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亂國無雙一一二《落難千金》
2014/02/25 03:21:57瀏覽189|回應0|推薦0

文琦打開家門就喊:﹝娘~我回來了!﹞﹝回來啦!趕緊洗澡,要吃飯了!﹞文琦放下生財工具走向廚房:﹝甚麼好料這麼香?哇!﹞被廚房裡的人嚇到,往後跳!頭撞在牆上了!

因為正在料理晚餐的人並不是文琦的母親。而是她今天唯一的客戶——凌兒。凌兒給文琦一個溫暖的微笑:﹝回來啦!﹞文琦也回以微笑:﹝回來了。妳怎麼又來了?﹞捲起袖子幫忙:﹝早上不是才跟妳說過嗎?﹞

﹝怎麼?不歡迎我?﹞凌兒噘嘴,裝作不高興的樣子。文琦面有難色:﹝當然不是不歡迎,只是…外面都以為我是男子,妳已經名花有主了。長久下來應該…﹞話被打斷:﹝好了。幫忙把菜端出去吧!﹞凌兒兩手拿菜經過文琦身旁。文琦皺眉:(她哭了嗎?)隱約瞥到眼角淚光。三人吃飯,文母嘻嘻哈哈猛誇凌兒。文琦則是皺著眉頭嗑飯…

吃完飯洗碗,倆人不發一語,文琦洗碗、凌兒負責擦乾。﹝妳就不怕我出事嗎?﹞文琦突然發難,對前一個送員被活活打死的事質問!

凌兒保持微笑:﹝琦哥哥姓文吶!不會有事的!﹞文琦點點頭:﹝既然如此,為甚麼不一開始就找我呢?﹞凌兒的微笑越來越艱辛:﹝我也跟他這麼講啊!可他說想為我跟弟弟做些事…﹞

文琦動作定格,呼吸也暫停:(是他!?怎麼會?)﹝碗啊!發甚麼呆?!﹞凌兒回復平常模樣,要文琦繼續洗碗工作。﹝哦喔…﹞文琦呆呆的把碗洗完,事情做完,凌兒對文琦溫柔的說:﹝我今晚想住妳這兒!如果想出去走走,就去吧!家裡不用擔心。﹞﹝喔…﹞文琦呆呆點頭,出門。意識到時,人已經在男子們聚集的小酒館裡了。

工作結束的送員們自成一桌,看見獨來獨往的文琦,已經有點醉意的送員對著文琦叫:﹝獨行琦!今天不待在家坐牢啊!?﹞﹝講甚麼啊你?!﹞較清醒的送員拉走他,對文琦道歉:﹝不好意思啊!文琦!這小子喝多了。﹞還舉杯向她賠罪!文琦見狀,也拿起酒杯一飲而盡。沒差,反正她本來就想喝醉:(既然清醒的腦袋沒辦法作用,就用喝醉的腦袋承受吧?!)索性跟平時沒往來的送員好好胡鬧一番,喝得酩酊大醉,還得讓老一輩的送員扛她回家![沒醉!我沒~醉!]發起酒瘋來了!凌兒聽見,趕緊出門去迎:[怎麼醉成這樣?!]文琦指著她笑:[妳也來了?一起喝啊!今天太高興了,我第一次跟大哥們喝酒……]

凌兒接過文琦,跟送員們道謝:[謝謝你們送文琦回來!真是麻煩你們了!]送員們看著凌兒直笑:[不麻煩!這小子一直都一個人,我們還蠻擔心的!現在有妳,就好了。]凌兒禮貌回禮,內心卻百感交集。她原本是山下的大戶人家千金,母親是妾,大媽晚年生了一個弟弟,身為妾的母親就開始被刁難看輕。但年齡相近的小姐弟並不懂大人的尷尬,親得很!宗祠長老覺得這樣不妥,就以嫡傳宗位之名威脅凌父要將凌母與凌兒趕走!凌母性柔婉約,身子本就不好,經過數年心理折磨後鬱鬱而死。凌母死沒多久,凌兒就被父親偷送去山上!凌兒也已十四,懂事了,知道自己沒家了。便想尋死,是文琦救了她!文琦照顧她,教她在這裡生活的辦法,幫她找了工作跟房子,一天,凌兒對文琦表白愛慕及感謝心意!文琦據實以告,自己是女兒身無法回應。凌兒無法反應,文琦先行離去。倆人開始鮮少連繫……

一直到這幾天,凌兒會突然出現在文琦家,有時作飯、有時洗衣,琦母病情日益嚴重,本就分身乏術的文琦也沒理由趕她!只是擔心凌兒與她男友會起爭執,還是希望她別太常來……

[他們走遠了嗎?]文琦突然冒出這一句!凌兒驚訝,因為語氣很清醒。文琦等不到回答,就加重語氣再問了一次:[大哥他們走遠了嗎?]凌兒這才意識到自己該回話:[走遠了。看不見了。]文琦一聽,向凌兒道謝、站好。她根本沒醉!

