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第四節【三權攻防】
2010/11/13 23:54:13瀏覽183|回應0|推薦1

第三章第四節【三權攻防】

再~回到五毒教…

何鐵手和諸長老們商討的結果是:去五毒教的必經之地五毒林,絕不可能讓三幫四寨的人平安到達!

絕對死傷過半,再加上四大護法帶領的五毒教眾們,在林中蠻埋伏,三幫四寨若是如此硬闖,定是有去無回!

這點穆人清自然明白,他到底有甚麼打算?真的很難猜測…


眼看五毒林就在眼前了,袁承志他們幾個小毛頭一點輒都沒有,四人也曾數次商量阻止的辦法,不過怎麼也想不健全!

袁承志更不只一次詢問穆人清,而穆人清就像知道青仔他們的計畫似的,不說就是不說!在無法和何鐵手連繫的狀況下,終於要硬闖五毒林!

一天走下來,才行了三百丈!已以有三成的人中毒,再加上照顧他們而無法作戰的人,真不知道往後的路要怎麼走下去?

青仔和袁承志皆中過五毒藤的毒,並且痊癒!

故在五毒林內幾乎百毒不侵,小杏則是緊張得要命,絲毫不敢離阿九一步,深怕只要自己稍有疏失,公主中了個解不了的毒怎麼辦?

青仔和袁承志一邊要照顧中毒的人,一邊還要跟敵對抗,有夠累的!由於沒有解藥,只能憑著穆人清帶來的萬靈丹,還是很多人過不了當晚。

袁承志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休息時跑去找穆人清…


深夜的三幫四寨營區附近…

袁承志不由得激道:「師父,您到底有甚麼打算?到底要死多少人您所說的勝利才會到來?」穆人清回道:「承志,你仔細想一想,像闖王這樣的革命者,歷史上有是沒有?」

袁承志笑道:「當然有!而且還多著呢!」

穆人清續道:「那他們的下場大多是甚麼?」

袁承志道:「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阿!」

穆人清道:「只有如此,就算是勝了也會做出自己意料不到的事…」

袁承志尋思道:「師父,您是說成王之後的殘暴為政?」

穆人清回道:「我不是問了嗎?像闖王這樣平民出身的革命者,成了天子之後往往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

袁承志急問道:「師父,您到底是幫不幫闖王?」

穆人清搶道:「崇禎無能,闖王有兵、有力又有民心!我不幫他幫誰呢?」

袁承志緩道:「師父,您話中有話…」

穆人清道:「言語的用途就是要讓人明白他們的意思,既然你已明白,為師就沒有必要再多說甚麼了!」說完,轉身就走!

袁承志怒道:「師父!」袁承志續道:「再怎樣那都是人命啊!」

穆人清也怒道:「那老百姓的命就不是命了嗎?」

袁承志道:「既然已經知道會有那種結果,就可以…」

穆人清搶道:「就可以事先預防?承志你真的太單純了,平凡人的欲望是可以預防的嗎?」

袁承志不相信最敬愛的師父會下這種犧牲這麼多人的決定!縱然不敢也不願意反駁師父,還是道出:「師父,不試一試怎麼知道不可以?」

穆人清回道:「若是可以,就不會那麼多的歷史重演了!」

袁承志雙眼遊離,只覺得不能眼看這麼多人即將死去而默不坑聲,還想回話,就在這時候傳來青仔的聲音:「我可以!」青仔從穆人清後面走來,並不是從營區,而是從林內深處…

袁承志和穆人清望向青仔,穆人清不語,袁承志問道:「青弟,你有甚麼法子嗎?」

青仔道:「辦法是不甚高明啦!不過不用死一堆人也有機會獲勝!」

袁承志急道:「青弟,甚麼法子?你倒是快說啊!」

青仔面對穆人清道:「穆老前輩,夏青有法子可以不使兄弟們死也能獲勝。」

袁承志同青仔望向穆人清,穆人清沉吟了一會兒道:「好吧!妳有甚麼法子?」

青仔道:「談判!」

穆人清和袁承志驚訝,青仔續道:「我可是五毒教教主的意中人喔!話只要從我口中說出來,何姐姐都會信!」穆人清道:「何姐姐…妳這樣叫她?」

袁承志回道:「是的,師父!青弟和何教主的確關係不淺!」

青仔續道:「先讓我孤身一人前往五毒教談好條件,接下來就要穆老前輩的協助!」

穆人清搶道:「我憑甚麼相信妳?」

青仔道:「因為何紅藥是我的殺父仇人!」

青仔說得平靜,袁承志知道青仔在說謊,不過這次穆人清倒相信了,讓青仔帶著自己的親筆信上五毒教…


青仔和何鐵手多日不見都說些甚麼呢?說的全是三幫四寨的事,因為長老們和堂、壇主們都在呢!他們再也不敢讓青仔和何鐵手單獨相處了,大概是害怕教主又會突然不見吧?

條件談攏後,就把青仔毫髮未傷的放回去…

青仔回去後,將條件一一向穆人清報告:「一、若是同意!只能帶三幫四寨中有權力的人去。二、只能讓夏青帶路,因為只有他才知道走那裡才不會中毒或中埋伏。」

穆人清聽了表情隨即嚴肅緩道:「一過去就輸定了?」

青仔聽了微笑也緩回道:「至少不用死那麼多人!」

穆人清道:「說不定妳也活不了!不知死活的小妮子!」

青仔怒道:「我可是真心誠意的要幫你耶!若不是看在你把小君當做自己的女兒,又那麼照顧小瑾,我才懶得理這群強盜呢!」

穆人清笑道:「哼!妳不也是個小強盜嗎?」青仔拍案站起,激動得瞪著穆人清,一句話也說不出。

穆人清沒有繼續說,也沒有對青仔的反應做任何動作,只是表情冷淡的望著青仔。

青仔眼中含淚,表情兇狠,就像要將穆人清生脫吞活剝似的!體內的內力同樣激盪、洶湧!只覺眼前的穆人清越來越模糊,頭一暈就倒下去了…


青仔醒來發現自己在溫家堡!住了十幾年的房間,青仔一眼就認出來了!

青仔起身推開門一看,發現小瑾、何鐵手、袁承志、孫仲君、溫倩、甚至連溫方悟和溫儀也都在!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又是那青仔的怪功害的,使青仔有了幻覺,青仔自從與穆人清對話暈倒後,足足睡了三天!

這次青仔傷得不輕,而且又沒及時平息內力!

袁承志也沒輒,雖然袁承志的內力和運功的穩定度都夠,但要救的是現在如此脆弱的青仔!一不小心的話…

那怎麼辦呢?就這樣讓青仔死嗎?

當然不是!不過說了你們大概也不信,最後救青仔的人竟是穆人清!

穆人清不惜消耗幾近一半的內力給青仔療傷,還照青仔所說帶著三幫四寨中較有權力的人上路。

小瑾和孫仲君是非跟不可,阿九是青竹幫的幫主!

穆人清堅持一定要帶尚未清醒的青仔去,袁承志當然是跟去幫忙啦!

