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第二節【註定分開】
2010/11/01 13:07:27瀏覽186|回應0|推薦1

第三章第二節【註定分開】

青仔到了房前敲門後道:「何姐姐是我,開門吧!」

何鐵手正在靜修,一聽是青仔的聲音,高興得跑去開門,何鐵手看到袁承志,要請他進來,青仔卻把何鐵手攔腰抱進房,把門鎖起來!

何鐵手臉紅得不得了,望著正在對袁承志做鬼臉的青仔,青仔一回頭就見到何鐵手的美顏,心跳了一下,急忙放開她的細腰,何鐵手柔聲道:「夏公子你身上好香啊!」

青仔聽了嚇一跳,急忙跟何鐵手保持一尺距離,臉也染上些許顏色,何鐵手以為青仔是害羞,主動握住青仔的手道:「夏公子,從現在開始無論發生甚麼事,鐵手都不會離開你的!我會維護你、幫助你、滿足你任何要求!」

青仔直望著何鐵手的手,聽著她說的誓言,腦袋嗡嗡響,只覺得事情已經不是她能解決的範圍了!很想想法子,可是卻無法思考,就在這個時候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青哥哥!不好了呀!袁大哥說你不告訴他阿九姑娘的事兒,他要自己去找啊!」

青仔一聽是小瑾的聲音連忙開門一看,袁承志在門外笑道:「看你還躲?」

說著就一把把青仔抓來懷裡,青仔、小瑾、何鐵手都驚叫一聲:「啊!」

袁承志嚇得奇道:「做甚麼呀?幹嘛叫那麼大聲?」

小瑾和何鐵手又同時說道:「沒有、沒甚麼啦!」

說完小瑾和何鐵手互望,心想:〈她為什麼那麼緊張啊?〉

青仔則是無法注意那些,臉紅得像新鮮加州蘋果,急道:「你放開我啦!幹甚麼嘛?」

袁承志道:「誰叫你要跑!現在趁大家都在趕快說吧!」

何鐵手問道:「袁公子,說甚麼啊?」

青仔心一驚:(該怎麼說啊?啊!有了!?)

袁承志抱怨道:「他剛剛不是要去探聽阿九姑娘的事兒?他說已經問到了,叫他說卻不說!」

何鐵手笑道:「夏公子,你瞧你袁大哥那副急樣,就快說吧!要是真有甚麼我們幫的上忙的事我們就幫吧!阿九姑娘人也不錯,對吧袁公子?」

袁承志臉紅,不過應該看不出來,道:「是、是啊!」

青仔悶道:「好吧!不過你們聽了可別後悔。」

何鐵手笑道:「你放心吧!袁公子無怨無悔。」

青仔道:「何姐姐,我說的是你們啊!」

何鐵手和袁承志都心驚了:(該不會是…)

小瑾急道:「青哥哥妳說不說啊?」

青仔道:「大夥兒都知道三幫四寨中最有實力人數最多的是丐幫吧?」

何鐵手點頭,袁承志道:「沒錯!青竹幫的確是江湖中具規模的幫派!」

青仔道:「袁大哥你的阿九姑娘就是丐幫程幫主唯一的女兒。」

袁承志驚道:「我從未聽說過程幫主有女兒啊!」

何鐵手附道:「是啊!夏公子。」

青仔一付老謀深算的樣子道:「嘖、嘖、嘖!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程幫主由於常常身處險境,且有太多人覬覦他的位子!怕柔弱的阿九姑娘會有危險,所以將阿九姑娘置於郊外一處【青青山莊】裡,不公開他們的父女關係,但一有時間就會去看她,養了幾個老師將她教得知書達禮、溫文儒雅、才貌雙全…

何鐵手嗔道:「你這樣誇她是不是喜歡她啊?」

青仔氣道:「我有那麼無聊嗎?」心想:(還來?別開玩笑了!)

袁承志道:「青弟,你繼續說啊!」

青仔道:「好好好!我說就是了!本來阿九姑娘住在那?住得好好的,可是最近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兒,讓隱居的阿九姑娘不得不出江湖!」

