都沒有半句怨言!」

何鐵手微微一笑,道:「你繼續說吧!」

聶動續道:「云瑤這孩子十分崇拜教主您,雖然自己並沒有要做教主的意思,仍然對教主的改革有興趣!她將您的幾項改革記下,列表做研究、查資料‧‧‧可是教內的資料有限,她也發現有些思想是教內前所未聞,查也查不著、問也問不到的!
終於云瑤忍不住了,在十六歲生日她四周守衛都因慶祝喝醉時,下山了。」何鐵手問道:「這是她告訴你的?」

聶動搖頭道:「她下山時的銀子是我拿給她的!」何鐵手沒有表情,心裡默默盤算著權宜‧‧‧

 

聽聶動續道:「她初次下山就去了三天三天,這些時間裡,對各夫子、云瑤的親友,我全都交不人來!

只好說她中了奇毒,任何人要是看了就會被感染!說我已中過了那毒,所以才沒事‧‧‧他們也知道我會這麼說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也不為難我,只要我好好的照顧她‧‧‧

云瑤並不是貴族,長老們也沒叫解毒能手去!反而平安過了這一關。

三天後,云瑤回來了,身著男裝、還背著大包小包!有衣服、吃的、玩的‧‧‧大部份都是看都沒看過的!

云瑤將她下山後的所見所聞都說給我聽,也不知是真是假,實在令人難以相信!教主還是自己問她吧。

從此她的性情大變,朋友也變得好多!但都是女孩子,云瑤會將那些吃的、玩的,和她們分享!女孩兒們也都很喜歡云瑤,

可是她卻更加用功研究,改革的本子一天天增加,之後差不多一個月就會下山蒐集資料和購買新玩意兒一次!」

何鐵手問道:「聶動,你那來這麼多銀子?」

聶動稍皺眉反問道:「教主您忘了嗎?云瑤的聖女身份是她父母用銀子換來的啊!那年教主您為了安定人心需要大把銀子購買鐵,製造武器!所以現在教內才會:[凡是男子皆有一武器、凡是一家皆有三防器]的實行本錢!」

何鐵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時七成的資金是這麼來的!長老們竟然瞞著我!還騙我說那是教內的有心人士捐的!我不能讓他感覺到我原本並不知道。〉故何鐵手聽了只當想起,沒有驚訝表情!

聶動續道:「她說她在山下認識了許多人,學得了許多事情,還說若是讓她當教主,五毒教一定可以比現在更強大!」聶動說到此,冷笑一聲:「哼!強大又如何?只要遇到一位真正的高手,還不是只能任人宰割!」

何鐵手怒道:「能手不只夏公子一人!事情沒有你想得那麼單純‧‧‧」說到一半,何鐵手發現自己不該再多做解釋,
正聲道:「範化夫子聶動聽令:立即傳我指令,昭告天下,教主之位將由聶云瑤接任!」說完就要走!
聶動阻道:「教主,交接儀式呢?」

何鐵手反問道:「怎麼交?能讓她滴血拜先祖嗎?」

聶動心驚,腦自己忘了云瑤既不是真貴族,若是滴血拜先祖,只會落的褻瀆神靈的惡名!

何鐵手緩道:「聶動,你就說我耐不住寂寞,也不管有無舉行儀式擅自離教好了,我走了‧‧‧」說著就要走,

突停下腳步,思道:「云瑤會主動說話的男性只有你一人?」聶動點頭。

何鐵手柔道:「你一定很難過吧?真心關懷、信任她的男性就只有你一人!」

聶動卻笑道:「可女性的話就有很多呀!對聖女來說,這種情況是最好不過了吧?」

何鐵手嘆道:「我真的不放心你們‧‧‧若夏公子也同樣身為女性就好了‧‧‧」聶動嚇一跳,

何鐵手笑道:「說笑的啦!怎麼可能呢?夏公子常開這種玩笑,總把不可能實現的事說著玩兒‧‧‧」話還沒說完就走了‧‧‧

再到靈蛇窟,何紅藥正在餵她的蛇兒們‧‧‧何紅藥對著一隻黑色小蛇道:「鴉柳,你猜姓夏那臭小子到底有甚麼意圖?竟然要我跟她走?不、不是臭小子,是臭丫頭!」

黑色小蛇一口將小老鼠吞下,對著何紅藥「嘶~嘶~」的像在回話。

何紅藥低頭想了想,又與另一隻較大條的眼鏡蛇說:「飛扇,你覺得呢?」只見那眼鏡蛇半身幾乎豎起,又搖又晃的猛吐信,像是非常同意鴉柳的說法似的!