雖然沒有青仔帶路,但一路上就像是五毒林知道他們遵守約定似的,三天都沒人中毒或中埋伏。

而他們一到了五毒教,既受到貴賓似的招待。列隊歡迎、大擺宴席,甚至還有歌舞表演!

穆人清、袁承志、阿九、小杏、孫仲君跟小瑾,對於那些酒菜一律不沾!昏迷的青仔就別說了,她想沾也沾不著。三幫四寨的人一個個都認為是邪教的人怕了他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事情果然有蹊蹺!隔天一早,穆人清一行人皆被帶到總壇大廳…

何鐵手見人都到齊了,卻唯獨不見青仔。向穆人清題出疑問,穆人清回道:「夏公子身受重傷…」

何鐵手隨搶道:「受甚麼重傷?誰使他受傷的?」堂、壇主們皆望向何鐵手,三幫四寨的人則有些笑出來了!

何鐵手臉紅不語。

穆人清回道:「夏公子所受的是內傷!使她受傷的人呢,是她自己;也可以說是我…」何鐵手聽到這裡,那看著穆人清的眼神殺氣騰騰!

袁承志和孫仲君站近了師父一些,四眼注意何鐵手的一舉一動。

穆人清續道:「不過承志已將夏公子的內傷治好了!」

穆人清望了袁承志一眼,道:「雖然耗了他將近一半的內力,不過有甚麼辦法呢?是他的義弟啊!所以夏公子現在已好得差不多了。」

袁、君、瑾、九、杏心一驚!皆想:〈為何要這樣說?這樣豈不是把禍都攬到自己身上了嗎?〉望向何鐵手,只見何鐵手微微向袁承志點頭致謝!

袁承志受之有愧,別過頭不受禮,何鐵手也不生氣,轉身回座,嬌笑宣道:「賜座!」

語畢,只見有六位身著不同服色的小童,各自抱著個雕工精美的大木座椅從總壇兩側冒出來,笑嘻嘻的將椅子捧向穆人清、袁承志、阿九、小杏、小瑾、孫仲君!

三幫四寨的人見自己沒有椅子,不滿紛紛叫囂起來,何鐵手嬌笑道:「諸位怎麼要坐呢?你們不是說有表演要給咱們看的嗎?」

其中一人怒道:「甚麼屁表演?我們甚麼時候說的?」

何鐵手回道:「這麼快就忘了啊?就昨晚喝酒的時候啊!」

又有一人怒道:「俺那有…答應…啥狗屁…表演?」一句話說得斷斷續續、不清不楚,整個人搖頭晃腦的。

不只有他,昨晚所有接受招待的人,現在都是這副德性,正當眾人一頭霧水時,只聽何鐵手解釋道:「我們五毒教的孩子們有紛爭,我們會讓他們自行解決;若是青年男子,就由雙方父親作裁讓他們以力量一決勝負;女子們呢,就比用毒的學問由母親作裁;那堂、壇主們怎辦呢?嘻嘻~我們會讓他們吃一種叫〝迴幻〞的毒粉。這毒物本身並不會致人於死地,可是會讓吃了的人產生幻覺,而且那幻覺還是他們畢生的願望,所以一旦心願被看穿了,甚麼紛爭也都沒了!由我作裁,有異心的人當場處決。」何鐵手說的得意至極!

穆人清邊聽邊點頭,十分冷靜。不過袁承志他們都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

何鐵手續道:「現在這場紛爭將決定我五毒教的存亡!理所當然是用〝迴幻〞解決啦!」

穆人清道:「妳要殺了異心者嗎?」

何鐵手笑道:「他們又不是我的教眾,我怎能決定他們的生死?我們就坐在這裡,一位位的看清這些你們所謂的英雄好漢的真面目!哈哈哈哈哈~~」何鐵手大笑起來,孫仲君道:「看就看啊!難道還怕了妳不成?」

吃了〝迴幻〞的人,就像中邪似的十分聽何紅藥的話,一個個站在一旁等候自己上場。袁承志問道:「何教主,這是…」

何鐵手回道:「〝迴幻〞只能保持全教一人的擁有和使用,這人現在就是我姑姑,這主意也是她想的。」

何紅藥道:「你們這些漢人,說穿了就是不想死才來賭運氣的…」

秦長老制止道:「何紅藥妳夠了沒有?想現在就打起來嗎?」

穆人清道:「長老不必如此,這位說得沒錯!我們的確是怕死,只要貴教答應從此不踏足中原,這些兄弟們也會從此隱匿深山。」

袁承志聽了心一揪,這才想到很有可能攻打五毒教不惜犧牲三幫四寨兄弟們性命的等等的計畫,都是闖王的命令,而不是穆人清願意的!想起了之前自己如此對師父不敬,心中悔恨、自責!

穆人清發現了,用手輕拍袁承志的背,示意他並不在意。袁承志卻把頭壓得低低的,不住顫抖…

何紅藥也不管他們,道:「隨便你們! 總之,若是你們的人過半都是心懷不軌就聽咱們的;若是不到一半,咱們就聽你們的!」

秦長老怒道:「大膽何紅藥!這話可是讓妳說的?」

何鐵手撫道:「秦長老,何紅藥是我姑姑也是本座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給她說不要緊。何況她也沒說錯啊!」秦長老「哼!」了一聲,

何鐵手向何紅藥做了個手勢,何紅藥興奮的叫道:「來!」一個漢子站出,表演開始…

二個時辰過去,三幫四寨的人已差不多全員表演過了,許多人的心願都是能回復小老百姓的平常日子,和親人妻兒有工作做,一家子吃得飽、穿得暖;但有少許人是希望自己飛黃騰達、富貴一生!又有少許人,圖謀竄位做著黃帝夢、稱罷天下!袁承志他們看得心驚膽跳,緊張的算著人數!最後一個人,他的心願就是餓死的獨子能夠復生,再喊他一聲爹…

穆人清自頭至尾十分冷靜、不發一語。

結果出來了,對回復和平國度有極高興趣、心地善良、單純的人雖然很多,但是卻還是比利益薰心、心懷不軌的歹人少一個!

何紅藥和長老們表情十分得意,袁承志他們當然就相反囉!

三幫四寨的人漸漸甦醒,在知道了自己的心願已被自己表演出來後,有些人沒有甚麼反應;有些則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至於是哪些人,就不用昊奕再多說了吧?

袁承志拳頭一緊,向前跨出一步道:「我也來!我也是要來攻佔五毒教的人,我應該也接受考驗!」

阿九聽了急阻道;「不行、不行啊!袁少俠你才剛給夏公子耗了一半內力,現在又要吃那莫名其妙的毒粉?」

孫仲君和小瑾也是幫著阿九勸阻!袁承志沒有機會反駁,穆人清突然說話了:「承志,你有信心嗎?」

穆人清此話一出,所有人都安靜了。袁承志心想:〈師父相信我,而且現在五毒教的人都以為我的內力只剩下一半,加上自己在江湖上還沒有甚麼名聲,又是如此不起眼,定會被輕視!待到青弟醒來,他與師父聯手再加上我,只要讓姑娘們先走!如此硬闖出五毒教也不是甚麼大問題。〉袁承志想到這裡不禁得意的笑了起來!

