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第三節【堅強的理由】
2010/10/06 02:48:53瀏覽216|回應0|推薦2

第一章第三節【堅強的理由】

小瑾的身子實在虛弱,又流了這麼多血,看著落淚的青仔,漸漸失去意識!

青仔欲將小瑾帶回家休養,然而,就算溫家五老再怎麼疼青仔,一個十四歲的毛孩子,竟帶一個重傷女子回家,又怎會不過問呢?

所以鬼點子多的青仔,乾脆將怪箭信條上留名者的姓名借用一用,青仔推論:〈既然此人武功如此了得,又救了小君的命,還明出地點,十分有自信,應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反正先讓小瑾的傷治好再說。〉

沒想到這招真的奏效!溫家五老一聽是穆人清的關係子弟,就忙叫大夫給小瑾醫治;安排客房;還給小瑾丫環。

青仔當真一頭霧水,忙詢問溫倩這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溫倩就將今天在溫家堡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向青仔說了:原來晌午青仔還在小廟等待時,穆人清就已帶著小君和他的徒弟來到溫家堡。

多虧溫家五老平日無惡不作,穆人清一見那孫家堡慘狀,便道是溫家五老所為!討公道去了。穆人清為華山派祖師,武功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可難得一位絕佳好手,有顆義心,常常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作風和聲望,皆恰與溫家五老成強烈對比。

穆人清為孫家堡慘案,找溫家五老理論,這下可有趣了,溫家五老可是生平第一次的所謂蒙上不白之冤!平常已被江湖人士罵得牲畜不如了,現在居然被誣陷一個滅門之罪!?溫家幾個較沉不住氣的,紛紛上前欲動手!

都被當家的溫方達一聲喝止!在場的,除了幾個年輕的小夥子外,其餘的人皆一眼認出眼前這位看來普通的老道士,正是鼎鼎大名的華山祖師穆人清!

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氣氛十分緊張,穆人清的一位門徒道:「後山百餘人的孫家堡,可是你們滅的?」排行五老中第三的溫方山,理直氣壯的道:「不是!」

一位較年輕的門徒突然大罵:「誰不知道你們溫家堡,專幹這種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的勾當!現在受害的小孩就在這裡,百餘人的府第,就剩一個了,還說不是你們幹的!」二方人馬不斷叫囂,溫方達和穆人清幾乎同時制止。

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穆人清,問了溫方達一句:「是不是?」溫方達和穆人清對看了半晌,道:「不是!」穆人清再回頭,望了孫仲君一眼,只見孫仲君的目光,直直掃瞄所有在場溫家人的臉孔,而後低下頭側一方,不語。

穆人清了解!道擾後,便離去。並在走之前,大聲警告自家門徒,不可以此為由,找溫家的麻煩!

青仔聽後,道:「原來那個姓穆的高人,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啊!難怪外公們聽到他的名字,就忙著幫小瑾。」溫倩驚道:「小瑾?是孫家的孩子?」

青仔連忙將溫倩的嘴摀住,道:「噓!別嚷嚷,給人聽見就完啦!」溫倩把青仔的手拿開,道:「妳瘋啦?竟把她帶來家裡,如果妳外公們知道的話…」青仔搶道:「不會的!妳不說,我不說,誰會知道?」

溫倩又道:「如果是那孩子自己說的呢?」青仔接道:「所以啊!我要獨自照顧她,直到她醒來,馬上告訴她情況!」溫倩叫道:「那妳還不快去?」青仔應了一聲,就急忙跑去了…

已經兩天了,小瑾還是沒有醒來,五老什麼方法都用了,可她就是不醒,也無法正常餵藥!

就在第三天的晚上,溫方悟走進孫仲瑾的房,替床邊累壞熟睡的青仔披上外衣,把十四歲蘊蘊含苞的小瑾抱起,帶到自己的房間!

而這情景,正好被一個夜尿的僕人撞見!僕人知道,小少爺為了那少女,已三天沒睡!可帶走她的人是五爺耶!

僕人左思右想,深覺五爺平時姦淫他人妻女,已經很造孽了!現在連自己孫兒的心上人也不放過,而且還是趁人之危!小小僕人越想越氣憤,於是馬上跑去告訴青仔。

青仔聽了大驚,直呼不信!可僕人就要帶路,青仔也只好半信半疑的跟去…

兩人偷偷摸摸的來到溫方悟房前,果然三更半夜的點著燈。青仔和僕人,各弄了一個小洞偷看,只見溫方悟正給昏迷的小瑾褪衣,青仔哪裡看得下去?

轉身便要闖!僕人卻阻擋青仔,青仔正要破口大罵!可是僕人只要青仔再看仔細一點,其實青仔多希望這是一場誤會啊!

