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第五節【五毒教是我家廚房】
2010/10/18 21:00:37瀏覽192|回應0|推薦1

第二章第五節【五毒教是我家廚房】

曲走婉約、溫柔纏綿、曲過三迴,欲罷不能、新調再生!

袁承志和何鐵手越聽越佩服青仔的音樂造軼,也慶幸自己有生之年能聞得此樂,就當樂曲由腸柔進銜亢時,《噹!》的一聲,琴弦斷了,琴弦彈破了青仔的手指,青仔卻呆呆的望著斷弦!

何鐵手一見青仔流血,馬上將青仔受傷的手指含進口裡,青仔這才從呆望中回到現實,青仔道:「何姐姐!」

何鐵手將青仔手指看了看,道:「夏公子,這得包紮!」

青仔將手縮回,道:「不用啦!又不是甚麼傷。」才剛止血的口子,這一動!血又流了,青仔一看才發現,傷口比她想像的大,有兩個指節長呢!

何鐵手拿出手帕,邊替青仔包紮邊道:「雖然傷口不深,可也不能輕視它呀!這裡可是五毒教啊!一個不小心,你這夏少爺又中了些沒有解藥的毒,可就沒有人能救得了了啊!」何鐵手說得激動!

青仔歪著頭,望著何鐵手。何鐵手又臉紅了,青仔見何鐵手這樣,不知道覺得好笑、還是怎樣?癡癡的笑了起來。

何鐵手越來越覺得不好意思,道:「你...你看甚麼看呀?有甚麼好看的?」

青仔笑笑道:「看妳漂亮啊!好久都沒有像這樣看著妳的臉了。」

何鐵手心慌亂的不得了,完全不知該如何應對,腦袋一片空白,青仔續道:「小時每見一次何姐姐都會想:怎麼會有人生得如此美麗?讓人一但見著了就再也捨不得移開目光!」

青仔還在看,「咳!」袁承志咳嗽,青仔回過神來,道:「對不起!我又發愣了!」

然後換何鐵手發愣了,她呆呆的望著青仔,就像青仔方才望著她一樣,青仔道:「何姐姐,謝謝妳給我包紮,已經止血了!何姐姐!何姐姐!」

何鐵手好不容易醒了過來,道:「喔...喔!血止了?那就好,那就好...」

袁承志心道:「這何教主當真如此迷青弟?我還以為像何鐵手這般嬌媚動人,又頗有才幹能力的女子,應配位英雄才是!」不禁望著何鐵手,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袁承志和青仔送何鐵手回房後,兩人走在廊上...