孫仲君、阿九、小杏、小瑾,都道是袁承志有法子,安心許多。

五毒教那兒除了何鐵手,都擔心起來,不過仍然擺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袁承志叫:「我已經準備好了!快把那個叫甚麼迴的拿出來吧!

何紅藥笑道:「既然袁少俠那麼乾脆,又那麼勇敢!小女子就不幫袁少俠把〝迴幻〞多做處理囉!」

袁承志嘖道:「甚麼處理啊?儘管拿來就是了!」

何紅藥笑嘻嘻的從懷裡掏出了不知啥黑鴉鴉的一堆捧給袁承志,袁承志伸頭去看卻立馬把頭縮回來!那是活蟲啊!

一條條肥大的黑蟲,在何紅藥白晰的手掌中蠕動,顯得更加令人反胃!袁承志嚥下口水以阻止自己吐出來,阿九那幾個小姑娘更是皺起眉頭,想看仔細又不敢看!

何紅掉笑道:「想看仔細嗎?」說完,也不等她們回答,從懷裡掏出一大堆的〝迴幻〞在她們的面前晃來晃去!還有許多捧不住的自旁邊掉落,有幾隻落在小瑾身上,小瑾驚得跳起抱住孫仲君!

何紅藥笑道:「哈哈~連個蟲子也怕!生的如此俊美有何用處?」小瑾這才意識到自己正穿著男裝,忙的整理衣冠坐回座位,孫仲君望著小瑾良久不語…

袁承志怒道:「何紅藥妳到底要不要給我吃啊?」何紅藥臉上掛著陰沉的笑意,將〝迴幻〞交給了袁承志。

袁承志看著手中的〝迴幻〞們,眼一閉“咕嚕”就全吞下去了!才剛吞下去,一陣嘔心!袁承志急忙捂住嘴,以防自己將〝迴幻〞吐出!袁承志一直想吐,又一直以意志力控制自己別吐…

過了一會兒,袁承志頭暈目眩,實在是站不住腳了,倒下!姑娘們一陣驚呼,要去扶!何紅藥卻叫道:「不能碰他!現在若不好好的讓他把毒性發一發,他就完啦!」

姑娘們紛紛退回,“啪”一清脆的聲響,似是木頭被砍、撕裂!眾目望向聲源,是穆人清徒手將木椅的把手捏碎了!孫仲君叫了聲:「師父…」穆人清表情依舊沒變化。

孫仲君怒道:「你們這些毒人,要是我小師叔怎麼了?我師父一定不會放過你們的!」

戚長老冷笑道:「哼!誰不會放過誰還很難說呢!」

孫仲君狠狠的瞪著戚長老,戚長老卻毫不在意,微笑以對!像是在說:「小妮子一個!」

袁承志眼睛一張開便看見了袁崇煥!雙腿一軟,著地。叫了聲:「爹…」接著袁承志將他自小的經歷,全數說了出來!說給袁崇煥聽,說到一半還停會兒,似是袁崇煥在給他回話,袁承志聽著,只是頻頻拭淚,十分努力的想在爹面前裝得堅強!

而在說到近況時,對青仔的疼惜;對何鐵手的佩服;對阿九的愛慕之心;五毒教及三幫四寨間的戰爭;忤逆穆人清的後悔和渴望回復平凡日子的心願…

一個時辰過後,袁承志又暈倒了,阿九擔心的叫:「袁少俠!」孫仲君也叫道:「小師叔!」

何紅藥道:「放心!這小子吃了太多的〝迴幻〞了,得再說一個心願才行!而且還需要我們幫忙。」說完,“啪啪”的拍了兩掌聲,有幾位神似穆人清一行人的教眾,從堂外走進…

何鐵手眉頭一皺,沒作甚麼反應。阿九她們驚訝的比對自己容貌!孫仲君慌得向穆人清道:「師父!小師叔他…」

穆人清道:「小君,不要緊。妳小師叔比妳想的強得多了!」

孫仲君這才安心。只見袁承志笑著向假穆人清問安,也向假的孫仲君、小瑾、阿九、小杏打招呼。

當袁承志問道青仔和何鐵手的去向時,假小瑾說她們西湖玩兒去了!袁承志聽了就笑了,也沒說啥。再見就是假阿九主動拉著袁承志的手臂,推了袁承志一下,像是在提醒他忘了甚麼,袁承志會意反握阿九的手向穆人清跪道:「承志多謝師父!」

那假阿九也羞答答的道:「多謝穆老前輩成全!」

假穆人清聽了十分高興將他二人扶起,笑嘻嘻的道:「怎麼會多謝我成全呢?成全你們的是你們自己!盡心盡於國家大事、互相鼓勵、扶持,還做《天下不太平,婚媒絕不定》這種約定,讓兄弟們向你們看齊,這才能不傷百姓取得天下,贏得萬世美名啊!」

袁承志羞道:「師父別拿我開玩笑啊!」眾人皆笑出聲,雖然都是假的,卻是一幅溫馨愉悅的畫面。穆人清的臉色在看完這一幕後變得很難看!

小杏推了推阿九,嘻嘻的在嘲笑她,因為阿九此時臉紅到耳根上了!

戲很順利的演下去,袁承志沒有絲毫懷疑,直到一場和穆人清下棋的戲,袁承志終於有反應了!

師徒二人在飯後下棋,和平天下、萬民安居樂業…在演戲途中,袁承志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就算師父下棋一直輸!

假穆人清連輸五場,忍不住道:「承志,師父知道你棋藝高超!難道就不能讓師父一下嗎?」袁承志微笑不語,繼續下棋。

須臾,袁承志道:「就算是…就算是這樣也好…感覺…就像是真的一樣!和平的感覺…真的好好…」

假穆人清笑道:「承志,你下棋下糊塗啦?這本來就是真的啊!」

袁承志微笑道:「是啊!大夥兒都是真的!很像…真的。」

假穆人清臉色一變問道:「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袁承志道:「看出來是早就看出來了!可是我一直無法保持清醒,一和其他人接觸我就會忘了現在的我!」

假穆人清激道:「那你是怎麼回復清醒的?」

袁承志笑道:「因為我現在在跟你下棋啊!你們真的很厲害,都扮得很像!選擇跳過何教主和青弟是正確的,他二人特殊的個性和說話方式,實在不是好模仿的!只是我師父更難,再加上你演得實在太~爛了,讓我不清醒都不行!」

假穆人清笑道:「看樣子你也知道了〝迴幻〞在發作的過程中會消耗武功高強之人的內力這回事囉?」

袁承志「哼!」了一聲,假穆人清笑道:「你把你一半的內力費給了那個姓夏的小白臉,又陪咱們演了這麼久的戲,你領死吧!」

假穆人清說到一半,一掌便要朝袁承志天靈蓋擊去!袁承志見此一運《混元功》,不僅將假穆人清整個人震飛了,還把〝迴幻〞的毒逼出來,嘔出了一把沾著酸液的〝迴幻〞!」

何紅藥驚道:「你…你不是只剩一半內力!?」

袁承志道:「唬妳的啊!不行嗎?」何紅藥氣得應不出話!

