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第二節【結拜兄弟??】
2010/10/14 15:12:10瀏覽185|回應0|推薦0

第二章第二節【結拜兄弟??】

雖然是溫倩先要求青仔把那怪功練好的,﹝因為青仔老這樣叫它,我也就先這樣叫好了﹞不過後來,卻是青仔對它十分執著!

不斷的思考那句心法,不知道是否為了這些天的活受罪不甘心;亦或是真的開始起了報仇之心!

青仔吃飯的時候唸著;做事的時候想著;晚上的時候更唱著!

溫倩和小瑾都很擔心,但怎麼勸,青仔都還是那個樣子,像中邪似的,整個人越來越消瘦、憔悴。溫倩只是後悔著為何要她練那害人的怪功!

終於,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青仔的精神崩潰了,她不斷的作著惡夢,一場接一場、場場連戲絕不拖棚!

糟的是怎樣都醒不過來,一天過去了,二天過去了,溫倩一人照顧不來,於是便告訴了小瑾青仔的秘密,讓小瑾幫著照顧!


第三天的晚上,小瑾實在是受不了了,哭道:「青哥哥、青哥哥你不要嚇我阿!小瑾已經失去一切,不能再沒有你了啊!」

青仔緊閉雙眼,不斷叫道:「我不姓夏!我不姓夏!我也不想姓夏啊!五爺爺!五爺爺~~」

青仔驚叫一聲後,終於醒來了,看見小瑾即道:「小瑾,跟五爺爺說,妳快跟五爺爺說去,我不姓夏!妳最乖了,爺爺們都很相信妳,去跟他們說啊,我不姓夏,我姓溫啊!我是溫家堡的人啊!」

青仔拉著小瑾搖個不停,小瑾實在沒有辦法了,打了青仔一個又響又亮的耳光!

青仔當真靜下來了,小瑾像做錯了天大的事兒般,緊張得不得了,拼命向青仔道歉,還不時撫著青仔的左臉,直問:「疼不疼?」

青仔愣了一會兒,道:「小瑾,妳草菇取來了吧?那麼今晚有我最愛吃的蓮蓉草菇囉?測驗是後天吧?時間過得還真快啊!待得測驗結束,青哥哥帶妳去山下玩玩兒好不好?妳還沒下過山吧?」

小瑾低頭不語,青仔微笑著等小瑾回答,小瑾輕顫搖了搖頭,青仔臉色頓時凝住、出神!

小瑾見狀,深怕四年前,青仔乍見孫家被滅時的恍狀再現、而好不了!只得抱住青仔,直道:「沒事的,小瑾在這裡、小瑾在這裡,倩姨也在這裡!沒事的…」

青仔突然回過神來,望著小瑾,竟用手捏小瑾的粉臉?拉臉頰、搓嘴巴、扯鼻樑,玩兒了起來!小瑾不解到了極點,滿臉疑惑!﹝不過我想大概也看不太出來^^"﹞

直到溫倩進門,青仔才將注意力轉到了溫倩身上,看著溫倩,笑道:「倩姨、倩姨,妳看小瑾的臉,她都不會生氣耶!好有趣啊,倩姨也來玩嗎?」

溫倩見此,並無驚狀,反順道:「小瑾打賭又輸妳啦?妳老愛欺負她啊!真沒正經。」

青仔調皮的吐了吐舌頭,道:「是她自己要賭的,反正…也沒…沒人瞧見。」一句話斷斷續續、哽咽難完,兩行清淚早已落下。但仍強顏歡笑!

小瑾心疼,但也只能呆看,因為自個兒的臉還被玩兒著呢!溫倩倒似看不見,像平常一樣囑著:「別過火兒!」既離去…

青仔停手,臉上明明哀傷非常,卻道:「不玩兒了,好累喔。走!吃飯去,倩姨一定準備了我愛吃的飯菜,走吧!」

青仔語畢,既拉著小瑾手要走,可小瑾卻不願,坐在床沿不動,青仔將臉上淚水拭去,道:「妳不餓嗎?那我自己先去吃囉!」

小瑾沒有反應,青仔又道:「連妳的份也吃囉。」青仔見小瑾無動於衷,便要離去。哪知才剛要開門,小瑾卻一把將青仔抱住,還狠狠在青仔肩頭咬了一口,青仔驚叫,正要罵!

小瑾搶道:「活該!」

青仔實在想不到小瑾會道此二字,愣在當兒,小瑾續道:「教妳去!教妳去!教妳趁我睡著時候去,活該!活該~~」小瑾邊叫,邊敲打青仔的背心,而青仔好不容易壓下的悲緒,又湧上心頭。一時間百感交集,半晌無應,忽一念瞥過腦海,隨問小瑾:「妳罵我活該,莫非妳已?」

青仔說不怎下去,小瑾目含淚光,瞪著青仔道:「對!我都知道了,妳的身世、妳與溫家真正的關係、妳爹是何人?還有妳這混蛋是公是母~~」小瑾真的氣瘋了,每道一句,便打青仔背心一下,其力更是毫不留情!