袁承志道:「青弟,你不是故意彈斷琴弦的吧?」

青仔道:「我是有點太得意忘形了...」

袁承志又道:「我不是說那個!我是說...」

青仔不耐煩的道:「袁大哥,我們又不是外人,有甚麼話你就說吧!」

袁承志道:「剛剛青弟你是想到了小瑾吧?」

青仔停下腳步道:「袁大哥不虧是我夏青的結拜兄弟,果然知道我的事!」

袁承志道:「其實你可以回家啊!還是青弟你不敢回去?」

青仔道:「我的確是不怎麼敢見小瑾,可倩姨和小瑾都會很擔心的呀!」

袁承志想了想,道:「青弟,不如...我給你捎信吧!」

青仔喜道:「真的?謝謝你袁大哥!」青仔握住袁承志的手,感激得不得了!」

袁承志心想:〈青弟真俊美,只可惜性格有些古怪!和金蛇郎君真像!〉

青仔向袁承志道謝後,道:「袁大哥,那我們去和何姐姐說吧!」

袁承志攔住青仔道:「不行!她不會讓我走的。」

青仔不解,道:「為什麼?三寶都留下了,我也在這兒啊!」

袁承志慌道:「青弟,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

青仔道:「甚麼知道不知道的啊?」

袁承志道:「青弟你知不知道你爹是誰?」

青仔笑道:「廢話,我當然知道夏雪宜啊!」

袁承志又道:「那你知不知道你爹和五毒教的關係?」

青仔疑道:「關係?死對頭不是嗎?」

袁承志嘆道:「溫家五老是怎麼跟你說的?」

青仔道:「甚麼都沒說!」

袁承志疑道:「你沒問過你外公們你爹是誰嗎?」

青仔道:「倩姨說這件事最好不要多問,而我也沒啥興趣!」

袁承志疑道:「不對啊!那你外公們沒有主動提過嗎?」

青仔道:「有啊!他們說我爹是個奸詐、卑鄙且負心的一個小白臉!不過我跟外公們說:『不在青兒身邊,照顧不了青兒,影響不到青兒的人,青兒不需要知道,也不想知道!』」

袁承志吃了一驚,後道:「那你娘呢?」

青仔皺眉道:「這就有點眾說紛紜了...」

袁承志訝道:「眾...眾說紛紜?」

青仔道:「是啊!外公們呢,說我娘是給我爹害死的;倩姨呢,說是外公們殺死的;表堂兄弟姐妹們之間,又傳說我娘病死在異鄉、骸骨不得安眠!每逢清明重陽還會回家看我呢!」

袁承志愣了一會兒,道:「那你相信那一種說法?」

青仔道:「都相信,也都不相信!我將每一種說法加以分析、推論!發現前兩種說法:外公們殺的,和我爹害死的,都不是現在的我查得到的。所以我暫時忘記它們,只動身調查我有能力查的!」

袁承志問道:「你查了病死異鄉那一項?」

青仔道:「嗯!每逢清明重陽我都會待在我娘的房間,外公們將我娘的房間整理的像她還在家一樣!」

袁承志吞了吞唾沫,青仔續道:「我每年都等,卻總等不到!」

袁承志問道:「所以你屏除了這個說法?」

青仔道:「對!不只是這個說法,所有的說法我都屏除了!」

袁承志疑道:「為什麼?」

青仔笑道:「有一年,我等的實在睏了,就躺在我娘的床上睡著了!我夢見我娘對我說,她沒死!還在某處活著,我問她我們何時能相見?她笑笑的說:『青兒,妳喜歡倩姨嗎?』我點頭!『喜歡外公嗎?』我點頭!『喜歡小瑾嗎?』我也點頭!『當青兒能喜歡所有人的時候,娘就能和青兒見面了!』我猛搖頭說:『不行阿!青兒有好多討厭的人阿!』她笑開了,說:『青兒很老實,是個好孩子!那這樣吧?若青兒能讓所有人都喜歡妳,娘就能和妳見面!』我的夢做到這裡就醒了。」

袁承志問道:「你怎麼知道那是你娘呢?」

青仔沉默了一會兒,道:「娘?我其實也不確定,只是一見到她就想撲到她懷裡,想把所有的委屈說給她聽,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袁承志道:「你想把委屈都說出來,又為何沒有說?」

青仔低頭道:「我是想說...可是太多了,不知怎說?而且比起想說給她聽,我更想聽她說給我聽,為何不在我身邊?」青仔哽咽,強忍淚水,但青仔這方面的技術實在有待加強!

不像袁承志,明明也是難過的想哭,卻只是表情嚴肅,令旁人看不出!或許是因為袁承志是真正的男子漢吧?

袁承志並沒有安慰青仔,因為他也需要別人安慰啊!只是將青仔帶回房裡,道:「青弟,我要是告訴你關於你爹的事,你會信嗎?」

青仔笑道:「當然信啦!」

袁承志笑了,隨即肅道:「二十年前你爹和五毒教聖女何紅藥有了私情,你爹知道五毒教內的三寶:金蛇劍、金蛇錐和金蛇祕笈。可以速成為武林高手,於是你爹便誘騙何紅藥,利用聖女身份取得三寶後,就跑去報滅家之仇了!留下已經失去名聲和心靈的何紅藥...」

青仔張著嘴愣了一會兒,道:「你怎麼知道?」

袁承志尋思道:「在等長老們將你治好的那天,何教主突地對我說:『袁公子,你這個人值得相信嗎?』我笑道:『那得看情況!』何教主便將你爹和五毒教的事全盤托出了,並要我定得告訴你!我問何教主:『 為何要這麼早就告訴我?』她竟回道:『該是屬於誰的東西,自然會屬於誰。你都已經送上門了,還急甚麼?反正現在我們拿你沒法,倒不如先做個朋友...』說到這裡,何教主的眼睛濕潤,續道:『再說...也不是你們的錯...』」