所以姑且一看,竟看見溫方悟,在給上身赤裸的小瑾運真氣,但見溫方悟額上滴下豆大的汗珠,小瑾的臉色卻越見紅潤,青仔和僕人都呆了。

溫方悟的武功乃五老裡最差的一個,而排行又是最小。
平常連說話的機會都少得可憐,青仔知道五爺爺最色了,可也最疼她!不過,怎麼也想不到平時與四個爺爺一起去〝做生意〞的五爺爺,竟會為自己做這樣大的犧牲!                                                                                                                                                                      

溫方悟運完功後,大大的喘息一會兒,又替小瑾著上衣物,準備抱她回客房,門外的兩個偷窺者,現在才想起自己早該走了。於是兩人速速離開,回到自己應在的地方。

而受溫方悟運氣的小瑾,氣色已好了許多。青仔望著小瑾的臉,覺得欣慰,也覺得慚愧!心裡想到:〈小瑾差不多要醒來…〉時,發現小瑾的衣衫,有一扣子扣錯了。

心想:〈五爺爺真是的!脫女子衣服,手腳俐落的讓人誤會。穿女子衣服時,卻出這種批漏,如果小瑾醒來,發現了。以為是我對她怎樣,那可怎麼辦啊?〉青仔著急得將小瑾衣衫扣子全部解開,欲重扣!

哪知道,就在青仔快要扣好的時候,小瑾的眼睛睜開了,直愣愣的看著青仔!倆人對看了一會兒,青仔早已嚇呆,不知如何是好。

而小瑾,現在才發現自己衣衫不整,「啊!」的一聲,拉住衣襟,轉過身,臉色更紅潤了!

忙把自己的扣子給扣好,而正當青仔想解釋的時候,溫方達帶著一群人朝客房走來,有大夫、有丫環。

青仔一發現有人來了,來不及說這麼多了,直接對小瑾說:「小瑾,現在妳是穆仲瑾,是一位華山祖師的弟子!他們待會兒說甚麼,妳要盡力配合!才不會被拆穿。」小瑾不明白青哥哥為什麼要這麼做?問道:「可是我姓孫啊!為什麼要騙人呢?」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青仔急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家的人已經…妳已經不能回家了!總而言之,妳聽著:只要妳承認妳是孫仲瑾,我就一輩子不理妳!」

這次換小瑾急了:「為什麼不理我?小瑾做錯了甚麼嗎?」

「妳沒有做錯甚麼,所以我是說…」

"匡噹!"溫方達聽見房裡有爭執的聲音,直接推門進來!道:「青兒,一個人在吵些甚麼?」

青仔道:「青兒不是一人說話!」溫方達往褟上一看,驚道:「唉呀!仲瑾醒了啊?大夫、大夫,快給她看看!」

大夫給小瑾把了把脈,道:「嗯~之前這孩子之所以沒有醒來,是少了一股生氣。現在這股氣充滿她的全身,令她神清氣爽、臉色紅潤!只是這幾天的折騰,讓她有些營養不良,給她吃補品、適度的運動,就行了。」青仔露出笑容,對小瑾道:「太好了!小瑾。」

溫方達查覺異象,道:「青兒,你們認識?」青仔不知該如何解釋,反倒是小瑾,靈亮的雙眸轉呀轉,道:「仲瑾已經不是第一次醒來了,好幾次半夜想起身,都起不來!是這位小哥,將仲瑾扶起、給仲瑾餵水、打氣、擦汗,仲瑾才有力氣真正醒來。」

溫方達聽了很滿意,對青仔道:「青兒,妳做得很好!」又輕聲的對小瑾道:「請問姑娘師承何處?」小瑾答道:「仲瑾並無師承,但有一父,名為穆人清!」

溫方達聽了,忙偷問青仔:「妳不是說她是穆人清的弟子嗎?怎麼成女兒了?」青仔反道:「我哪知道是弟子還是女兒啊?她醒不過來,您老人家又一直問她的來歷,我只聽到那追殺的人叫道:『姓穆的,你走著瞧!』當然以為是穆前輩的弟子啦!」

溫方達想了想,對小瑾說:「我姓溫,是這位小哥的大外公,我們會幫妳將身體養好,然後通知妳爹,請他來接妳的。」

小瑾聽了,裝做很開心,道:「謝溫老爺!老爺的恩德,仲瑾必永記在心!」溫方達哈哈大笑道:「穆前輩有這麼懂事的女兒,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穆姑娘,妳放心!我和妳爹是故交,一定會好好照顧妳的,何況我這小孫子對妳這麼關心,連我生病時也沒這麼緊張,沒日沒夜的照顧我!」

小瑾聽了,對青仔道:「多謝小哥不眠不休的照顧仲瑾!」青仔回禮,但在暗地裡偷笑:(這小瑾還真厲害!把我大爺爺唬得一愣一愣的。)

溫方達對青仔說:「青兒,這幾天妳也該累壞啦!現在把穆姑娘交給這些下人照顧,妳回房歇息吧!」青仔不太放心小瑾,可溫方達都這麼說了,而且青仔是真的累壞了!只好頻頻回首,抱著不安的心情,回去睡覺!