何紅藥舉起手掌道:「你別那麼激動嘛!我沒說我一定要去阿,再者,我怎麼捨得你們呢?只是‧‧‧有些事情是逃不了的,就像當初受刑一樣。

她想報仇就等著瞧吧!反正她父母又不是我殺的,我就不相信我鬥不過她‧‧‧哈、哈、哈、哈、哈、哈、哈‧‧‧」何紅藥身邊數十條蛇聳動,混著她的笑聲格外駭人!

看到這裡,各位就明白了吧?青仔要帶的第五人就是何紅藥!至於矢魎和魎茵奐,原本是袁承志拜託青仔要帶的,與他們一同進京作戰!

後來他們的家人既然願意接受他們,也不好再執意帶走了!

天黑了,袁承志他們正在烤剛剛捉來的野禽,穆人清預計明天天黑前就可到達山下與三幫四寨的眾弟子和闖軍會合。

袁承志一直心不在焉,思考著那信條中四行字的意思‧‧‧

深夜,袁承志因害怕那四行字中若有甚麼重要的訊息該如何?覺得事態重大,於是去找穆人清商討!

穆人清早看出袁承志有心事,所以也沒睡,等著他來找。師徒二人藉著月光皎潔輕聲談話‧‧‧

袁承志老實道出信條的來源,並表明自己的擔心!穆人清看了信條,不下一柱香的時間便笑了!

袁承志問道:「師父您都懂啦?」

穆人清回道:「你青弟已用最白話的方式讓你明白了,你怎麼還不懂呢?」

袁承志皺眉道:「承志沒讀過幾年書,這四行字其中的意思,承志是真的不明白啊!」

穆人清笑道:「誰要你明白〔其中〕的意思啦?是要懂得〔其外〕的含意!」袁承志一臉疑惑的搖頭。

穆人清一一解釋給他聽:「《思緒縈繞二道》是說夏青繞路之事乃為空想,既為空想,便是虛假!看起來是在繞路,事實上並沒有繞路!」

袁承志疑惑加深,穆人清笑道:「你真是老實得厲害!聽得懂的就聽吧,聽不懂的就記著!」

穆人清續道:「第二句:《下山僅為採藥》是回答你在鬥場時問她的問題,

這句得倒過來看,《採藥》呢?就是指那第五人是何紅藥的意思!《僅為下山》而下山就是為了去京城打那崇禎!整句的意思是:我之所以取得何紅藥,只是為了要帶她去幫忙罷了。」

袁承志驚訝,穆人清續道:「《作為灑落一簾》是要你乾脆點,她已經決定要與你一同有所作為了!」

袁承志苦笑,但看起來真的很欣慰。

穆人清又道:「這最後一句就有點狂妄了,她說她之所以做這些事,大部份只是為了好玩而已。」

袁承志嘆氣道:「這‧‧‧結果他還是老樣子‧‧‧」


竹屋有三間客房,阿九和小杏一間、溫倩自己一間、青仔和奐月一間,不過青仔的房有兩張床!另一間客房是小瑾和小君,可半夜小君不見了!?

小君在青仔的房前敲著三短兩長的暗號,青仔開門,觀望四周,確定沒人才讓小君進門。

二人氣聲談話‧‧‧

小君問道:「你真要去找我師父?」青仔道:「這是當然!不過我得先把她們安頓好,現在應該可以了,妳的東西都帶了沒?憐天呢?」

小君舉起憐天道:「帶了!就我們兩個上路?」青仔道:「廢話!就我們兩個會武功啊!還是‧‧‧啊~~」青仔奸笑:「妳怕被妳師父罵?」

小君應道:「才不是呢!師父才不捨得兇我!只是‧‧‧我才剛答應瑾姐姐不會自己一個人跑掉‧‧‧﹞

青仔尋思,笑道:「哎呀!妳又不是一個人走的,是我帶妳走的啊!了不起被抓到了就說:是我威脅妳,不跟我走就殺了妳!這總行了吧?」

青仔拉著小君要走,小君卻不為所動!青仔煩道:「又怎麼啦?」

小君疑道:「瑾姐姐曾經說過你是女兒身,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青仔思道:「小瑾親口告訴妳的?」小君搖頭道:「是我自己之前偷聽來的‧‧‧」

青仔徐道:「既然小瑾不是親口跟妳說的,我現在就不能回答!不過‧‧‧妳想一想,偷聽來的和別人親口說的那一種可信度比較高呢?」

小君陷入沉思,青仔急道:「要想下山再慢慢想!現在咱們快動身吧!」二人很順利的離開竹屋‧‧‧

夜裡的竹林有些恐怖,小君不由得的拉緊了青仔的手,青仔本想調侃她一番!可是這幾天青仔都沒睡好,實在沒有心力玩兒就隨她了!

