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何謂朋友】第一節【註定相遇】
2010/10/28 11:38:15瀏覽204|回應0|推薦0

第三章【何謂朋友】第一節【註定相遇】

二人濕淋淋的回客棧,小瑾和溫倩見了,急道:「怎麼淋成這樣?」

溫倩念道:「知道我們會擔心妳,就不要跑出去阿!既然知道雨下得那麼大,就不要冒雨趕回來嘛!等雨停了再回來不就好了嗎?妳淋雨淋成這樣,獃會兒感冒怎麼辦…」一直唸!

青仔一副十分痛苦的表情望著小瑾,小瑾卻對她吐舌頭,好像是在說她活該!

袁承志剛洗完澡,從澡堂走出來,看見青仔和何鐵手就問道:「哎?你們上那兒啦?怎麼那麼久?還淋成這樣?青弟,快帶何姑娘去洗澡!」

青仔苦笑道:「袁大哥~」

袁承志疑道:「怎樣?我說錯了嗎?」

只見溫倩和小瑾瞪著自己,袁承志馬上改口道:「我、我是說瑾姑娘啊,麻煩妳領個路帶何姑娘去澡堂!哈哈哈~口誤、口誤!」

小瑾微笑道:「何姐姐,我們去洗澡吧!」說著就牽著何鐵手的手去澡堂了,青仔留在原地道:「我要回房了。」

袁承志叫道:「青弟你不洗個澡嗎?你這樣會感冒的喔!」

青仔道:「要洗澡也得先拿衣服阿!再說,我不習慣跟別人一起洗,你忘了嗎?我要自己在房間洗,小二!給我拿個澡盆和熱水。」

小二「喔!」了一聲,動作倒挺快的!溫倩望向袁承志笑,袁承志也做了個無奈的微笑…

何鐵手和小瑾在女子澡堂,一女子的聲音:「小姐,這樣好可怕啊!一個不小心就會沒命耶!」

另一女子道:「一開始我們就知道危險了,而且老爺這時也只能靠我們了啊!」

小杏點頭,但眼神依舊十分不安。阿九柔聲道:「杏兒妳怕嗎?」

小杏落淚,但仍故做堅強道:「不怕!杏兒不怕!杏兒還要保護小姐呢!」

阿九笑道:「妳好可愛喔~」說著抱住小杏!小杏嚇道:「小姐別這樣啊!地滑啊!會掉下去!啊~」

"噗─咚─"二聲,阿九和小杏都掉到水裡了,小瑾看到了笑道:「何姑娘,妳看看!多有趣的一對姐妹啊?」

何鐵手一眼就認出了是阿九和小杏,表情嚴肅,並沒有回答小瑾的話!反而起身道:「我洗好了。」說完,也不等小瑾,自個兒先回房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小瑾…

何鐵手穿好衣服直朝袁承志的房間走,聽到了青仔的聲音:「果然!我沒猜錯,何紅藥打的這主意…」

袁承志道:「幸虧你急著要帶何姑娘走!」

袁承志跟青仔說了他想讓青仔見穆人清的事情,和三幫四寨現在聚集的目的!

青仔聽得很認真,何鐵手此時敲門"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

袁承志道:「何姑娘嗎?當然!請進。」

何鐵手瞥見青仔一眼,發現他並沒有注意到自己。袁承志道:「何姑娘如何?還會覺得冷嗎?」

何鐵手道:「不會了,澡堂水很熱,洗完身體暖和許多。不知道夏公子還會不會冷?」

青仔在想事情,袁承志見青仔完全不理會何鐵手說的話,氣道:「青弟,何姑娘在問你話呢!」

何鐵手道:「沒關係,夏公子好像在想事情。」

突地,青仔叫了一聲:「啊!」

何鐵手緊張道:「怎麼了夏公子?」

青仔道:「既然三幫四寨明目張膽的在京城商談事情,朝廷不可能沒有收到消息…」

袁承志道:「青弟你是說,朝廷不會坐視不理?」

何鐵手點頭道:「夏公子的推測也是我想找倆位說的!三幫四寨的人這幾天在京城呼風喚雨,雖沒有橫行霸道、但結群成黨的在城內打架鬧事!可官府的人不但不管還避而遠之!」

袁承志道:「所以很有可能朝廷已經想好防範措施了?」

青仔道:「不只是防範措施,我看八成已經有所行動了!」

三人互視不語,突地,何鐵手道:「袁公子、夏公子,鐵手方才在澡堂遇到了阿九姑娘!」

袁承志眼睛一亮道:「真的!?」青仔糗他道:「幹嘛~你這麼高興啊?」

袁承志低頭不語,青仔笑道:「高興就高興啊!轉了三間客棧都遇得到心上人,當然值得高興啊!何姐姐妳有和阿九姑娘說話嗎?」

何鐵手表情有些凝重道:「沒有!不過我倒是聽到了她和小杏說的一些話…」

何鐵手於是重復了一遍剛才她所聽到的話,青仔問何鐵手道:「何姐姐,妳想阿九姑娘她們會有危險嗎?」

何鐵手道:「聽她們的語氣,事態好像挺嚴重的,只是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危險?」