袁承志嘆道:「那模樣,直是令人心疼啊!」

青仔嗔道:「心疼?你怎麼沒去疼她一疼?」袁承志臉紅,無語。

青仔想了想,問道:「學了我爹的金蛇劍法,就不管你師父了啊?獃了這些天了,不跟他連絡一下好嗎?」

袁承志急道:「我那有不理師父啊?只是...只是...」

青仔追問道:「只是甚麼啊?」

袁承志道:「你爹其實是我的救命恩人!」

青仔睜大眼睛道:「你不是長年住在華山山頂嗎?」

袁承志道:「青弟你有所不知啊!取得金蛇劍的金蛇郎君,得知我爹袁崇煥,被遭曹化淳那閹賊所害,即將要被滅族時,挺身相救!但畢竟敵不了崇禎的三萬大軍!」

青仔驚道:「三萬?」

袁承志點頭,續道:「不錯!三萬!崇禎那狗賊,定是知道我爹驍勇善戰,部屬個個多謀精幹,才如此勞師動眾,趁我滿月,大夥兒都在慶祝的時候...」

袁承志說到此,已咬牙切齒,熱淚盈匡!停會兒續道:「但金蛇郎君仍一夫當關,背著我殺出了城門!」

青仔問道:「那我娘?」

袁承志皺眉道:「青弟對不起,那時袁大哥還很小!」袁承志心道:(我不是說我才滿月嗎?)青仔失望的低頭。

袁承志續道:「夏叔叔知道我待在他身邊不好,把我交給了我爹的部屬後,就不見蹤跡了!後來因緣巧合又因被我師父穆人清收為徒弟長期住在華山頂,撞見了你爹的墓,三寶盡在其內!」

青仔道:「所以你不但會金蛇劍法,還會華山劍法!喔~原來如此,可是我爹為什麼要救你爹啊?而且到最後還沒救成!」

袁承志道:「無論如何,你得繼承你爹的遺志!」說著,從懷裡掏出了金蛇秘笈。

青仔驚道:「啊!你沒給他們!?」

袁承志道:「兵不厭詐!不這樣做,我們都會有危險的!青弟,我要你先把我做記號的地方背熟,其他的連瞥都不要給瞥一眼!」

那知青仔竟道:「我不要背!我才不要報仇呢!」

袁承志驚道:「那都是你的親人啊!一輩子安份守己,卻被那溫家五邪害,死得不明不白!」

青仔毫不在乎道:「我才不要為了我從未見過的人報仇呢!」說完便要走!

袁承志怒道:「你走!走出這個大門,你就沒了袁大哥了!」心想:〈這臭小子真的被毒給毒壞腦袋了,這麼心平氣和的說出這種話!〉

不過青仔被袁承志這麼一嚇,真的不敢走了!舉起桌上的酒杯,一杯接一杯的喝...

袁承志道:「青弟,那是五蟲酒耶!我都喝不過三杯,你怎麼可以直灌呢?」

青仔一聽《噗~》的將酒噴出,一陣嘔心。不過眉一皺,又再喝!