秦長老道:「你們這些漢人就是如此,口口聲聲說甚麼名門正派!還不是騙人?」

孫仲君道:「那有你們騙人內力那麼毒?」

秦長老回道:「我們是五毒教,毒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但你們騙人就是天理不容、亂七八糟!」

孫仲君聽他如此誣蔑正要應回,袁承志卻阻道:「小君,不要緊!自古以來哇哇叫的只有輸家。」

何紅藥笑道:「輸家?袁老弟你可真愛開玩笑啊!真打起來,就算加上你也只不過是平手而已,而且現在你和那穆老頭內力真的都只剩一半了,在我五毒教的地盤你還有勝算嗎?哈哈哈哈哈哈~」

何紅藥的笑聲清脆、高亢,跟她的為人和面貌實在聯想不上!

小杏害怕的抓著阿九的手,孫仲君也躲在袁承志身後,小瑾卻表情嚴肅像在想些甚麼?嘴角竟揚起了笑意!

何鐵手見了不知怎地,怒火中燒,指著小瑾道:「妳笑甚麼?本座第一個殺妳!」

袁承志訝道:「何教主妳不是?」

何鐵手搶道:「不過甚麼?我就是殺她!只要有她在的一天,夏公子就永遠不會屬於我!我怎麼可能讓她活著呢?」

這時候孫仲君搶到小瑾前面,右手握著憐天肅道:「不管怎樣,我不許妳殺她!」

何紅藥笑道:「哈!又一個笨蛋,這傢伙可是個大姑娘耶!」

孫仲君對何紅藥擺出一副嫌惡的臉嘖道:「廢話!這我當然知道啊!就是因為她是女的我才要保護她啊!若是個臭男人我才不管呢!」

何紅藥聽了愣住,轉頭望向何鐵手“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一笑就開懷:「哈哈哈哈~」的笑個沒完…

青仔此時從廳外走進,道:「何前輩,甚麼好事讓妳笑得這麼開心啊?能否與在下分享,讓在下也開心一下吧!」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轉到青仔身上,袁承志、小瑾、阿九、小杏,紛紛跑到青仔身邊表示關心,就連穆人清也問道:「回復元氣啦?」

青仔笑嘻嘻的回道:「打碎這間房子都沒問題!」說著,還握拳作勢擊出,信心滿滿!

那何鐵手呢?這個最最擔心青仔的人,何故對心上人的到來不發一語呢?

原來早在青仔來談條件回去之後,堂、壇主們集合眾人向何鐵手陳情,懇求何鐵手不要再迷戀青仔了!

何鐵手聽了面有難色,教眾們也知道女兒家的心一旦許給誰了是很難收回的,尤其是擺夷女子!

於是折衷道:「就算是只僅有數月也行!請教主全心專於教務吧!這次難關一過,四大長老們將會重新選教主,到時教主想跟誰就跟誰!咱們…咱們…咱們就當妳在這次戰役中為教犧牲了!」

何鐵手一想到如此便可跟青仔長相廝守,立馬發了一個三月不得與夏青說話的毒誓,故此時何鐵手縱有千言萬語想對青仔說,也只得吞回肚裡!
 
青仔自然也覺得奇怪,雖然和袁承志他們說話,餘光卻一直注意著何鐵手!

直到青仔發現何鐵手的腳下有幾滴血,而且還在不停的滴著!青仔心裡擔心,向袁承志他們道:「對不起,等一下好嗎?」

“颼”的一聲行到了何鐵手面前,四大護法還來不及反應,見青仔靠近何鐵手立馬上前要將青仔拿下!

青仔眉頭一皺,稍稍運起內力就將四大護法彈倒!

眾人見狀驚訝!除了穆人清,袁承志望向穆人清疑惑:〈師父不是不喜歡青弟嗎?怎又將內力運與他呢?〉

原來穆人清在平息青仔的內力時,也將自己一部份的內力溶合在青仔的內力中,故青仔現在的內力不再難以控制、隨時爆發!

青仔雖然不知道穆人清為何要待她這樣好?不過青仔對終於不必再受被自己身內力傷害之苦,實覺高興!並在心裡暗自打定主意要幫穆人清把五毒教滅掉,再把何鐵手帶走。

回到現在…

青仔看著何鐵手緊握出血來的右手,慢慢的將目光移到何鐵手的臉,何鐵手卻表情冷漠的將臉側向一旁,逃避青仔的目光!

青仔笑道:「何姐姐不喜歡用看的,那就不要用看的…」

青仔將何鐵手緊握的右拳舉起放在自己臉上摩擦

何鐵手表情不再冷漠,拳頭也鬆開了,手掌附在青仔的臉上也因此沾了青仔一臉的血!

眾人都傻眼了,不只是驚訝青仔渾厚的內力,更是不敢相信這個叫夏青的人竟也不理有無他人在場,如此的肆無忌憚!

青仔握著何鐵手的手道:「夏青在這裡,夏青那裡也不去!所以…妳不要再傷害自己了…」

青仔從袖裡拿出帕子給何鐵手止血、包紮,袁承志見狀,想起了當初青仔彈破手指時何鐵手給青仔止血包紮的情形,不禁心生嚮往,偷偷的望向阿九,卻發現阿九也正偷偷的望著自己!

兩人目光一對上像被碰撞到,隨即同時躲開!

何鐵手征征的望著自己被青仔包紮好的右手,也用袖子將青仔臉上的血拭去…

何紅藥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怒道:「鐵手,妳要和這小白臉纏綿到甚麼時候?」

何鐵手心一驚轉過身去,背對著青仔!青仔正高興何鐵手給她擦臉,何紅藥的一句話就打斷了,青仔有些生氣,身形十分迅速的繞到何紅藥身後,拍了她的腦袋一下再回到原處。

何紅藥怒道:「小白臉!?」青仔對何紅藥做了鬼臉道:「我真不明白妳為啥老是要叫我小白臉?若是要說白,小瑾、阿九姑娘、杏兒姑娘都比我白啊!而且最白的應屬何姐姐了!怎麼沒見過妳這麼叫她一聲呢?」

何紅藥聽了大笑道:「哈哈哈~小白臉指的並不只是臉白而已,妳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啊?」

青仔也笑道:「真正的意思我是不明白啦!可是如果妳不好好的給我說明白的話…」

青仔說到這裡忽地運功,刻意將內力顯露出來!在場的人都感覺到青仔強大又深厚的內力!