袁承志不語,青仔瞥見袁承志的表情,道:「袁大哥,你的阿九姑娘危險耶!」

袁承志「喔!」的一聲沒有多說。

青仔道:「好!我今晚就去問個仔細,看有沒有幫得上忙的地方!」

袁承志驚訝。何鐵手則拉著青仔的衣袖道:「你為什麼要去?」

青仔笑道:「因為…」

看了袁承志一眼,續道:「她是我的朋友啊!妳忘啦?她曾親口說過我夏青是她阿九姑娘的朋友啊!我跟某人不一樣,朋友對我來說啊,比甚麼國仇家恨都重要!」說完就跑了,不管袁承志和何鐵手在身後叫…


青仔一下就找到了阿九的房間,她倒掛在屋簷,想偷聽屋內的談話!但是屋裡只有整理床舖衣物的聲音,和阿九盯嚀小杏有無忘了帶東西的聲音,青仔心想:(她們要走?)

再聽小杏道:「小姐,東西差不多都帶齊了,我們可以出發了!」

阿九道:「好,走吧。」

阿九走出門,可小杏遲遲沒有出來,阿九走回去道:「杏兒,妳怎麼啦?」

小杏低頭道:「小姐,這次是去雲南!妳從沒出過家門,一去就要去和京城相差這麼多的地方,我怕…」

阿九道:「妳怕?怕甚麼啊怕?一出來妳就每天怕!怕我忘了身世、怕我露了手腳、怕我見了程幫主的屍首哭不出來、怕我在他們罵老爺時回嘴,妳怕的也夠多了吧?我們不是到現在都沒事嗎?」

小杏嗚咽的道:「可是…可是妳是公主阿!老爺又不只妳一個女兒,為什麼偏要讓妳在如此險境中求生存呢?妳明明是最乖最孝順的啊!」小杏說到這裡,淚已婆娑如雨。

阿九放下行李走到小杏身旁道:「杏兒。」吻了小杏的額頭一下!

青仔不由得倒吸一口氣,心激道:(哇~)

阿九將小杏的頭托起,青仔也看見了,小杏的臉粉嫩透淨、靈動的雙眸因為含淚而更顯得閃亮,如櫻桃般小巧可愛的嘴因為嗚咽、顫抖而跳動著!

青仔心想:(我的天啊!這妮子可愛到極點耶!不、不會吧?有沒有搞錯啊?)

你們想到甚麼了呢?如果是不願意承認的那就對了,沒錯!

正是阿九吻了小杏,小杏整個臉都紅了,活像蕃茄季的現採蕃茄!

小杏把阿九推開道:「小~姐!嬤嬤不是說了不可以這樣嗎?妳為什麼老是這樣呢?」

阿九理直氣壯道:「可是嬤嬤也說我可以對妳做任何事兒啊!我曾看到老爺的房裡有一本書、書裡的人都在做這種開心的事兒啊!可是老爺說我現在不可以做那些事兒…」

小杏疑道:「開心的事兒?」

阿九道:「就是兩個人不穿衣服,然後…」

小杏搶道:「好好好!我知道了,這一段跳過去,然後呢?」

阿九續道:「我問老爺說:『那現在可不可以練習?』老爺說:『不行!』我又說:『如果連練習都不可以,我以後不會怎麼辦?』這時候李爺爺在屋外求見,我逼問著老爺,李爺爺就快進來了,老爺急道:『可以、可以!但不能找大臣們或太監,只能找…找婢女,對!對!對!婢女,不過只能一個,是妳最親近的、最信任的…』然後李爺爺就進來了,我就把書拿回去,當晚就找妳練習啦!」

青仔聽到這裡差點沒笑出來,心道:(噗!練習?她說現在不練習以後不會怎麼辦耶?哈哈哈…)

小杏恍然大悟道:「所以那天晚上小姐妳才會…」

阿九若有所思道:「可是妳好像不是很開心耶!我得好好練習才行!」

小杏驚道:「不!小姐那個…我不開心是很正常的,跟妳沒有關係!妳以後不用練習了啦!」

阿九道:「那怎麼行?老爺說這件事很重要,每個人都要會的!而且書上還說…」

小杏驚道:「它還說啊?」

阿九道:「當然!書上還說啊:這件事呢,最重要的就是感覺了。有那種想擁有對方的感覺是最好的了!嗯~沒錯!書上是這樣說的。」

小杏臉紅道:「小姐想擁有杏兒?」

阿九道:「嗯~也不是那樣說啦!妳本來就是我的丫環啊!只是看著妳哭,我突然覺得很有感覺…感覺嘛!很難說的。」一副天真浪漫!