青仔聽了,臉色慘綠,也不管到底該如何處理,慌得奪門而出,頭也不回的往外直奔!與十一年前初遇白衣少女時的情景,倒是頗像!

被青仔拋在身後的小瑾,不住哭泣,模樣可憐極了!

溫倩聞其鬧聲,隨即趕來向小瑾詢問發生何事了?小瑾哽咽,斷斷續續道完…

溫倩聽了,火辣辣一掌,既施於小瑾紅粉濕嫩的右臉上!小瑾不再哭泣,驚訝的望著溫倩,溫倩現於面的怒色,是前所未見的!

溫倩瞪大雙眼,向小瑾道:「妳說活該?妳竟對青兒說她活該?」語氣盡是斥責之意,又道:「青兒十四歲將妳救來,用盡心力保妳完好,甚至還為了妳不曾著過女裝!妳竟然如此對青兒?」

小瑾聽了,只道:「咦?」

溫倩氣道:「咦甚麼咦阿?」

小瑾道:「關…關女裝甚麼事兒啊?」

溫倩道:「妳…妳不是因為知道青兒是女兒身,才…」

小瑾氣道:「又關女兒身甚麼事了啊?要是那天青哥哥等我醒了的話,這一切就都不會發生了,五爺爺說不一定也不用死了!」

溫倩疑望小瑾,小瑾續道:「那天我們不是很快就收好包袱了嗎?」

溫倩道:「是阿!我還奇怪為何那麼快?」

小瑾續道:「那是因為我早就準備好啦!要跟青哥哥私奔,可我卻沒料到,她會先我一步。趁我睡著時溜掉,真是的!」說著還一臉十分可惜的表情。

溫倩聽了,想一會兒道:「妳對青兒是女兒身的事兒,一點都不驚訝?」

小瑾笑道:「怎麼可能不驚訝呢?可是這樣才合理啊!怎會有男子那麼俊美的?我早就對青哥哥的真實性別懷疑。」

溫倩沉思一會兒,道:「那青兒呢跑哪兒去了?」

小瑾道:「她跑出去了,倩姨妳沒遇到她嗎?」溫倩道:「沒有啊。」
小瑾驚道:「啊!完了啦!這下不知道她會跑到那裡?」

溫倩問道:「小瑾,青兒會跑到那裡啊?」

小瑾急道:「不是跑到那裡的問題,是會不會又…哎呀!跟妳說,妳也不知道!」

溫倩也急道:「甚麼事兒我不知道啊?」

小瑾不管溫倩的問題,一股腦兒的追去!小瑾猜想青仔應該想上次一樣直直的往前跑,所以小瑾也直直的往前追!溫倩跟不上!

雖然溫倩對小瑾提過的她習過武,絲毫不在意!不過小瑾的輕功是真的不錯,一下就趕上了青仔的腳程!可惜啊,這回青仔並沒有朝前直衝…

青仔像個無頭蒼蠅亂亂撞,不認識東南西北、不理會前後左右、搞不好還有往回頭路跑呢!然而就在青仔再也跑不動時,突一男子聲音:「小老弟,躲債啊?喘成這副德性。」

青仔喘道:「誰?」

那男子道:「你老哥我姓袁,是個中毒之人,小老弟不用緊張。」

青仔聞此人說話,雖然中氣十足,但卻不大協調,像是中毒頗深!也就放心道:「既然兄弟相稱,何故不現身一見?」

那男子大喘了一會兒,道:「在你左前方的樹叢裡動彈不得。」

青仔嚥了嚥口水,向那方走去,果真見一男子蒼坐在地,喘著大氣看著青仔!

青仔見狀,馬上將那袁姓男子拉成盤坐,隨即向身上五個要穴點去!又不知朝他何穴位,又打又敲又揉的!點穴時快、狠、準!敲揉動作之熟稔,連青仔自己也感到驚訝!?