青仔續道:「我夏少爺一不高興,就把這裡夷為平地!」

何紅藥沒有立刻回話,因為她知道青仔是認真的,穆人清卻道:「不行!」所有人望向穆人清,青仔此時將內力平息,聽穆人清說話。

穆人清續道:「我們之間有約定啊!妳不是要我遵守約定嗎?那妳自己呢?」

袁承志也道:「是啊,青弟!如果你要這麼做的話,那兄弟們豈不是白白犧牲了嗎?」

小瑾也附道:「青哥哥,我們不是為了不使更多人傷亡才來的嗎?」

青仔尋思道:「那要怎樣才能贏呢?」何紅藥道:「〝迴幻〞!」袁承志和小瑾同聲叫道:「不行!」

青仔驚道:「〝迴幻〞?那是啥?」袁承志解釋了一遍給她聽,青仔聽了隨即陷入沉思…

青仔想:〈穆老頭希望贏得光明正大是理所當然,可我的內力會不見一半耶!看何姐姐那個樣子八成是被牽制住了!若五毒教的人不守信用怎辦?我們就不全成了大笨蛋?可若是用強的,穆老頭和袁大哥會很不高興,說不定連阿九姑娘和杏兒姑娘都會討厭我!嗯…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青仔想著想著唸了出來:「以畢生的心願定勝負啊…咦?心願?」青仔猛一抬頭,突然發現自己並沒有甚麼心願!

若是想見溫儀或溫方悟,死了便見著了也不用當做心願!青仔想著這些事,完全不管何紅藥和孫仲君正吵得火熱…

何紅藥道:「你們這些漢人不是最光明正大、言而有信的嗎?現在怎麼了?反悔啦?」

孫仲君怒道:「反悔?有甚麼東西能讓我們反啊?下了藥之後才跟我們說,這鬼玩意兒會消耗內力也沒事先跟我們說,我看啊!要不是我小師叔機靈讓那假鬍子自己供出,你們是根本沒打算說出來!」

何紅藥道:「沒打算說出來又如何?那姓袁的小子還不是沒按照約定半途將迴幻給吐了出來!」

孫仲君怒道:「妳真的是非不分耶!虧我師父剛才還幫妳說話…」

何紅藥搶道:「我可沒有要他幫喔!」

孫仲君盛怒道:「像妳這種瘋女人,活該當不上教主被金蛇郎君拋棄!」

何紅藥也盛怒道:「妳說甚麼?妳不要以為有那蠢師徒和小白臉給妳做後盾,我何紅藥就會怕妳!告訴妳,我可是…」

何紅藥說到一半,「夠了!安靜一點!」青仔叫了出來,續道:「我連我到底有沒有心願都不知道,妳們還吵?」

眾人望著青仔,你看我、我看你的議論紛紛:「他說他沒有心願耶!怎麼可能?」、「他騙人的吧?」等等…

諸如此類的話一時間不絕於耳,三幫四寨一人問道:「小兄弟,就算你不想吃〝迴幻〞也用不著說出這麼可笑的理由啊!沒有心願?哼!我看是沒有膽子吧?」

三幫四寨的人有些怨懟,此時反而幫著何紅藥逼青仔吃〝迴幻〞。

青仔左眉一皺問道:「我既不是三幫四寨的人,又沒半點權力!我為什麼要吃啊?」三幫四寨的人聽了這話便成啞巴。

何紅藥卻滔滔回道:「妳是華山派大弟子袁承志的義弟,怎麼沒有關係?說起權力嘛…」何紅藥刻意瞥了何鐵手一眼,續道:「能左右咱五毒教教主的心意,不知道這權大不大?」

長老們聽了生氣,可是何紅藥並沒說錯!況且是為了讓青仔吃〝迴幻〞就不說話了。

青仔望著何紅藥眨了眨雙眼,竟憨笑道:「是嗎?那我就試試看!」隨即走至何紅藥面前伸手要拿!

何紅藥本以為青仔定會跟她吵上一番,沒想到青仔竟這麼聽她的話!見青仔走近,竟臉紅了起來,甚至有些結巴:「等、等一下啦!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剩?」轉身快步朝內室走去…

小瑾、阿九和小杏圍上青仔問道:「為什麼要答應呢?沒有必要啊!」你一言我一語的詢問青仔。青仔卻只是笑著,時而點頭、時而搖頭!跟平常的青仔完全不一樣!

袁承志站在原地尋思:〈不一樣!絕對不一樣!難道是內傷太嚴重,傷了腦子了嗎?可是青仔對何教主說話時一切都很好阿,難道他是故意的?可看起來又不像〉

正當袁承志想破頭仍想不出一個所以然時,穆人清忽道:「這孩子變憨了…」

袁承志猛一回頭望穆人清,隨即明白了:〈師父說過青弟有種邪氣,我一直在想是否與青弟他習的武功有關?如果我想的沒有錯,那青弟現在之所以會突然變得憨直,是因為師父將他純厚的內力運至青弟體內,並將其與青弟混亂激盪的怪功內力揉合,才導致青弟個性上的突變!這麼說的話…青弟不但不用再受被自己的內力傷害之苦,個性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偏激了!〉

袁承志越想越歡喜,不禁叫道:「青弟!!」

青仔聽見袁承志喚她,立馬行到袁承志面前微笑回道:「袁大哥!甚麼事啊?」青仔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袁承志從未見過青仔笑得如此開心、如此輕鬆!

袁承志征征望著新生的青仔,情緒激動,竟一把將青仔抱在懷裡,久久沒有放開…

何鐵手見狀心想:〈這姓袁的真將夏公子當做自己親生弟弟啦?〉

青仔嚇了一跳!臉紅,不過也不好推開,只好拍拍袁承志的背,示意她已了解袁承志的關心。

阿九和小杏看得心裡暖和了起來,孫仲君卻有點不高興!

穆人清他…哈、哈…他…他居然在笑??昊奕真的越來越搞不懂他了。

小瑾本來也笑著,可是隨著袁承志抱青仔的時間越長,小瑾的臉色就越難看!

到最後小瑾見袁承志絲毫沒要放開青仔的意思,竟上前欲將他二人分開!

而那時袁承志本就打算鬆手,沒想到小瑾會衝過來要分開他們,手一鬆,青仔和袁承志間有了半尺的距離,小瑾卻煞不住車,一頭撞上了何紅藥!

何紅藥??


怎麼會撞上何紅藥呢?何紅藥拿了〝迴幻〞出來,一見到袁承志和青仔抱在一起,就衝上來要分開他們!

三幫四寨的人和阿九那班姑娘看見沒阻止何紅藥也就罷了,他們武功比不上嘛!根本來不及阻止。

可連穆人清都沒反應,這就不平常了!穆人清知道何紅藥並不是要傷害他們嗎?我不知道,四十歲以上的人在想甚麼我昊奕一概不知也不想知!哈~

青仔知道小瑾是基於男女授受不親的理由才這麼做的!

袁承志猜想小瑾可能不喜歡青仔被別人抱太久,還向小瑾道歉:「對不起阿!我太激動了。」

小瑾臉紅搖手回道:「 沒關係、沒關係啦!太激動的人是我才對!」

可是不管怎麼想,怎麼解釋,何紅藥會跑來這實在太奇怪了!

所有人都望著何紅藥,青仔更是要發問,何紅藥搶先道:「妳到底要不要吃啦?」

青仔愣道:「啊?」何紅藥戴起面罩、匆忙的將〝迴幻〞塞到青仔手中,就回去何鐵手身邊了,簡直就像在逃跑似的!

