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亂國無雙1一1《山坡下的世界》
2014/02/08 00:50:28瀏覽125|回應0|推薦0

《山坡下的世界》

文琦抱著狗兒走在熱鬧的市街上,這是山坡上看不到的情景:人聲鼎沸、各式物品兜售、小孩跑來跑去、街頭賣藝……文琦微笑看待這繁華,熟門熟路的將狗兒抱進一家藥行:[你好,請問東家有否在店?]正整理藥材的夥計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見是文琦就喊:[小琦!!你怎麼來了!?]年約十四、五歲的小夥計笑著朝文琦跑去!文琦也開心的摸著比自己矮一個頭的小夥計:[我給你家少爺送特效藥來了!]捧了捧懷裡的小狗。

小夥計驚喜的叫:[陽春麵!?]‘’嗑嗑……‘’木棍嗑在地板的聲音,一位年邁老者自內堂走出,身邊有位差不多也十、四五歲的小丫環攙扶:[大聲喳呼些甚麼呀小石頭?朗兒需要安靜休養呢!]小丫環伸出手指著小石頭,豎眉瞪他!

小石頭興奮的跑向老者:[老太太!妳看是誰來了!?]老者看著離自己約五尺的文琦:[不就小琦來給他娘抓藥嗎?]文琦沒有主人允許,不敢靠近。

小石頭向她招手,她還是站在原地!索性去抓她過來:[妳們看!]、[陽春麵!?]這是小丫環的驚呼。老者見了文琦懷中的小狗也驚訝:[小琦,你把陽春麵給帶回來了!?]文琦點點頭:[是小小姐讓我帶的。]老者笑著拍文琦的背:[快、快!帶去給朗兒看看!他一定很開心!]小丫環也點頭如搗蒜!

三人正要往裡走,一個比三人都高大的身影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你們這是幹甚麼?!]一位身材魁武霸氣十足的中年男子皺著眉頭質問!

小丫環向主人報告:[文琦哥把陽春麵帶來了!正要抱去給少爺看!少爺因為鬱悶生病,見了一定能好轉!]男子震怒:[不准!]還動手要搶!老太一柺杖就打開他的手,氣呼呼的罵兒子:[你不要孫子!我老太婆還要!]對小輩們說:[別理他!走!]

倆下人不太敢動,文琦抱緊陽春麵就往裡跑!倆人這才跟上。男子要追,老太震一柺杖:[別人說怎樣就怎樣,你是玩偶不成?]

男子委婉跟母親解釋:[您說的別人是宗親長老啊!不聽他們的話,將來您老入不了祠堂啊!]、[少拿我說嘴!你怕的是失去你嫡傳貴族的資格!]

[娘~我這也是為了朗兒啊!]男子全力哄騙母親。可他母親可不是省油的燈:[為了朗兒?]懷疑的語氣:[你還敢說是為了朗兒!?]舉起柺杖就是一陣打:[為了朗兒!?蛤!?為了朗兒?!他都要被你給害死了!]男子挨打,沒有吭聲。

[少爺醒了!少爺醒了!]小石頭興奮的從屋裡出來報喜![[真的!?]]母子倆異口同聲說!又要一起去看,老太又敲兒子一柺杖:[叫大夫來啦!看甚麼看?]男子指自己,訝問:[我叫!?]老太邊走邊回:[你親自叫、大夫才來得快啊!]男子無話可說,只好去叫…

老太一見到孫子摸著陽春麵的笑容,凶惡的表情瞬間變為溫和慈詳!在小石頭的儳扶下走向病床,坐在床沿。朗兒見了想給奶奶問好,張著嘴卻說不出話,八歲的小男孩紅通的臉色全然不見、連嘴唇也沒甚麼血色。

老太微笑搖頭,摸摸孫子的臉、再摸摸陽春麵的頭!大夥兒都笑了,老太吩咐小丫環去端補湯給朗兒喝,小石頭自動接手撐著朗兒的工作。

老太拉起文琦的手,文琦搖搖頭:[老太不用謝!是小暖讓我來的!]小石頭忍不住插話:[上一個送員,沒進城就給打個半死!你還敢給少爺送,真是智勇雙全!]文琦一聽,笑容變僵:(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是甚麼時候的事?怎麼沒人通知我啊?!)

老太輕拍文琦的手,偷偷塞了一個大銀子給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1101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