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竄改碧血劍】第一章【藏青】第一節【沁情】
2010/10/02 15:34:28瀏覽278|回應0|推薦1

第一章【藏青】第一節【沁情】


「小青,妳又要去哪兒啊?怎麼一天到晚盡往外跑!」十四歲的溫倩,擺起長輩的架子叫著青仔。【在此作者稱青青為青仔】

溫方悟經過,見狀道:「男孩子愛到外面玩兒,有甚麼關係?難不成留在家裡學刺繡啊?」七歲的青仔,見五爺爺幫著自己,得意道:「對啊!難不成留在家裡學刺繡啊?」

溫倩見一老一小,同仇敵慨。懶得多說,告訴青仔,早點回家吃晚飯!便許她去了。


青仔一腳剛踏出門外,就直奔後山小廟。只見有兩位與青仔同齡的女童,在小廟前向青仔招手:「怎麼那麼慢?」小君都著嘴,向青仔抱怨。青仔喘著氣,道:「還說呢!為了妳們,我差點被捉去學刺繡!」

小瑾道:「好了,好了!人到就好,我們來玩兒吧!」聽到要玩兒,青仔急問道:「要玩兒甚麼?」小君道:「玩拜堂成親好不好?」

小瑾正想表示贊同,青仔搶道:「才不要!兩個人牽著手,拜來拜去的,悶死了!」小君不服氣,怒道:「那你不要玩!」青仔道:「好啊!稀罕!」小君別過頭,不語。

小瑾又道:「那青哥哥想玩兒甚麼?」青仔聽到可以換個遊戲,不禁大聲道:「官兵捉強盜!」小君笑道:「好啊!我做官兵,捉你這盜賊的外孫。」

青仔怒道:「妳說誰是盜賊?」小君見青仔氣急,心喜,連道:「你外公!你外公!」青仔怒道:「妳胡說!我外公們才不是盜賊呢。他們這麼疼我,妳再胡說污辱他們,我…我…」

「你怎樣?」

「我打妳喔!」青仔說做揮拳狀,小君道:「我才沒胡說呢。爹爹和娘,都說溫家五老無惡不做,是江湖大敗類!」


小瑾急道:「小君,不要說啦!」青仔氣急了,想揮拳打小君,但想起五爺爺曾對自己說過:﹝好男不與女鬥!﹞於是收起小拳,可最喜歡信任的外公們遭此羞辱。實在氣不過,所以乾脆跑離小廟,朝深山狂奔!〈暴走〉走之前還說:「妳們羞辱我的外公們,已不再是我溫青的朋友了。」就這樣,頭也不回的朝深山奔去…


青仔的體力本來就比一般孩童好,又加上一肚子怨氣,不知不覺,竟沒頭沒腦的跑了半時辰!青仔入山已深,不認得路回家,正當青仔著急著如何回家時,突然聽見山林更深處,有數位女子的笑聲,青仔雖然害怕,但也好奇,心想:〈這座山應該只有我溫家堡,和小瑾小君她們的孫家堡啊!怎麼還有其他人呢?〉

於是,青仔暫且將害怕置之不理,朝笑聲所在前進,青仔躡手躡腳的躲在樹後偷看!看見六位女童,身穿紅藍綠黃黑,五種不同顏色的衣服,惟獨一位身著白衫,笑聲清脆動人、白晰致嫩的肌膚,和一頭烏黑亮麗、披肩長髮的美麗少女。不停的舞著、轉著、笑著,青仔一時竟看呆了,無意識的向前走去,越靠越近!

突然右腳踩到一枯葉,眾人皆大驚,紛紛圍住白衣少女,對外做防禦動作!青仔這時才驚覺,自己已被發現,想上前解釋,哪知五位身著不同顏色衣物的女童,見青仔不退反進,皆向前衝去攻擊!青仔雖年僅七歲,但面對五位女童的空手攻擊,不但不驚慌失措,反而穩紮穩打,見招拆招,不過畢竟寡不敵眾。

最後還是被五位女童扣住雙手,押至白衣少女面前,詢問該如何處置。白衣少女不語,觀察青仔好一陣後,道:「你是何人?家住何處?為何至此?」青仔突然被問那麼多問題,一時也答不上來,張著口,愣了會兒。知情於白衣少女,諷道:「不要緊,慢慢想…想不起來可以回家問阿娘。」青仔年紀雖小,但也聽懂語中帶刺!況且,白衣少女還提及她已故親娘,氣得青仔霹靂啪啦一次答完,後道:「無論妳是天王老子,也不許污辱我親娘!」

白衣少女聞此,既出左臂至青仔頸子!只見青仔瞪大雙眼、冷汗直冒,理由無它,正是少女左手,竟是冰冷鐵勾!白衣少女見狀,妄道:「還許不許我污辱你娘親?」「不許!」青仔怒吼!青仔雖然心裡著實害怕,但聞此人一再不禮親娘,怎樣的害怕也不及怒氣衝頂。

少女見狀,心想:〈此童雖然對我出言不遜,但年紀小小,便知唯護親娘名聲,且為此不懼利器!實屬難得,成人後必定是條漢子。〉於是道:「溫小弟弟,姐姐在此對你不住!原諒姐姐好嗎?」

青仔道:「去跟我娘說去!」五童見青仔賣乖,更是扣疼了青仔的雙臂!白衣少女連忙制止,續道:「溫小弟弟,姐姐無法離開此地,你就替你娘受了吧。」青仔道:「離開此地?我娘就在這兒啊!」眾人觀看四周,根本沒人,少女不解,問道:「哪兒?」

青仔抬頭望天,道:「在上面啊!倩姨說娘去天上了。不過只要我與她說話,她就會聽見!只可惜不能回答了…」

眾人聞此,皆覺慚愧,不發一語。須臾,白衣少女竟真對天道:「溫伯母,螢螢不是有心的,就請妳原諒螢螢吧!」五童聽聞少女用敬語對天,紛紛拜倒在地,不敢抬頭!

青仔見狀,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妳已向我娘認錯,我就原諒妳吧!」少女聽青仔語氣,彷彿小大人。深覺有趣,便笑道:「多謝溫小弟弟,不與螢螢計較!」五童見此,敬告少女道:「聖女,時候不早了!再不回營,恐怕教主要是怪罪下來…」「我知道了,我們回去吧!」少女回復正經態度說話。

往後三年,青仔此時,都會偷偷跑去和少女見面、遊戲,兩個孩子哪裡知道,彼此竟是世仇!?少女會帶些毒物和毒藥給青仔認識、了解。起初青仔還很害怕!不過,見螢姐姐一點也不怕!反而解說得很開心,也就不再害怕了。

學了不少解毒草藥、解毒法及急救法。而青仔則是會在少女面前,展現她新學的拳法、劍術,還有溫倩擔心青仔長得太是漢子了,而教導她吹奏的曲子,和易哼的歌謠。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6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