小杏急道:「書、那書呢?」

阿九道:「被嬤嬤收去了,還被念了一頓!怎麼?妳也想參考參考?」

小杏急道:「沒有、沒有!」不過聽到了書已不在阿九那兒,倒也鬆了一口氣!青仔聽到了,也輕鬆許多,不自覺的和小杏同一時間吐了口大氣!

小杏卻因此發現了青仔,身手十分敏捷的對青仔發暗器!青仔「啊!」的一聲,從屋簷掉下!雖閃過暗器,但頸子還是被擦了明顯的一道鮮血,小杏和阿九發現是青仔,連忙將她扶起!

小杏問道:「夏公子,你為什麼要偷聽我們說話?」

青仔道:「不偷聽怎麼救妳們啊?」

阿九疑道:「救我們?」

青仔道:「是啊!我何姐姐在澡堂聽到妳們說妳們現在的處境很危險,之前曾問過妳們的身份又不說,擔心妳們只好偷聽啊!」

阿九道:「青公子,你擔心我們?」

青仔道:「不!只有擔心妳而已,公主。」小杏開門確認四周有無閒人經過,關好門回頭:「姓夏的,你想怎麼樣?」

青仔道:「我想保護妳們啊!」

阿九道:「是啊!杏兒,青公子是要保護我們啊!」

小杏道:「公主~」

阿九皺眉嗔道:「喔~妳又忘了!」

小杏急道:「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啦!」

青仔在一旁偷笑,小杏氣道:「你笑什麼?」

青仔忍住笑意,道:「沒有!誰說我笑啦?」

小杏念道:「不正經!」

阿九道:「杏兒,對青公子說吧!」完全信任她!

小杏急道:「可是公主…」

阿九微笑勸道:「我們別無他法了!」於是阿九和小杏就把她們到這兒來的目的、現在的身份、以及未來的計劃…全都告訴了青仔…

青仔聽得很仔細,等她們都說完的時候,青仔很認真的問道:「妳們為什麼要告訴我啊?」

阿九和小杏相視無語,青仔笑道:「其實就算我現在衝出去大叫:『妳阿九姑娘是當今的長平公主!』也不會有人要信的!」

阿九認真道:「我們現在的狀況是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小杏望著阿九道:「公主…」

青仔仍是那副死樣子,突地,阿九道:「我相信你!你那天對我說的那句:『我們是朋友吧?』我肯定的回答了,你所以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相信!朋友是不會騙我的。」

小杏和青仔都驚訝望著阿九,小杏回頭望青仔的臉,那知青仔竟落淚了!

小杏驚道:「夏公子,你…你這是幹嘛呢?」

青仔道:「問我幹嘛?問妳家小姐啊!她幹嘛哭啊?害我跟著她哭。」

小杏道:「公主,妳為什麼?」

阿九哭道:「我第一次說這種話…」

青仔也哭道:「我也第一次這樣啊!本來擔心朋友想來看看,卻知道了足以牽動國家變遷的秘密,我如果不小心說出來了怎麼辦啊!?」

小杏慌道:「你們別哭了啦!一個堂堂的公主、一個大男人,都哭成這樣!那我這小丫環該怎麼辦啊?」說著,小杏也哭起來了!

小杏一哭,青仔和阿九反而不哭了,阿九慰道:「杏兒,對不起!都是我太不謹慎了。」

青仔也慰道:「我不會說的啦!我只是一時慌了手腳,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小杏啜道:「真的?你不告訴任何人?」