袁承志見狀,搶走青仔手上的酒,青仔生氣將酒搶回來,便道:「我喝酒,外公們都不管了!你憑甚麼管啊?」

袁承志怒道:「你外公們放你一個小孩子喝酒不管?」

青仔嗝道:「是啊!我不開心,外公們還會陪我一起喝,那像你只會罵人、教訓人、老是怪我!嗝!」

袁承志心想:〈陪外孫喝酒的外公?沒人教導青弟為人處事的道理嗎?真是!我在想甚麼啊?溫家五老能教青弟甚麼?我真不該對他那麼兇的!〉

袁承志道:「反正喝都已經喝了,我陪你吧!沒酒了,我去拿!」

青仔一把拉住袁承志,道:「酒我已經喝了,你只要陪我就夠了...」說完,整個人倒在袁承志的懷裡,「青弟,你醒醒啊!青弟!」

袁承志將醉倒的青仔抱回他的房內,幫他脫鞋、脫外衣,聽見青仔喃喃道著:「袁大哥對不起,我就是這樣惹人嫌的...」

袁承志發現,青仔眼中含著像是不敢落下的淚水,袁承志心想:〈苦命的孩子,袁大哥一輩子都不會再對你說這樣的話了!從今而後,你就是我袁承志的親弟弟!〉

隔天,青仔醒來頭痛欲裂,勉力站起,發現桌上有一封信題著: 【青弟親啟】

青仔拆了信、閱了一遍,信的大概內容是要青仔背熟放在她枕頭下的金蛇秘笈,青仔讀到金蛇秘笈想起昨夜的事情,不由得「啊!」的一聲叫,

卻嚇壞了門外正要敲門的何鐵手,何鐵手怕青仔怎麼了,衝進房內道:「夏公子,你怎麼了?沒事吧?」

青仔道:「我沒事!何姐姐不用掛心。」

何鐵手看到青仔手上的信,問道:「這封信?」

青仔道:「喔!是袁大哥留給我的,拿去看吧!」

何鐵手握著青仔遞給她的信,遲疑了一會兒,把信還給青仔,道:「夏公子這是你的信啊!」

青仔笑道:「何姐姐你看吧!」

何鐵手將青仔再次遞給自己的信握著,道:「夏公子你不明白,我和你的關係...」

青仔笑道:「我明白!我都明白!昨天袁大哥都告訴我了。金蛇郎君和五毒教的關係!」

何鐵手驚道:「那你還?」

青仔握住何鐵手的手臂道:「我爹是五毒教的大仇人,可何鐵手是我夏青的大恩人!是我的知己、是我的好姐姐!」

何鐵手皺眉掙脫青仔的手,道:「我已經不是以前的何瑩瑩了...」

青仔表情轉為嚴肅,不過很快就又笑了,道:「何姐姐已是我夏青的知己,不過我尚未成為何姐姐的知己...」

說完,突地點了何鐵手的穴,此時屋外有人尋找著教主!一個大漢敲門,青仔將何鐵手藏在床上後,開門道:「有甚麼事嗎?」

大漢道:「夏公子,有沒有看見本教教主?」

青仔道:「沒有耶!在下才剛起床,請問現在甚麼時辰了?」

大漢一副輕藐的表情道:「怎麼夏公子這時才剛起啊?」

青仔笑道:「昨晚喝多了,真失禮!」

大漢不客氣道:「在下還得尋找教主,告辭!」

青仔笑道:「慢走!」

青仔回到床褥,點了讓何鐵手能說話的穴!何鐵手怒道:「夏青,你到底想做甚麼?」

青仔微笑著撫著何鐵手的粉臉,道:「讓我夏青成為妳何鐵手的知己啊!」

青仔讓何鐵手躺臥在床,自己也隨後臥在她旁邊,道:「還記不記得妳的心願?」

何鐵手臉紅道:「甚...甚麼心願?」

青仔從何鐵手那邊的枕頭下,抽出了一本書,道:「一起讀書啊!躲在這兒,才不會被人看到!」

何鐵手瞪著青仔,那雙帶些邪氣的美目,生起氣來是十分嚇人的!然而青仔卻笑道:「其實,剛剛那封信是袁大哥要我把這本金蛇秘笈背熟,當做他給我小瑾送信的條件!我今晚前得把它背好!我又想:袁大哥也許不會真的把三寶交還妳五毒教,而我的何姐姐,又身為教主!命運給了我們一個大難題...」

何鐵手嘆道:「夏青...」

青仔續道:「所以就像我以前一樣,討厭的最好一次解決,心疼、掛懷的,在我還想不出法子前,就讓它難分難離吧!」

說著,青仔把金蛇秘笈撕成一半,前半段給了何鐵手,後半段自己讀著,道:「何姐姐,我們讀書吧!一起把它背熟,那麼只要五毒教一日和妳脫不了關係,我們的緣份就不會盡!」

何鐵手有些不太敢相信,道:「我只道你不會是個平常人,可沒料到如此偏激!」

青仔聽了有些難過,道:「我最重視的人只有倩姨、小瑾、袁大哥,和妳何鐵手而已了...」

何鐵手粉臉一沉,道:「所以你不在意其他任何事物嘍?」

青仔笑道:「自己,去守護我想守護的!我才能感覺到我還活著。」

何鐵手無語,心道:「你也不一樣了...」

青仔背起書,何鐵手也跟著背起書...

注:袁承志給青仔的是手抄本~^^正本還在華山頂...

酉時已過,五毒教今日不見了教主,全教上下人心惶惶,加上持有三寶的袁承志也一併失蹤!不禁讓人懷疑那金蛇郎君的後人,像當年金蛇郎君拐騙何紅藥一樣的拐騙教主,謠言一傳十十傳百...

那廂袁承志憑著青仔的敘述,順利的到達青仔的家,溫倩一見金蛇劍!就知道袁承志必是她姐夫的親信,袁承志一說出青仔的現況,小瑾便哭得死去活來,直說對不起青哥哥!不該那麼罵她!小木屋裡只有一位美麗的中年婦女,和一個楚楚可憐的少女,款待著少年俠士!