約三柱香的時間,青仔停下腳步,小君問道:「幹嘛?要休息還早吧?」

青仔冒冷汗緩道:「我們‧‧‧好像‧‧‧迷路了‧‧‧」

小君驚訝!正要開罵,卻聽見一女子的聲音:「妳連住了十幾年的溫家堡都會迷路!更何況這一片漆黑的竹林呢?」

小君喜道:「瑾姐姐!」並向小瑾奔去,小瑾卻從小君耳朵狠狠捏了下去,小君叫出聲,問道:「瑾姐姐,妳幹嘛捏我啊?」

小瑾道:「還問為什麼?知不知道我最討厭別人從我枕邊偷偷溜掉阿?」小瑾說著,手裡不放鬆。

青仔聽了,吐舌,一副這下慘了的表情!小瑾皺眉,眼睛水汪汪的對青仔道:「妳就這麼不信任我嗎?」

青仔不敢看小瑾的臉,結巴道:「沒、沒、沒有啊‧‧‧」

小瑾婆娑落淚道:「那到底是為了甚麼?」

青仔眼神飄來飄去、含糊道出:「因為妳沒有武功啊!」

小君點頭,小瑾卻回道:「這才不是理由!而且我會輕功耶!一路上妳不都沒發現我跟著嗎?」小君聽了更是點頭點得頻繁!

青仔面有難色道:「妳輕功好,這我當然知道啊!不過只有輕功的話,華山派弟子多的是,妳沒有必要‧‧‧」小君聽了托著下巴輕點頭,望著小瑾也表示同意青仔說的話!

小瑾搶道:「不只輕功啊!妳現在身上背著的包袱裡面的毒藥和解藥我都會做!」

青仔愣了會兒,道:「倩姨把她的本事都教給了妳?」小瑾點頭。

小君和小瑾皆望著青仔,等她說話‧‧‧

青仔知道再沒有理由不讓小瑾跟,可又非常不想讓她去!青仔決定耍倔!

小瑾一眼就看出了,搶先道:「我可以幫妳啊!別再丟下我一個人好不好?」

青仔思道:「事實上‧‧‧我丟下的是五個人。」

小瑾泣道:「青哥哥,我們都已經訂親了!妳每次離開我身邊‧‧‧我的心‧‧‧就好像被硬生生挖去一半似的‧‧‧」

青仔一驚,望了小君一眼,心想:〈妳才加塊大石頭在我心上呢!這存心逼我認栽嘛!可‧‧‧我不認行嗎?」

 


於是三人同行,有小瑾的帶路,二個時辰就找到了袁承志他們‧‧‧

天還沒亮,三人決定先找袁承志!小君道:「可是現在月亮降下了,而太陽尚未升起!很不好找呀,這麼多人‧‧‧」

小瑾也同樣想法,望著青仔,青仔回想起那四行字,仰天,開始移動。

小君、小瑾見青仔不回答只是走,雖然覺得奇怪,不過想青仔定是知道甚麼,也就跟著!

青仔仰天走著、走著,竟走出了人群聚集的地方!反而往回走。

小君正要開口制止,便看到了袁承志,他正等著她們呢!

青仔和袁承志同時奔向彼此,青仔叫了一聲:「袁大哥!」

袁承志也喊:「青弟!」隨接道:「你寫給我的那是甚麼啊?知不知道我一句也看不懂?」

青仔道:「我當然知道你看不懂!我就是要你去找穆人清啊!」

青仔話還沒說完,小君突地推了青仔一下,青仔奇道:「妳幹嘛啊?」

小君怒道:「不可以直接稱呼我師父的大名!」

青仔不耐煩回道:「是、是、是!穆老前輩、穆大英雄!」說著拱手胡道:「夏青嘴賤、希望穆老前輩在天之靈能原諒我!」

小君點頭道:「嗯~~這還差不多‧‧‧」但隨又怒道:「喂!你咒我師父啊?」

青仔吐舌道:「咒他就咒他啊!妳咬我啊?」說著,不斷對小君做鬼臉!小君氣得衝上前,真的從青仔的右肩咬下去了!?