青仔一頭霧水,望著手中的〝迴幻〞對袁承志道:「這玩意兒袁大哥吃過嗎?」

袁承志點頭,又道:「可…不是這模樣…」

原來青仔手中的〝迴幻〞並不是蟲子,而是三顆黑色的藥丸,孫仲君看了隨道:「啊!不公平!剛剛小師叔的那麼嘔心,現在卻給這姓夏的小子吃弄好的藥丸?」

袁承志拉著孫仲君的手,要她別說!

青仔望向孫仲君,忽道:「原來妳不喜歡我啊?」

孫仲君一陣心跳,罵道:「我何止不喜歡你,我還很討厭你!」

袁承志、阿九、小杏、小瑾都嚇了一跳!青仔聽了卻道:「呼~那太好了!」輕拍胸口,一副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孫仲君聽了更火,道:「姓夏的,我討厭你!你還很高興啊?」

青仔想不到孫仲君會這麼生氣,愣了一下道:「沒、沒有啊!我又沒這麼說!」

袁承志也道:「是啊!青弟沒那個意思…」

孫仲君氣道:「小師叔!連你都幫這小白臉欺負我?」這下連袁承志都有事了,換袁承志向孫仲君賠罪又解釋,青仔反而笑笑的看起戲來…

何鐵手看在眼裡,只想把青仔以外的人全都殺了!她實在無法忍受青仔在她以外的人面前露出這種表情!甚至無法忍受青仔和她以外的人說話、對看!就這樣,何鐵手又將拳頭握緊,可這次一用力便觸到了青仔方才給她包的帕子!望著手中滲出血的帕子,急忙的放開!她可不想把它弄髒,雖然這帕子有些女孩子氣,不過何鐵手不在乎,她只想將它好好保存!(昊奕可不敢想像,何鐵手若是知道這帕子是小瑾做給青仔的,會有甚麼反應…)

而袁承志和孫仲君就這麼耗上了,一個是十分認真要解釋,另一個是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的胡亂發脾氣!

青仔望向三幫四寨的人,發現他們正皺著眉頭看這場鬧劇,青仔望向穆人清,穆人清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青仔又望向五毒教那兒,堂、壇主們和四大長老都很不高興,卻都敢怒不敢言!

青仔低頭想了一會兒,小瑾這時候加入〝耗耗樂〞的行列幫著袁承志!

青仔繞過袁承志、孫仲君、小瑾行至穆人清面前道:「穆老前輩,依你看…這〝迴幻〞,夏青是該吃還是不該吃?」

穆人清回道:「現在這裡最強的人是妳,決定權也在妳!」

青仔急道:「你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的啊!」

穆人清笑道:「不要認為妳對我有所虧欠!我只是替承志報恩罷了,孫氏姐妹跟妳也沒甚麼關係,她們家又不是妳外公們滅的!所以說~夏青,妳依舊是一個人。」

青仔愣住,雙眼遊離、心跳和呼吸都加快!胸中的力量又不安了起來,青仔知道不會再因內力受傷,可是青仔只要想到穆人清說的:「妳依舊是一個人!」青仔就受不了!閉上雙眼、回憶怪功的心法,青仔要大開殺戒了…

這時青仔的耳中竟傳來何紅藥的聲音:「夏青!妳真的沒有心願嗎?」

青仔聽了,動作停了下來。穆人清所說的:「妳依舊是一個人!」和何紅藥所說的:「妳真的沒有心願嗎?」這兩句話,在青仔的腦中起了衝突!青仔覺得胸中的內力又開始不安份了!

青仔畢竟太年輕,又是女兒身!縱使有穆人清的《混元功》在中調和,對青仔身體上的負擔還是太大了!

袁承志一看青仔的神情,就知青仔的內力又亂了,隨叫道:「青弟!息力法啊!」

袁承志的聲音一傳進來,就將穆人清、何紅藥的兩句話給都打散了!

青仔回神睜開雙眼,就看見擔心自己擔心得快要哭出來的何鐵手,

青仔忽地一笑,小聲道:「我知道我的心願了…」拿起〝迴幻〞就要喀下!

秦長老卻阻道:「夏公子,請等一下!你重傷初癒,若現在就吃〝迴幻〞的話,對你的身體有不良的影響!」

青仔奇道:「呦~秦長老竟關心起在下來啦?真是不敢當阿!這場戰爭大夥兒都想早些知道結果,在下的身體算不了甚麼啦!」說著又要喀…同樣的又有人阻止,戚長老、童長老和齊長老也開口了,都是好言相勸!

青仔不太習慣長老們對她這麼客氣,一時間不知如何應答,

穆人清幫著青仔回應,還問道:「那是不是最好休息個幾天再吃啊?」

四位長老笑著點頭,穆人清突然左腳踏地站起,怒道:「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打甚麼主意!你們先讓何鐵手受制於不能與夏青交談,再利用承志和夏青的關係提出這種條件!其實你們早就知道何鐵手和夏青、 承志這幾個孩子的天真計劃!雖然不太可能成功,可是你們將計就計做了一連串要改變你們族人江湖地位的奸計!」

何鐵手望向長老們,表情沒有甚麼變化,稍稍的嘆了一口氣。秦長老慌道:「才、才沒有呢!教主,我們一片忠心,只想把這些侵略者趕走而已…」

穆人清笑道:「哈、哈!你以為你在哄小孩啊?何鐵手再怎樣迷戀夏青,腦袋還是很厲害的!」這句話一說出,五毒教的堂、壇主也慌了起來,雖然沒有甚麼大動作,但那坐立不安的樣子,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有古怪!

秦長老還想解釋,穆人清搶道:「幹什麼?還想瞞啊?我都還沒罵完呢!先偷下毒藥〝迴幻〞,再帶我們來這裡出糗就不用說了,在場所謂見證的堂、壇主們,全都身手不凡,在隱瞞〝迴幻〞會消耗內力的情況下。你們還能做甚麼?」穆人清說到這裡停了一會兒,喝了一口小童奉上的茶…

堂、壇主們臉色鐵青,心想:「這次死定了!」四位長老的表情都還算冷靜…

但聽穆人清又道:「你們不只想一舉將三幫四寨鏟除!更欲捉住長平公主作脅,與那個閹賊一起,以他們在朝廷裡的勢力,和你們那些無人能解的怪毒來攻陷京城,實現你們長久以來的心願!」

三幫四寨的人聽了,隨即欲將阿九擒住!小杏擋在前面保護,袁承志一個箭步上前更擋在小杏前面!

三幫四寨一個帶頭的說:「袁少俠,你是穆老前輩的大弟子,武功高強,待兄弟們也不薄!兄弟們都很敬重你,希望袁少俠別為女色所惑,令兄弟們難做!」袁承志想說阿九絕對不是長平公主!可這是穆人清說的啊!

袁承志慌了手腳,但不論三幫四寨的人如何勸說,袁承志依舊直挺挺的站在小杏身前!