青仔道:「嗯!我不告訴任何人!」

阿九道:「不行!你得發誓!」

青仔驚道:「妳不是才剛說妳相信我嗎?」

阿九道:「剛剛杏兒還沒哭啊!現在杏兒那麼不安,我不管,我要你發誓!」

青仔問道:「怎麼發啊?」

小杏道:「夏公子,你沒發過誓嗎?」

青仔道:「沒有啊!」

阿九道:「我還以為像你這樣的風流公子一定發過無數次的誓呢!」

青仔氣道:「沒有就是沒有!要怎麼發啦?」

阿九道:「就說如果你夏青將這件事兒說出去會遭到怎樣的報應就對啦!」

青仔道:「好!我夏青如果將此事說出去就…就…就不得好死!」

阿九道:「不夠!再毒一點!」

青仔道:「再毒一點嗎?好,一輩子娶不到老婆!」

小杏在偷笑,心想:〈有可能嗎?〉

阿九道:「不夠!」

青仔道:「又不夠?我想不出來了啦!」

阿九道:「全家死光光!」

小杏望向阿九,像在說:「公主,這樣太過份了!」

只見阿九的表情嚴肅、認真,青仔卻有些遲疑,阿九道:「青公子,你不敢?」

青仔道:「在下…在下沒有家人,只有一個阿姨和一個朋友。」

小杏道:「袁公子呢?」

青仔道:「他是為了報恩,跟我其實沒有任何關係!」

阿九和小杏低頭,小杏望向青仔忽道:「好!夏公子我代你發誓,如果你將此事兒說出去就必須娶我家小姐!」

青仔和阿九同道:「啊?」

阿九臉紅道:「杏兒妳在胡說些甚麼啊?」

小杏認真的道:「夏公子,我是說真的!而且一輩子只能有她,所以如果你還想你夏家有後的話,你就必須賭上性命來保護我家小姐!」

青仔本來一臉茫然,不過仔細想一想:〈我的內力不差,這妮子的暗器打得到我,她大概是知道了我不弱!想讓我保護阿九姑娘,真傻!我也可以不理她們啊!〉

道:「好!但如果妳們的事兒成了,我不要娶她、我要她嫁給我袁大哥!」

阿九的臉紅到不行,小杏想了想,覺得這生意還划得來!道:「好!成交!」

青仔和小杏握手,阿九氣得用手刀切開,道:「我又不是貨物,怎麼可以這樣把我賣來賣去啊?」

小杏急道:「小姐,這是有原因的。」

阿九氣道:「甚麼原因啊?虧我還把你們當朋友!」

青仔笑道:「阿九姑娘,小杏姑娘是用心良苦啊!她知道我們的武功很好,若是肯保護妳的話,無疑是一大幫助!而且我袁大哥又對妳一見鐘情,她大概也知道我是因為這一點今天才跑來的,先別管妳未來的幸不幸福,命先要保住才要緊啊!」

青仔一臉賊樣續道:「阿九姑娘,妳的杏兒啊、甚麼都為妳著想耶!」阿九聽了眨眨眼,望向小杏,小杏低頭不語。

阿九想了想,道:「青公子,你的武功看起來不是很好啊!」

青仔苦笑道:「我的內力比較好,武功的話我袁大哥才厲害呢!」

阿九道:「會嗎?剛剛杏兒不過丟個手帕,你就掉下來了!還流血了呢!」

青仔驚得回屋外看方才射進屋簷的暗器,一看真是手絹!

青仔望向小杏,笑道:「杏姑娘真是深藏不露啊!」

阿九卻道:「我看是青公子你太弱了吧?」

青仔笑道:「是啊、是啊!我太弱了。」

青仔觀察小杏的表情道:「總而言之這件事兒,我夏青是絕對不會說的,就算是我的袁大哥也一樣!」

阿九問道:「那你的何姑娘呢?」

青仔笑道:「這當然!」

阿九又道:「那你的那個阿姨跟那個朋友呢?」

青仔又笑道:「不說、不說!妳放心好了。阿九姑娘,妳要是出了甚麼事兒,我不被他殺了才怪呢?」

阿九和小杏道:「啊?」

青仔急道:「沒甚麼、沒甚麼!我是說我該走了,告辭!」

青仔離開了…

青仔走在廊上,眼看袁承志的房間就要到了,她的腦袋一片空白,心想:〈該怎麼說呢?既然答應了阿九,能不說當然是不說啊!可是這樣一來我該怎麼跟袁大哥解釋呢?啊!!公主?那她爹不就是那該死的崇禎嗎?袁大哥的殺父仇人啊!〉

青仔一個人在袁承志的房前,表情一下喜、一下憂,袁承志從她的耳邊叫道:「青弟、青弟!」

青仔「啊!」了一聲道:「呼~袁大哥,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哎!」

袁承志道:「我才被你嚇咧!你一個人在這裡表情忽喜忽悲的,不會是生病了吧?」

袁承志說著就用手去摸青仔的額頭,青仔嚇了一跳,臉紅道:「沒有啦!你才生病咧!不要碰我啦!」

袁承志氣道:「我好心關心你耶!衣服要分開換、洗澡要在房間洗、連頭也不准人摸,你怎麼那麼婆婆媽媽啊?活像個小姑娘,哼!」

青仔被說中了,氣道:「你說誰婆婆媽媽啊?好!我不告訴你阿九姑娘的事了,哼!」

袁承志聽了急道:「你問出來了啊?」

青仔氣道:「我不知道!」

袁承志道:「青弟,別這樣!告訴我吧!」

青仔氣道:「告訴你甚麼?你袁大俠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智勇雙全正義凜然,我這個小小的夏青有甚麼能夠告訴你啊?」

說完,青仔就朝何鐵手的房走去…

袁承志不知該如何,也只好跟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4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