青仔驚道:「哇~妳真的咬啊?」受痛,叫著!

袁承志怕驚動他人,要青仔別叫,青仔怒道:「你怎麼不叫她別咬啊?」

袁承志思道:「小君的個性是這樣的,誰也阻不了她!希望青弟以後能記住,別再惹她發火了!」

青仔又氣又痛的道:「這時候說甚麼教啊?很痛耶!」

小君嘴巴絲毫不放鬆,而小瑾終於道:「小君夠了啦!青哥哥她知道錯了!」

小君倒聽小瑾的話,立馬鬆口。

 


青仔可嚇壞了一跳,跳離小君三尺遠,左手壓著傷口直喊疼!

袁承志想看看傷口,青仔不給看,還氣道:「背信忘義的大壞蛋!離我遠一點,走開!」袁承志笑笑不說話。

小君厭惡道:「呸、呸、呸!嘔心死了,男人身上盡是香味,你還要不要臉啊?」

青仔聽了氣道:「妳咬我還問我要不要臉?妳應該問妳自己吧?」

小瑾從包裡拿出一瓶外傷藥,要給青仔塗上,這外傷藥加了蘆葦和薄荷冰冰涼涼的不怎麼疼!

青仔嘴裡嘀咕著:「這麼晚才叫她鬆口‧‧‧肉被那瘋狗女咬掉了怎麼辦?」

小瑾笑道:「妳也該受點教訓!老是這麼口無遮攔的!」

小君見她們低聲說話罵道:「姓夏的你又在說人壞話啊!我警告你喔,你若是欺負瑾姐姐,下一次我把你鼻子都咬掉!」


青仔道:「我才不會欺負小瑾呢?我只是跟她說妳是一隻瘋狗女~~」

小君怒道:「你說誰是瘋狗女!?」

青仔道:「誰答腔我就說誰啊!」小君氣炸了,拔起了憐天就要砍青仔!

青仔嚇得躲在小瑾身後叫道:「妳幹什麼呀?真的瘋啦?」

小君氣得直跳腳道:「你還說!?」二人在小瑾身邊轉來轉去的!

小君始終捉不到青仔罵道:「只會躲在女人後面算甚麼男子漢?」

青仔氣道:「我哪有?」"啪!"的跳離小瑾身邊。

小君喜道:「逮著了!」隨即出劍!一招《劈星斬月》此招著重速度和氣勢,據說穆人清可用指力化劍氣,將水中的月影一分為二。

小君雖然武功不是很好,劍術也沒穆人清的十分之一,不過她正在氣頭上,速度和氣勢,此時是很足夠的!

加上突然出招,青仔差點來不及反應,因為她對戰的經驗太少了。急使出怪功中的《移形換影》才沒被切成兩半,

可小瑾才不會就此罷休呢!擺好架勢要和青仔認真打,青仔哪裡理她,「啊~」的一聲拔腿就跑,小君追上去!

小瑾望著袁承志,袁承志笑道:「那路我們白天走過,還算平坦,只要不撞倒樹就行了。」

袁承志話才剛說完,就聽見林子裡面"霹靂啪啦"樹枝折斷的聲音,接著一聲─"碰!!"

小瑾驚道:「樹倒了‧‧‧她們在砍樹啊?」青仔邊跑邊道:「妳好大膽啊!竟敢拿妳師父送妳的憐天這般糟蹋?!」

小君怒道:「若不是遇上你這口出狂言的登徒子,我需要這樣嗎?」說著又砍了好幾顆樹!五毒林內鮮少粗壯的大樹,加上憐天乃為穆人清親自監製的一把好劍,故小君一揮就是一棵樹倒!

青仔心想:〈這樣獃會兒三幫四寨那夥人絕對會被吵醒的‧‧‧〉於是先開口:「孫姑娘,對不起!是我說錯話了,我以後不再咒妳師父和胡亂給妳取名兒啦!再砍、再砍妳師父‧‧‧師父就醒啦!」

小君不相信青仔對她說的話,只道她是害怕了自己,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

青仔見小君完全不理,當下就用【移形換影】點了小君的穴道,樹林終於回復寧靜了。

小君狠狠瞪青仔,手中的劍峰還正對著青仔的頸子呢!