仔細聆聽袁承志對她們訴說的所有事情,袁承志隨便扒了幾口飯,喝了幾口湯便要離去!溫倩叫住他問道:「袁少俠,你可真的把青兒當做親弟弟?」

袁承志態度嚴肅道:「我袁承志雖沒讀過甚麼書,可仁理道義還是知道的!青弟是我夏叔叔唯一的兒子,別說他在我危及時救了我一命,就算是他拿著金蛇劍砍了我一刀,我都盡力維護他!請溫阿姨儘管放心!」

小瑾這時跑進屋內,紅著臉道:「袁少俠,這是青哥哥愛吃的點心,能否麻煩袁公子給她送去?」

說完,從身後拿出一包小包袱,袁承志接過包袱還熱熱的!袁承志笑道:「難怪青弟對妳如此在乎, 明明掛念卻又不敢相見!」

小瑾臉更紅了,袁承志道了擾,便帶著點心往五毒教飛奔...

這廂,好不容易將金蛇秘笈二人分背得差不多了!

教徒們實在慌了,就在青仔和何鐵手喘口氣的時候破門而入!

教徒們驚訝不已何鐵手更是啞口無言,雙方對峙一會兒,長老們到了青仔的房間!沒想到連袁承志,都這個時候回來!袁承志心想:〈快些回五毒教,青弟的安全較有保障!〉那裡曉得這一下全堵上了...

青仔見人都到齊了,卻沒有一個人先說話!青仔道:「怎麼?都啞巴啦?」

齊長老氣道:「你住嘴!這裡沒有你說話的份!」

青仔笑道:「沒有我說話的份?你們找了一天的教主在我房裡;失蹤的大仇人後人又跑來找我!我還以為這種情況,只有我能說明呢!」

所有人相視不語,青仔續道:「我現在要說了,可你們不許打岔喔!」

袁承志知道他的青弟又有鬼點子了,笑道:「青弟,那你就說吧!袁大哥要看你到底有多厲害!」

青仔道:「你們的何教主呢,是被我點了穴關在我房裡的...」

戚長老急道:「夏青你這混帳!」

青仔笑道:「別那麼急著罵人,我再怎麼說也是有家室的人,不會背著我心愛的小娘子亂來的!」

袁承志驚道:「青弟,你們已成親啦?」

青仔回道:「怎麼?小瑾沒告訴你嗎?」

袁承志笑道:「難怪她老是在臉紅!」

齊長老怒道:「夏青!你到底要不要說?」

青仔道:「抱歉!其實呢...這件事,我最對不起的是袁大哥!」所有人紛紛議論,青仔續道:「對不起袁大哥,其實你要我做的那件事...」青仔被何鐵手的鐵勾刺了一下,隨即倒地!

袁承志怒道:「何教主!妳這是在做甚麼?」

袁承志說著,手已握住金蛇劍柄,欲拔劍!何鐵手笑道:「夏公子,我不是告訴你了嗎?這兒是我們五毒教的地方,不太安全!」

青仔卻毫不在意,笑道:「袁大哥你走吧!青弟不要緊的!」

袁承志驚道:「青弟! 」

青仔續道:「我的內力是個大麻煩,也是個大靠山!他們沒有一劍殺了我,卻讓我中毒!我無時無刻都在壓抑著體內的力量,如果他們把我的意識給毒壞了、毒歪了,到時夷平五毒教!哼!可就不是在開玩笑了!」

長老們此時皆有所故忌,但仍不願示弱人前!哼了一聲,袁承志笑了出來道:「真不愧是夏叔叔的兒子,可是再怎麼樣!我袁承志絕不會讓我的青弟身處險境的...」話還沒說完,早已拔起金蛇劍,使出渾身解數將青仔強救出五毒教... 青仔昏昏沉沉的,腦中只記得袁承志道的:『...我袁承志絕不會讓我的青弟身處險境的...」

何鐵手和五毒教教眾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背影...