青仔更是沒有想到這件事竟是由穆人清說出!

青仔愣了一會兒,嘆了一口氣,行到小杏身邊將袁承志拉開,對三幫四寨的人道:「好啦!現在袁大哥已經走開了,可以安靜一點了吧?」三幫四寨的人不服,但礙於青仔的內力,沒有回話!

青仔轉頭對袁承志道:「明天再吃就明天再吃,我還有些事情要交待…」話還沒說完,青仔就自顧自的思考起來,三幫四寨的人忍不住了道:「夏青!你是不是非得幫這賤人呢?」

青仔思續被打斷,抬頭呆望著他們道:「這些日子以來阿九姑娘和杏兒姑娘待你們不好嗎?她們也是毫無保留的照顧你們啊!一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被丟進了這麼髒又這麼沒有教養的賊窩裡!可有人聽見過她怨一句?」三幫四寨的人聽了大都將頭低下…

但一人又道:「那又怎麼樣?她是狗皇帝的女兒就是咱們的敵人!」說完其他人也跟著附和!

青仔不耐煩的道:「我現在知道闖王為甚麼要犧牲你們了,你們以為你們現在在哪裡啊?還想抓人?」說完三幫四寨的人大都愣住了。

青仔續道:「還有我告訴你們:阿九姑娘和杏兒姑娘是我夏青的朋友,要是再讓我聽到你們污衊她們,或欺負她們!我把五毒教和崇禎放一邊,第一個滅了你們!」

一個較沒有膽子的人道:「那如果不出言污衊,也不再欺負她們呢?」

青仔聳肩道:「不確定…第二個滅吧?」 那人傻眼,一個字都不敢再說。

小杏輕扯青仔的衣擺,青仔回頭問道:「杏兒姑娘怎麼啦?」

小杏犯羞,小聲道:「夏公子,其實…其實你用不著…」

青仔搶道:「好啦、好啦!我知道妳要跟我說甚麼,待會兒再說行不行?我現在肚子餓了!」青仔語氣溫柔,看得何鐵手直吃味!

小瑾嘆氣心道:〈怎麼又來了?這是甚麼習慣啊?〉

青仔摸著肚子向何紅藥叫道:「何前輩,我肚子餓了!」何紅藥心驚了一下,沒有回應。

青仔又道:「何前輩~我肚子真的好餓啊!」

何紅藥罵道:「妳肚子餓甘我屁事啊?跟我說做甚麼?」

青仔回道:「昨天的晚飯是妳張羅的吧?我現在不能跟何姐姐說話,當然是叫妳弄給我吃啦!」

何紅藥生氣問道:「妳不怕我下毒嗎?」青仔笑道:「妳還能拿甚麼毒我啊?」

何紅藥不語,忿忿的走進內室,像是真的去做飯了!青仔見狀笑了,回頭望了小杏和阿九一下,忽又叫道:「何前輩!」

何紅藥停下腳步回頭問道:「夏少爺,妳又有何貴幹啊?」

青仔笑道:「多做些!我朋友也餓壞了,麻煩妳囉!」何紅藥「哼!」的一聲又走了…

 青仔笑得很得意,轉頭看到何鐵手的表情!青仔的笑容急凍、僵硬,乾咳了一聲把笑容收起來…

對袁承志和穆人清道:「袁大哥、穆老前輩,你們也餓了吧?待會兒再一起吃飯,我有點累了,先去休息了…」

青仔再轉身對五毒教的人道:「明天之前,你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吧?我就先失陪了!」

青仔說完,就匆匆走出廳外!小瑾很自然的跟出去,青仔卻猛一回頭、語氣嚴厲的對小瑾道:「別跟!!」

小瑾驚得倒退了幾步,小瑾不知道她做錯了甚麼?青仔從未對她這麼兇過!嘴唇一顫,又要哭了!

小瑾突然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了!這時,手心傳來一陣溫熱,孫仲君握小瑾的手道:「別哭!等會兒我替妳教訓教訓他!」

小瑾聽了「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隨即又哭得更厲害!

孫仲君慌道:「哇~妳幹嘛啊?我不是叫妳別哭嗎?要哭也不能在這兒哭啊!」孫仲君環顧四周,急忙將小瑾帶出廳外…


五毒教的人依舊當三幫四寨的人為客,因為他們現在的處境都差不了多少。

青仔獨自走著,並沒有回房,找了個四下無人的地方席地而坐。一柱香的時間過去了,青仔滿頭大汗,累得站不起來,想站又跌到地上!

一名女子將全身無力的青仔扶坐起,幫她拍去身上的灰塵;拭乾滿額的汗珠;還給青仔按摩背部、臂、頸部!青仔立馬感覺輕鬆很多,心想:〈這孩子穴位運用得不錯!可她好像刻意避過了一些…〉

女子開口道:「夏爺!好些了嗎?」

青仔扭扭手臂回道:「真是謝謝!我好很多了!」青仔站起又道:「妳不陪在阿九身邊行嗎?」

小杏道:「是公主讓我來的,而且…我想公主現在很安全。」

青在笑道:「呵~我的確是需要妳沒錯!阿九姑娘蠻有本事的,我都那麼拼命演了…」

小杏慌道:「不!公主沒有看出來!只是覺得…你會突然對瑾姑娘那麼兇,定是有原因的…」

青仔笑笑道:「虧妳家小姐現在還能想到我!」

小杏嘆道:「夏爺!公主一開始就明白自己和袁少俠是不會有結果的。」

青仔嘖道:「別人怎麼樣我是不知道啦!可我夏青看順眼的人可是少之又少,阿九姑娘和袁大哥我都喜歡,他們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青仔還特意強調〝好〞字,拉長了語氣,顯得有些滑稽。

小杏微笑望著青仔不語,二人沉默,走了一會兒,小杏忽道:「夏爺,你真的溫柔啊!」青仔踩著了自己的後腳跟,差點摔個跟斗!

青仔道:「杏兒姑娘妳錯了!我第一次殺人的時候,三字經都還沒背熟呢!甚麼善良、溫柔、單純的…跟我夏青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邊兒的!」

小杏急道:「可夏爺,方才你對何教主那麼…那麼好!教…教杏兒好生羨慕啊!」

青仔停下腳步,認真的對小杏道:「杏兒姑娘,杏兒!容許我叫妳一聲妹子,妳是個好姑娘!很好、很好的姑娘,所以妳定會有個疼妳、護妳、養妳、善待妳一輩子的相公…」小杏望著青仔,見青仔說的誠懇心都化了!

卻又聽青仔續道:「可那人絕對不可能是我!杏兒妹子妳明白嗎?」

小杏尋思道:「夏爺,你和袁少俠說得一模一樣耶!」

青仔問道:「袁大哥也這樣同妳說過?」小杏點頭,顯得有些難過。

青仔握住小杏的手道:「妳有沒有兄弟?」小杏搖頭,青仔道:「那…妳做我的妹妹好不好?」

小杏抬頭望向青仔,青仔笑道:「這樣我就可以一輩子照顧妳,還得一直對妳溫柔!」

小杏問道:「為什麼?」

青仔回道:「因為妳是我妹妹啊!哥哥照顧妹妹,對妹妹溫柔,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啊!」青仔也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用上〝天經地義〞這種詞兒,不過對小杏卻很受用!