男子被青仔如此折騰後,臉色大變!顯得更加痛苦,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不一會兒又忽地盤膝而坐,運起功來。一運就是二個時辰!青仔在旁看得有些害怕,心想:〈我怎麼會這種怪點穴法呢?這姓袁的不會就這樣被我整死了吧?〉

只見那男子睜開雙目,看著青仔大笑起來,道:「哈!哈!哈!當真命不該絕,我袁承志連在如此絕境,都能遇到救星。」
 
青仔見他性命無礙,欣慰的笑了,可又馬上沉了臉,道:「既然這位袁大哥已沒事兒了,在下先行告辭!」

袁承志聞此,輕皺了眉,拉住青仔道:「咦?怎麼走人呢?袁大哥還沒向你道謝呢!」

青仔不客氣的甩開袁承志的手,雙手抱拳,冷冷的道:「不用!」說完便跑了!袁承志笑了笑,一躍便躍到青仔面前,道:「唷!小老弟少爺脾氣不小喔。」

青仔要避開他離去,三番兩次的被攔下,青仔怒道:「我不是已經救了你嗎?幹嘛還纏著我不放?」

袁承志道:「你不是叫我做大哥嗎?做大哥的,見到小老弟有心事,怎麼能不過問、不想法子幫他呢?」

青仔想想,大大的嘆了一口氣,道:「你當真願意幫我?」

袁承志拍著胸脯道:「我的命是兄弟替我掙的,有甚麼大哥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只要不傷天害理,一定在所不辭!」

青仔道:「在所不辭是不用啦,只要出個主意,便幫了小弟的大忙。至於傷天害理就更不會了,傷個女兒心才是真的!」

袁承志道:「是了,小老弟的俊顏,更勝潘安再世,有這等煩惱是少不了的,只是大哥我智短,也沒讀過甚麼書,怕要讓小老弟失望了。」

青仔道:「這事兒本來難解,悶在心裡更是難受,袁大哥姑且一聽也就得了。」

袁承志道:「你說吧,我聽著呢。」

於是青仔將小瑾比做青梅竹馬,說自己到了最近才知道自己另有婚約,不慎又讓小瑾知道了,因而傷了她的心…

將整件事避重就輕、添油加醋、拐了個大彎兒讓袁承志大概知曉!

青仔本來打算隨意說說,心裡舒坦些,回去面對小瑾會較好。沒想到袁承志這廝,卻鬼點子一堆,若有其事的為青仔想了許多荒唐的法子!

青仔聽了皆覺有趣,笑道:「行!這可行!真是個好主意,袁大哥當真足智多謀啊!小弟佩服!佩服!」

袁承志知道他在附和自己,沉了沉道:「真對不住,若是其他謀略兵法還好,這等事情,袁大哥實在…」

青仔只覺得眼前的大小子不是壞人,且給他逗了一逗,心情也好多了,道:「袁大哥心正人好,小弟平生無…」

青仔有些不好意思,續道:「無兄弟,倘若袁大哥不嫌小弟武功平庸,不是英雄的話...可...可否...」

袁承志貪言搶道:「拜堂成親阿?」

青仔嚇了一跳,不知該如何反應!袁承志知道自己說錯話,忙道:「不是、不是...不是拜堂成親,是拜...拜...拜甚麼呢?」

「結拜為盟啦!」青仔又好氣、又好笑的道出。


袁承志急道:「對!對!對!結拜為盟。」

青仔喜道:「既然袁大哥答應,那就…咦?無案無香,這可怎麼辦啊?」

袁承志道:「哎呀!男子漢大丈夫,婆婆媽媽像甚麼樣?」

隨手撿了三根同長短的木枝,向青仔道:「這不就結了?難道只因無香無案,就不做兄弟啦?」

青仔又道:「可拜老天…」

袁承志搶道:「天公是明理人,祂了解、祂了解!」

說著隨即跪地,拉著青仔要她也跪,青仔笑了笑,也撿了三枝一樣長短的木枝,跪了。

袁承志見青仔已跪,隨道:「蒼天在上,今袁某有幸與…哎!你叫啥?」

青仔一時脫口,竟回道:「夏青!」

袁承志接著道:「與夏青這等能人,結拜為兄弟,袁某之命為青弟所救,從今而後,定將青弟視為親生弟弟,無論如何定竭盡所能保他完好,望蒼天替咱哥兒倆做證,如袁某有違誓言,定糟五雷轟頂死無葬身之地!」

青仔聞袁承志所發之誓如此毒辣,但又聞其聲運上內力如雷貫耳,好似真是與天說話!

青仔心裡高興,道:「我夏青也與袁大哥同!兄弟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若在下有違誓言,則身處異地、不得…」

青仔才正要說,袁承志搶道:「不得娶妻生子、一輩子做個光棍和尚!」

青仔見他如此偏坦自己,急欲道毒誓,那知,袁承志冷不防從青仔腦杓壓下三大力,青仔嚇一跳,好不容易抬起頭要發誓時,袁承志又強將青仔扶起,道:「好,結拜完成!以後,你就是我的好賢弟、我就是你的傻愚兄啦!」

青仔知道他強行將自己的誓言帶過,心裡感動,卻也光火!心想:〈那有這樣的?!〉道了半句:「你這人怎麼…」看到了袁承志滿臉的笑意,也就喜嘆一聲,不說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9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