袁承志和青仔暫時棲身在一間破廟,袁承志弄了一堆草床給青仔躺,給青仔餵水,無微不至,青仔皺眉道:「袁大哥,你不用裝了,你知道我只是中了麻藥!」

袁承志笑道:「就算你沒有中毒,手臂也確實被刺傷啦!對了!那件事你做好了沒有?」

青仔道:「袁大哥對不起,青弟只有完成一半...」

袁承志聽了嚴肅道:「你真把秘笈一半給了何鐵手?」

青仔驚道:「你怎麼知道?」

袁承志嘆道:「我既習得夏叔叔的武功,對於他的行事做風我也略為了解,雖然你是他的兒子,可我沒想到你們爺倆兒竟真的都那麼亂來?我才想你會不會把秘笈交給何鐵手,不過你還算有良心,只給一半!」

青仔冒冷汗,心虛的道:「袁大哥,其實秘笈...」

袁承志緊張的道:「秘笈怎麼了?你不會整本給了何鐵手吧?」

青仔急道:「沒有!沒有!我怎麼敢呢?只是剛剛我趁亂把它給毀了!」

袁承志笑道:「哈哈哈!青弟,那金蛇秘笈老早就讓我背熟了,你不用擔心,倒是你有沒有將它背熟呢?」

青仔心虛道:「背是有背啦!不過只有一半。」

袁承志道:「那另一半讓那何鐵手背了?你冒著生命危險就是為了鞏固她在五毒教的地位?青弟你到底在想甚麼啊?」

青仔欲言又止道:「因為何鐵手不只是我的恩人...」

袁承志不解,於是青仔將她和何鐵手的相遇都給告訴了袁承志!袁承志聽了嘆道:「那你那天開早會時所說的玩笑話,是真的?」

青仔點頭,兩人就在破廟待了一宿...


隔天青仔醒來,發現懷裡抱著的草堆很溫暖,心想:〈袁大哥真好,知道我怕冷給我取暖。不對啊?怎麼軟軟的、香香的,好像...〉青仔睜眼一看,不禁叫了:「何姐姐?」

袁承志聽聞,拔起金蛇劍指向何鐵手的脖頸!須臾,青仔哭笑不得道:「袁大哥,劍可以收起來了...」

袁承志蹲下去看,道:「不會吧?又來了!這何鐵手也真是的,劍都指到頸子了!」

青仔幫何鐵手蓋好乾草,笑笑的像是很滿意。袁承志會意,心想:〈青弟想把何教主弄出五毒教,利用自己身份、條件,控制所有人!他的頭腦和他的內力一樣危險!〉

青仔突道:「袁大哥,其實我的目的是要將何姐姐從五毒教救出來!」

袁承志怒道:「青弟,五毒教不是甚麼善男信女的宗教!姓何的可是教主耶!就算你們小時便相識,可過了十年!五毒教卑鄙、狡猾、殺人無數,在那種環境下長大的人,怎麼可能會是好人?」

青仔冷冷的道:「環境不好,孩子也跟著壞嗎?」

袁承志道:「當然!」不過話一說出去,馬上就後悔了!袁承志心想:〈完了,青弟的環境比何鐵手壞好幾倍吶!我怎麼那麼口快?〉

袁承志一直解釋剛剛的口誤,青仔卻在袁承志濤濤不決的當兒,礁了帕子給何鐵手擦臉,道:「袁大哥,我知道你對何姐姐有偏見...」說著,看著何鐵手的臉嘆息,袁承志好奇,也看!不看還好,一看就呆了,因為他看見一位眉頭深鎖、冷汗直流、不斷夢靨的貌美女孩!

青仔冷冷的道:「百萬教眾、千萬性命,父母雙亡、長老督導,沒有童年、沒有朋友,教主之尊、二十少女,我的知己...」

袁承志輕皺眉頭,不語。那知一個聲音忽然悽厲的道:「那又如何?可知又有一位犧牲一切,卻連這悽慘的教主都做不成的人呢?」

袁承志拔起金蛇劍問道:「誰?」青仔卻接道:「何、紅、藥!」

何紅藥聽了笑道:「不愧是負心漢的兒子,果然聰明!不過太聰明的人,通常都不長命!」

話尚未道完,毒蛇已飛向青仔,袁承志不愧為金蛇郎君的傳人,一條蛇變兩條、六條成一打!全都被金蛇劍由中筆直的削下去,別說攻擊青仔了,嘴巴還沒張開,兩個鼻孔就分家了!

何紅藥不甘,甩袖灑出毒粉,袁承志外衣一脫,運上內力,連衣帶毒粉蓋住了何紅藥!

