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第六節【笑容力量】
2010/10/09 10:13:31瀏覽175|回應0|推薦1

第一章第六節【笑容力量】

溫方悟突道:「這裡就交給我吧!我想親手解決掉這個孽種。」四老聞此,相視而笑。

溫方達道:「五弟啊,五弟,你連自己的外孫都不放過嗎?」

溫方悟笑道:「知道就別說出來啊。」

五人大笑離去,溫康見青仔意識沒有回復,十分不妙。勉力站起,檔在溫方悟面前(溫康之前就被溫默打傷),道:「不準你動青兄一根寒毛!」

溫方悟大笑道:「她不姓溫,而且是女的。我知道了,你愛上她了喔!哈!哈!哈!」

溫康拼了,拿出隨身的匕首,刺向溫方悟!溫方悟早就看出他的行動,一掌打回去,溫康連溫方悟的衣角都沒碰到。

溫方悟大笑道:「就憑你這爛武功,也想讓我溫方悟要殺的人活命?」

溫康此刻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五爺爺不是要對溫青…難道,五爺爺想…〉


溫家堡,孫仲瑾的房間(怕大家忘了小瑾的名字)…

小瑾正在溫倩的懷裡哭泣,溫倩道:「小瑾,妳將財物帶好,去山下等我們。」

小瑾急道:「不!我也要去!」溫倩罵道:「妳又不會武功,去只是拖累我們而已。」

小瑾氣道:「誰說我不會的?」

溫倩愣住,小瑾續道:「我唯一的妹妹,就是因為我的柔弱、膽小,才會離開我的。」

溫倩疑道:「這樣是沒錯啦…可,妳會啥武功啊?」小瑾臉紅道:「從小到大,每次一個人去採草菇的時候…」

溫倩搶道:「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就跟我一起去。不過,要有回不來的打算。」

小瑾道:「倩姨,錯了!不是回不來,是同歸於盡的打算!如果青哥哥怎麼了,小瑾也…」

溫倩抱住小瑾,泣道:「苦命的孩子,咱們是一家人,活在一起、死也不分開!倩姨不會丟下妳們任何一個的。」

溫倩將小瑾床邊的小床拉盡了…


石樑洞裡,青仔仍在自言自語,溫方悟邊笑邊走進毫無防衛能力的青仔,道:「青兒,妳知不知道妳大難臨頭?」

溫方悟將青仔手中的劍搶走,高高舉起…

溫康心想:〈五爺爺,難道我猜錯了嗎?〉

劍光一閃,血濺到了溫康的臉上!除了血滴滴答答的聲響外,沒有別的聲音。

【咳!】溫方悟咳出一大口鮮血,笑道:「呵!呵!妳總是這樣,一點都不反抗,卻沒有人知道,這比任何反抗都有用,青兒。嗚!」

溫方悟將刺進腹內的長劍拔出,又道:「還記得妳愛找一種罕見的草給我嗎?
那是毒草,我騙妳,那吃了對身體有益、強身健體、延年益壽,咳!妳就開始撿,一年、兩年、三年…小瑾告訴我,妳早就知道了那有毒啊。妳頭先給我時,就看到了我…把它都丟了啊!」

青仔清醒了,道:「五爺爺,為什麼?」

溫方悟道:「妳的臉…妳實在是太像他了…笑…笑著給我…」

青仔泣道:「五爺爺~~」

溫方悟喘噓噓道:「青兒,妳…妳把我的恨意…一…一天天給笑掉了!然後,我發現愛人比恨人輕鬆多了,疼孩子比整孩子快樂多了。青兒,五…五爺爺想再…再一次疼妳,再和妳下棋…」

青仔的淚已止不住!

溫方悟道最後一句:「青兒,我…我的孫兒,能否再…笑一…一…」

青仔抱著溫方悟的屍首,那淚!

彷彿欲洗淨溫方悟身上的罪、溫方悟臉上的血…

哭倒在溫方悟的懷裡,溫倩和小瑾終於到了,而故事也終於要展開了…

溫倩翻開那三本秘笈,全部都是空白的,溫倩怒道:「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盛怒,要將它們燒毀,溫康見狀,阻道:「小阿姨,不能燒阿!」

溫倩怒道:「這種騙人的東西,留下來要做啥?」

溫康道:「方才我仔細看過那三本秘笈,除了書皮和書名以外,其他如紙張、年份、溫祖的簽名等…全都是真的啊!」

小瑾氣道:「都甚麼時候了?你們還管那種玩意兒是真是假。再不離開這裡,大夥都會死的!」

溫康道:「小瑾說得對。妳們快走吧!」

溫倩道:「那你呢?」

溫康笑道:「事情發展成這樣,總得有個人留下來解釋吧。」

溫倩急道:「可是他們會把你…」

溫康搶道:「別說是為了五爺爺或妳們,姓溫的男人都這副德性,我至少也要是個男子漢;一個甘為意中人犧牲的男子漢…」

溫倩和小瑾望著微笑的溫康,真的不知該說甚麼。


三人從一秘洞回到溫家堡,小瑾的房間…溫倩疑道:「小瑾,妳不問我為什麼回來嗎?」

小瑾道:「爺爺們才剛發現咱們的家當和人都不見了,現在正趕去石樑洞!

堡內的僕人和丫環,在大門,看熱鬧的看熱鬧;瞎攪和的瞎攪和!這裡反而是整座山最安全的地方,我們只要趁他們尚未歸來,換個裝混出去就行啦!」

溫倩呆望著小瑾,小瑾問道:「倩姨,小瑾說錯了嗎?」

溫倩道:「不!妳說得很對。那…我們動作快一點吧!」

溫倩帶著青仔和小瑾逃亡,過了一年,家當都用得差不多了。

三人都喜歡溫暖的地方,一路朝南走,為了掩人耳目,皆行斜徑、山路。

彼此以至親相稱,途中遊山玩水、吟詩作對,好不快樂!雖然物質生活,不是在溫家堡能比的。

可是家人真心的關懷、和對待!讓這一年,成為她們最幸福的日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8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