袁承志和小瑾還以為青仔這次受到教訓之後,應該不會對小君這麼頑皮了,沒想到青仔往後更加變本加厲,惹出了不少的笑話。

一大早,穆人清和袁承志要藉著這機會,向三幫四寨的頭兒們宣佈他們多了幾個生力軍!

可沒想到他們卻突地搶先一步,派出代表,道:「穆老前輩和袁少俠救了咱兄弟十幾條性命,兄弟們雖不認幾識幾個有念過書的聖賢,可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更何況是救命之恩呢?所以希望穆老前輩能做咱們的老大帶領咱們走向正途!」

穆人清連忙挽拒道:「我老得都快走不動了,還能帶你們上哪兒啊?再說我自己都有個華山派得管呢!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代表的焦公禮有些難做,望了袁承志一眼續道:「袁少俠武藝高強,也多虧了他與那瘋少年求情,咱們才沒死!袁承志英雄出少年做七省盟主正是再適合不過了!」

袁承志一驚,忙道:「不、不、不!在下只‧‧‧只不過傻小子一個,別說七省盟主了,我連一個人的哥哥都做不好!」

焦公禮道:「那怎麼算是人呢?他可是一隻遺禍人間的妖怪啊!」

袁承志生氣了:「再怎麼說他也是我義弟!你們竟然這麼說他!?」

穆人清卻道:「你青弟內力高深、個性乖僻,外表卻溫文儒雅、俊朗異常!我看也是個妖怪。」

袁承志念道:「師父,之前您不是還誇我與青弟結拜的嗎?」

穆人清道:「那時我又不知她是個妖怪!」

袁承志聽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穆人清續道:「不過這妖怪也蠻聽承志的話,若是能拿來好好利用,兄弟們的死傷定能減少許多!」

頭兒們開始交頭接耳,焦公禮也認為此計可行,第一個表示贊同!

眾頭兒見大恩人和焦公禮都認為可行,也就沒有甚麼太多意見。齊道:「七省盟主袁少俠,收服妖邪打崇禎‧‧‧」喊個不停‧‧‧

青仔簡直快氣炸了,小瑾就要壓制不住了!小君倒笑盈盈的心想:〈活該!真是多謝焦前輩啊!咦‧‧‧〉小君突然想起:〈上山時焦前輩並不在行列內阿!怎麼現在‧‧‧‧〉正想開口、穆人清就問啦:「公禮啊,就算是想早些知道我們是否安全,也不可以獨自上山!這裡畢竟是五毒林很危險的。」

焦公禮笑道:「怎麼會呢?幾個弟子帶著不少丹藥呢!」

穆人清微笑道:「見了你我就安心了,下山再細談吧!」焦公禮恭恭敬敬的回了禮。

小瑾給青仔服一涼藥,不斷的勸解,才沒讓青仔失控。

眾人起程,小君偷偷跟在焦公禮身後,輕輕拉焦公禮衣袖,焦公禮回頭見是孫仲君喜道:「小君啊!都這麼大了?武功學得怎麼樣了啊?」

小君臉紅道:「學、學得還可以啦‧‧‧我想問‧‧‧」

焦公禮笑道:「宛兒是吧?在山下等著呢!」

小君喜道:「真的啊?」聲音大了,些輕摀自個兒嘴續道:「多謝焦前輩!」

青仔在樹上瞪著這兩人,心裡罵著:〈說我妖怪!竟然說我是妖怪?早知道就把他們全殺了!沒有一個好東西,小君還在那裡偷笑!氣死我了!〉

小瑾望著穆人清的背影,望得出神‧‧‧

待眾人走遠,青仔和小瑾從旁繞路趕前,小瑾問道:「青哥哥,我是否見過穆老前輩?」

青仔回道:「是最近的事兒!小時候沒有!」小瑾疑道:「可我總覺得好眼熟‧‧‧」青仔道:「怎麼會?」

小瑾回想:「他的背影真的好像見過‧‧‧他好像‧‧‧還給我爹爹送過禮!」

青仔思道:「大概給妳爹送禮的人太多,有個朋友的背影像他吧?」

小瑾道:「不!給我爹送禮的人很少的!」青仔疑道:「妳爹不是商人嗎?朋友怎麼會少呢?」

小瑾愣住,道:「‧‧‧不知道‧‧‧」

青仔思道:「說不定穆人清知道些甚麼,不如以後找機會問他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702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