袁承志笑道:「被平常拿來暗算別人的毒粉,毒到的滋味怎麼樣啊?」

青仔見了卻一股腦的衝上去,不顧毒粉是否會毒到自己,拼命的幫何紅藥將毒粉拍掉,何紅藥驚道:「這會死的!」

青仔卻面無難色笑道:「我知道!」

袁承志急道:「知道甚麼呀?知道?你實在是...」袁承志欲將青仔拉回自己身邊,但卻對毒粉有所顧慮而退卻!想了一會兒,把何鐵手搖醒,急道:「何教主,何教主!毒粉的解藥呢?」

何鐵手睡眼惺忪道:「毒粉?不會的,我沒帶啦!」

袁承志氣急道:「青弟被何紅藥灑中毒粉啦!」

何鐵手驚得跳了起來,果然看見青仔身中毒粉,何鐵手就像剛才青仔對何紅藥般的衝去青仔身邊,拍去她手上的毒粉,並將解藥直接餵給青仔!

青仔將解藥含在舌下,假意吞嚥!然後笑笑的看何鐵手道:「何姐姐,這會死的!」

何鐵手笑道:「我知道,我還有一顆解藥!」何紅藥此時實在忍不住吐了血,何鐵手現在才注意到,她的姑姑也中毒了,何鐵手猶豫的望著手中唯一的解藥,

青仔冷冷的道:「何姐姐妳吃吧!毒粉是這個醜八怪灑的,死了,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自殺!」

何紅藥已站不穩倒地,勉力坐起運功,想將些毒排出體外。何鐵手見狀,更加猶豫不決,毒素走勢甚速,何鐵手喉頭一甜,也吐了一口鮮血!

青仔氣急叫道:「吃啊!快吃啊!妳死了,我活著有甚麼意思啊?」何鐵手望著激動的青仔,心一慌就把解藥吞了!

袁承志此時閃過一個不好的念頭:〈糟了!難道青弟是想贖罪?〉急道:「那藥不能吃啊!」

青仔聽到了,對袁承志微笑,隨即竟蹲下吻了何紅藥!青仔將口中所含的解藥傳給了何紅藥,並用舌頭把藥推至她的咽喉!何紅藥腦中一片空白,怎樣都沒想到青仔會這麼做?有甚麼理由這麼做?無意識的將藥吞下了!

青仔緩緩移開她的紅唇,似乎覺得何紅藥現在的表情很有趣「嘻!」的笑了一聲!

袁承志低頭不語,全身顫抖,但無人發現,也沒空發現!

青仔把沾滿毒粉的雙手牽至身後,走向何鐵手道:「喂!別發呆啦!」

何鐵手回過神,青仔笑道:「我要學木工,幫妳做全天下最美的左手!我要畫個地圖,因為我要為妳找個全天下最好的地方!我要更精進琴藝,我真的好喜歡妳聽我彈琴的表情...」青仔凝視何鐵手,深深一吻後道:「很對不起,在妳面前吻了別的女人!但這應該不會影響妳對我的信任對嗎?」

何鐵手流下眼淚道:「為什麼?」青仔表情看起來有些痛苦,道:「是真的!我剛剛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是真的要這麼做的,可是現在...」

青仔喘著氣,看來很辛苦,何鐵手欲擁抱青仔,但青仔已壓抑不住內力,"
轟"的一響把何鐵手給彈開了。不過袁承志卻沒有,因為他的內力也顯露,和青仔的抗衡!

袁承志突地抬頭怒吼:「就算你想為你爹贖罪,也不能拿自己的命來換啊!」青仔怔怔望著袁承志不語,應該是已不能語...

袁承志拋下手中的金蛇劍,脫下襯衣,包住青仔的雙臂!打著赤搏,揹起青仔就往五毒林衝!

留下一臉錯愕的何紅藥和何鐵手...

袁承志三度需上五毒教!邊跑、邊仰天大罵:「混帳~我說我不要再去五毒教的你沒聽到嗎?」

接下來青仔的耳裡只聽得見"嗒嗒嗒嗒..."不絕於耳的奔跑聲。

袁承志心想:〈早知就不要撒那種爛謊了!可是我卻沒有辦法不理他啊!〉

袁承志也對於自己如此在乎一初識男子感到驚訝,給自己個理由:〈看來我真的把他當做自己親弟弟了!〉想到竟也欣慰的笑了,袁承志一直想要個親兄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1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