凌兒訝問:[原來妳沒喝醉啊?]文琦沒回答:[我有話要問妳!]直接拉凌兒進屋!

點了燈火,道:[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凌兒眨眨眼,看四周:[在廚房?]文琦認真的臉歪了一下:[這兒離娘房間最遠,比較不會吵到她!][喔~]凌兒點點頭。[哎呀!]文琦跺腳:[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妳這麼一攪和,又沒了啦!]凌兒笑道:[好啦!我不鬧妳了!到底有甚麼話要問我?]文琦望著凌兒甜美的笑容,胸口一陣刺痛,深吸一口氣,輕扶凌兒雙臂:[凌兒,妳現在……是一個人嗎?]

凌兒心跳加速:[妳問這話是甚麼意思?]掙脫文琦的手,側過身去!文琦捏了捏衣角,回答:[對不起!我知道現在問這個問題很殘忍。但我一定要搞清楚!我的意思是…阿凱已經不在了、我們…呃…哎呀!妳一個人太辛苦了!就待在我這兒吧!]

凌兒沒回話,文琦輕搖她:[好嗎?][妳這是在同情我嗎?]凌兒語氣冰冷。文琦張著嘴,支唔一陣:[不、不是!][妳說謊!既然如此,為甚麼妳兩年前要拒絕我呢?]

文琦一頭霧水:[我沒有拒絕過妳啊!]凌兒心驚!文琦續道:[如果妳說兩年前的事,我只不過是告訴妳我是女兒身罷了。而後妳一直都沒有說話,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就先走了…]凌兒轉回身訝問:[所以妳也喜歡我囉?]文琦笑回:[如果我不喜歡妳,那我連話都懶得跟妳說!]凌兒淚水在眼眶打轉:[妳怎麼可以現在才說?我已經愛上阿凱了!][很好啊!阿凱是個老實人!]文琦說完隨即低頭:[只可惜…][那妳更不該現在才說想跟我在一起!]凌兒氣哭了!

文琦當機:[…蛤?甚麼在一起?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凌兒真的被惹火了,上前打她:[文琦!妳到底在玩甚麼把戲?這樣戲弄我,妳很開心嗎?]文琦張著嘴猛搖頭!凌兒怒問:[妳問我現在是不是一個人!又…一直磨我的腳!<這村裡,磨腳是示愛的表現。>]又羞又怒。文琦退後一步:[我沒有啊!]

倆人同時低頭,一隻大老鼠正在凌兒腳上聞來聞去!凌兒跳腳尖叫,文琦急忙摀住她嘴:[別叫!娘會被妳吵醒的!]凌兒控制住不叫,可控制不住不跳!文琦又慌張的說:[別跳!妳現在不能這樣跳啊!]凌兒出身名門,最怕這些東西了!怎麼停得住呢?

文琦沒有辦法,將她公主抱了起來:[這樣老鼠就碰不到妳了!]凌兒別過頭,不看文琦。倆人陷入沉默,凌兒突問:[我為甚麼不能跳?]文琦回:[這兩年,我常到妳家送貨。妳爹看我不笨,閒時會給我講些醫事,後來遇忙、也會讓我幫手。所以…]又吞吞吐吐:[這幾天我看妳的狀況,如果沒有意外,妳應該已經…有了。]凌兒僵住。文琦又說:[我以為妳應該知道,所以想說用比較委婉的問法……]

僵掉的凌兒突地抖動,低頭喃喃自語:[起…對…]文琦聽不清楚:[妳說甚麼?][對不起…妳救了我…又幫我…我一直都知道妳是甚麼樣的人…][凌兒,妳等一下!不要…]文琦要她別再說。情緒瀕臨崩潰的凌兒怎麼停得住:[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折磨妳…阿凱的死…妳一定認為是妳的錯!可是其實這全都是…]說不出話,文琦還抱著她、最後直接用嘴堵住她的嘴!凌兒感覺到被一股暖意瞬間包圍,全身放鬆。文琦也將她放下,抱扶著她:[這不是妳的錯!真的不是妳的錯!我知道妳相信妳爹,才會放心讓阿凱去!我也相信妳爹,送員大哥們都跟我說了:阿凱被打死的事,根本就不是妳爹做的!是宗祠長老們派的打手!妳爹只知道有個送員死了。]

凌兒抓緊文琦衣領:[妳說真的!?]文琦大力點頭,滿眶淚水![妳說真的?!]文琦點頭道:[妳爹讓我免費拿娘的藥已經好幾年了!他不是壞人啊!]再也擒不住淚,而凌兒早已滿臉淚水:[妳說真的?!]笑得又酸又苦![讓我照顧妳們吧!我求妳了!]凌兒倚在文琦胸口,泣不成聲:[妳說真的?!]文琦緊閉雙眼,不斷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1133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