小杏個性天真、善良、單純!聽了心裡只覺高興,笑道:「我有哥哥了!我有個照顧我、對我溫柔的哥哥了!」

青仔點頭,小杏高興的又叫又跳,像個剛領壓歲錢的小孩一樣!一會兒,小杏忽道:「夏爺那袁少俠不就成杏兒的大哥了嗎?」

青仔道:「是啊!怎麼?不喜歡嗎?」

小杏縐眉,搖頭低聲道:「不喜歡…」青仔有些吃驚,因為袁承志待她們一向都很好!

青仔心裡疑惑,但沒問出口,道:「那妳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哥哥囉!這樣總行了吧?」

小杏慌道:「杏兒沒有討厭袁少俠,他對杏兒真的很好,只是…」

青仔聽得心裡好奇,本來不想問,可小杏都已經起了頭,青仔就順勢問道:「只是甚麼?」

小杏臉紅回道:「夏爺你…和袁少俠不一樣…」青仔聽了心想:〈只不過是長得好看了些,在這方面就這麼吃香?我看以後我得小心一點,不然將來一個不注意蹦出了幾個何紅藥就糟了!〉

青仔試著把話題從“不一樣”帶開!問道:「杏兒姑娘,妳為何突然改口叫我夏爺呢?怪彆扭的!」

小杏急道:「因為公主改口叫你夏公子啦!杏兒不能跟公主同等稱呼的。」

青仔尋思道:「這麼說的話…阿九姑娘一開始叫我青公子,所以妳叫我夏公子;現在阿九姑娘改口叫我夏公子,所以妳也改口叫我夏爺?」

小杏點頭,青仔道:「這麼拘謹何必呢?又沒有人會罵妳!」小杏聽了低頭不語。

青仔問道:「妳在宮中常挨罵啊?」小杏點頭。

青仔搖頭道:「我不信!妳這麼乖巧又這麼可愛,誰會罵妳?」

小瑾急道:「不是的!我很笨拙又很不會說話!所以…杏兒活該被罵…」

青仔氣道:「沒有那種活該被罵的!尤其是妳,杏兒姑娘!我們都喜歡妳啊!我、袁大哥、小瑾、小君,還有妳的寶貝公主,妳看不出來她疼妳已經疼到骨子裡去了嗎?」

小杏堅定道:「知道!杏兒當然知道!所以杏兒才更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讓公主蒙羞!」

青仔不耐煩道:「隨便妳啦!不過,不準再叫我夏爺!那有妹妹這樣稱呼自己哥哥的!以後妳直接叫我哥就行了!我呢?就隨阿九姑娘叫妳做杏兒吧!」

小杏回道:「不能叫你夏大哥嗎?」

青仔氣道:「不能!聽起來多老啊!而且妳不是說妳只要我這麼一個哥哥嗎?自然就不會有甚麼二哥、三哥的…所以叫我哥就行了!以後啊!甚麼人敢欺負妳,妳就跟我說!若是妳的不對呢?也來跟我說,我一樣會讓他吃不完兜著走!」青仔說得得意。

小杏尋思道:「那若是公主罵我呢?」

青仔隨道:「那當然…」青仔停住,目光看了一下別處,續道:「…當然也是跟我說啊…」青仔說得有些心虛,在心裡續道:〈然後我再找袁大哥想辦法…〉

小杏聽了急道:「不!若是公主的話,杏兒被殺了我也心甘情願!」

青仔怒道:「妳可是我妹妹耶!誰都不許殺妳,皇帝我也不留情!」

小杏聽了泣道:「不可以啦~不要殺公主啦~公主那麼疼我…」

青仔訝道:「做…做啥哭啊?我又沒說要殺她!」

小杏淚眼汪汪的望著青仔,青仔心想:〈這傢伙跟小瑾小時候還真像!〉青仔道:「好、好、好!我不會殺她!」

小杏聽了!哭得更厲害!青仔慌道:「這…我不殺她…我還保護她!這總行了吧?」

小杏突地道:「這可是你說的喔!」青仔驚訝,這才知道小杏的目的,道:「妳個小黃杏,那麼高啊?」


青仔和小杏來到飯廳,廳內不僅坐著袁承志、阿九和穆人清,就連三幫四寨和五毒教的堂壇主們也沒缺席!

青仔見狀不理,向熟人打招呼後大快朵頤一番!青仔是真餓壞,三天沒好好吃一餐。青仔自顧自的吃著,直至三分飽時才想起:方才進門坐下都沒人交談!

青仔心想:〈難不成是因為我?只不過內力強了些就有這麼多好處?還真得好好謝謝倩姨當初這麼逼我…〉青仔喝一口濃湯幫助吞嚥,又想:〈當初真不該這樣跑掉的!就留在那兒一輩子有多好。〉

青仔想到此心悸了一下,又想:〈那豈不是遇不到袁大哥了?更別說和何姐姐相逢;認識阿九姑娘和杏兒…〉

青仔想到這裡,望向小杏,發現她六神無主不知在想甚麼?青仔問道:「杏兒,怎麼不吃呢?」

小杏很乾脆回道:「我們是不是因為結不成夫妻才要結拜啊?」袁承志〝噗〞的一大聲把嘴裡的飯菜都給噴了出來!

青仔見了笑道:「嘻!還好你對面沒坐人,袁大哥,給!把嘴擦一擦…」青仔給袁承志一條手巾。

袁承志很不好意思的處理了一會兒。

小杏急道:「哥!你還沒回答我呢?」大部分的人都已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三幫四寨的人等著看這小情聖如何善後?

而五毒教的人則等著看有沒有機會做《抓扒子》!青仔又問道:「妳想我會娶妳嗎?」小杏不做反應。

青仔續問:「我有可能娶妳嗎?」小杏同樣的表情,青仔毫無留情再問:「妳認為我想娶妳嗎?」小杏哭了!

阿九忍不住拍案罵道:「夏青!你不要太過份了!」

袁承志也道:「青弟,你難道就不能等到沒人的時候再委婉對杏兒姑娘說明嗎?」

青仔叫道:「別吵了!我要聽她說啊!」

阿九怒道:「夏青!你實在…」

青仔搶道:「阿九姑娘!在下絲毫沒有要為難杏兒的意思,在下是真的很想知道啊!這對杏兒來說很重要,對我也是!」

阿九似乎已明白青仔的意思了,可袁承志覺得青仔又在耍小聰明!

杏兒想了許久,一直沒有回話!

青仔笑道:「兩個人真心互相喜歡不一定只能做夫妻!」又對她眨眼:「做夫妻不一定好…」

青仔的笑臉彷彿看穿了小杏的心思,青仔微笑直視小杏充滿疑惑的雙眼!拍拍她的頭道:「快吃吧!飯菜都冷了…」眾人沉默的吃過晚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9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