溫方達跟溫方悟在偏廳飲酒…

「大哥!你說這穆老頭會把女兒給落在咱們家嗎?」溫方悟懷疑的問。

溫方達搖頭:「你不認得她啦?孫家的大閨女!!」

溫方悟故做驚訝:「唉呀!那留著她做啥啊?」

溫方達拿著酒杯指弟弟:「這你就不懂了!留著她有兩個好處:其一,她雖然跟穆老頭沒關係,可她妹妹有啊!穆老頭不收女弟子的你知道嗎?這回破例,一定倍加疼愛!我們手裡有她,就多個籌碼;其二,青兒資質不錯,對咱們也忠心!可你能保證她不會有一天知道是我們害了她父親而反過來要害我們嗎?孫仲瑾是她唯一的朋友,我們拿著她…」點頭,沒再說下去。

溫方悟也點頭,給自己斟滿酒、敬他:「大哥,英明神武的大哥!」、「哈哈哈…」溫方達大笑回敬…


當天半夜,疲憊不堪的青仔發惡夢!她夢見小瑾的身份被拆穿,正受到溫家人的虐待,而她卻無能為力!嚇得青仔從夢中驚醒…

睡眼迷矇的青仔,在黑暗中彷彿看見了小瑾。青仔心急得不管那是幻影、還是啥的。一把抱住!

直道:「對不起!我不應該讓妳來的!可是妳除了我家,也沒地方去了。不對!是我沒用,我保不住妳、是我對不起妳。青哥哥對不起妳!」青仔說著說著就流下淚來!沒有哭出聲音,可全身卻因哭泣而顫抖…

其實,小瑾因為擔心青仔,所以半夜偷偷要去找青仔,半路上遇到了溫倩…

溫倩將小瑾帶到自己房裡,告訴她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且警告小瑾:「最好不要去找青兒,有甚麼事就讓我來幫妳傳達給青兒!不然,很容易被拆穿。」

沒想到,小瑾一點沒有聽進去,還是向溫倩問青仔的住處!溫倩道:「我不是說這樣很危險嗎?」小瑾微笑的說:「可是,青哥哥還沒向我解釋清楚,一定很擔心我會出狀況!我想盡快跟他說您已經把一切都跟我說了,好讓他安心!」

溫倩凝思道:「好吧!我陪妳去,幫妳把風。如果青兒熟睡了,就別叫她,知道嗎?」

所以青仔現在抱著的,就是小瑾!

小瑾對哭累的青仔道:「我沒事,我很好,我在這裡一點事都沒有!」青仔不太相信的問:「真的?」

許久,小瑾沒有回答。身體也跟青仔一樣,因為哭泣而顫抖,勉強鎮定心情,道:「真的!你看、你看!我沒事啊。」小瑾將青仔推開,保持一點距離。讓青仔看清她沒事,青仔看見小瑾平安無事!鬆了一口氣,笑了一聲,又躺下睡著了!

溫倩全都看在眼裡,將身子有些虛弱的小瑾扶起,對熟睡的青仔說:「男孩子不可以這麼愛哭喔!要堅強一點,才能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知道嗎?」

青仔小小聲的回道:「嗯!知道了。我一定會堅強的,謝謝妳,倩姨!」溫倩聽在耳裡,喜在心裡。心想:(無論是姐姐還是姐夫,青兒都像!如果是青兒,一定可以…)兩人替青仔蓋好被子。

從此,青仔日武夜讀、從不懈怠!為的就是要有能保護重要東西的力量!另一方面:雖然大家都很禮遇小瑾,不過卻讓青仔更加害怕,當小瑾身份被拆穿的後果!

然而,穆人清在那之後雖然一直沒有甚麼消息。五老卻也沒有多問!而且小瑾聰明懂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清新、純潔、善良,的形象深得溫家長輩的疼愛;更得後生小輩的青睞!

大概就是因為小瑾在溫家堡的名聲太好了,而在眾人面前個性有些孤僻、又不會主動跟別人說話的青仔卻可以獲得小瑾的芳心,五老甚至還為她們訂了娃娃親,就等穆人清何時答應!令許多和青仔同輩的兄弟,極為不滿!大夥兒都在找機會整青仔,可也都苦於找不到機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7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