小瑾問道:「甚麼事兒啊?她爹不是甚麼都為她想好了嗎?」

青仔道:「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馬有失蹄,程老幫主他…一個月前過世了…」

袁承志道:「不可能啊!江湖上一點消息都沒有!」

何鐵手道:「袁公子,你忘了五毒教現在的幫主名上還是我啊!?」

小瑾道:「何姑娘是說:青竹幫怕事態有變,所以將消息封住了?」

青仔道:「小瑾說得對!可是儘管如此,國家一日不能無君,青竹幫還是得盡快找出能做決定的人!」

袁承志道:「所以讓阿九姑娘出山?」

青仔點頭,小瑾道:「那阿九姑娘她們口中的危險,不就是指…」

小瑾說著眼神飄到何鐵手那兒,青仔和袁承志的眼神也飄到何鐵手那兒,何鐵手低頭皺眉,嘆了一口氣。

袁承志見狀突道:「這是誤會!我袁承志不會眼睜睜的看著一場無謂的血戰發生的!」

說著把手放在何鐵手的左肩,道:「何教主,妳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讓貴教和三幫四寨化干戈為玉帛的!」

青仔道:「你以為你是誰啊?他們都戰了十幾年了!」

袁承志反唇:「如果不是你爹當年偷了五毒教的三寶,事情也不會變成這樣難以收拾…」

青仔搶道:「所以我說袁大哥,這又不關你的事兒!」

袁承志氣道:「怎麼不關我的事兒?你父子倆都是我袁承志的大恩人,你爹他現在人已經不在了,他所犯下的無心之過錯,我有責任要替他老人家解決!」

青仔正要回嘴,小瑾推了青仔一下笑道:「妳袁大哥跟妳一樣耶!」

青仔一聽無言以對,連要回的話也忘光了。

何鐵手覺得奇怪,但並沒有表現出來。袁承志續道:「總而言之,青弟!」

青仔「啊?」了一聲,

袁承志道:「你得跟我去!」

青仔問道:「去哪兒?」

袁承志道:「跟著三幫四寨的人啊!」

青仔疑道:「為什麼?!」

袁承志道:「惹這事的是你爹啊!你也不想你何姐姐的五毒教到時屍橫遍野吧?」

青仔道:「那何姐姐和小瑾、倩姨呢?」

袁承志道:「我們是要去龍潭虎穴耶!怎麼能帶女人家去呢?再說溫阿姨和小瑾都沒有武功,到時發生甚麼意外青弟你要哭可就來不及了!」

青仔問道:「那何姐姐呢?」

袁承志道:「青弟,你認為她該去那兒?」

青仔望著何鐵手道:「回去五毒教?」

袁承志道:「聰明!正是如此。」

青仔聽了怒道:「此你的頭啦!何姐姐要怎麼回去啊?」

袁承志道:「你袁大哥呢,只能提供這個…」

說著將金蛇劍和金蛇錐全數放在桌上,何鐵手驚道:「袁公子!」

青仔望著何鐵手,再望著袁承志道:「我知道了…」

小瑾一個人不說話,在心裡默盤算著…


【生日特別篇】:

在西元兩千零三年,有位喜歡男裝的奇怪女孩,今天是她的18歲生日!

家人朋友替她過生日,買了一個她最愛的巧克力蛋糕,家人把燈關上、點著蠟燭,女孩握著雙手許下願望第一個願望:「希望世界永遠和平。」{其實是怕打到台灣}

第二個願望:「希望世界永遠沒有人挨餓。」{這樣轉世以後也不會餓到自己}

女孩把前兩個願望都說出來了,剩下最後一個願望是不可以說的,說出來就不靈了,女孩閉上眼睛想了一會兒,邊想邊笑…

原來女孩有個奇怪的心願,她希望自己能闖進她現在寫的小說中,跟主角們玩兒上一天,雖然知道不可能,可是這女孩卻忘記了,她每年許的第三個願望幾乎都會實現!

有一年女孩想要腳踏車,三個月後父親在聚會上就抽中了;又有一年女孩想要轉學,那只是跟朋友吵架一時生氣許的,後來還真的轉了!

諸如此類的願望實現,或許是她的願望都不是甚麼長遠難達成的願望吧?

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實現,可是今年的這一個實在是太誇張了,雖然是18歲生日任性一下也無彷,不過那替女孩實現生日願望的神好像當真了…

女孩許完第三個願望後一睜開眼,就已經不是在家裡了,家人朋友全都不見了!

竟身處樹林,女孩傻了,摸著自己的臉,往身體一看:「啊!」

竟穿著古裝!而且還是男裝,女孩馬上想起自己剛剛所許的願望,心想:(真的實現了!)

叫道:「啊~不行啦!我還沒吃那巧克力蛋糕耶!還沒拆禮物、還沒…哎?等等,我記得我只希望跟我的小說主角們過一天而已啊!就一天,呼~好險我只說一天,一天的話就當做是遊覽吧,能跟他們說話簡直是在作夢嘛!哈哈哈~」

想著想著一個人笑了起來,突然樹林裡傳來奇怪的聲音,東面是一大群人逐步靠近,西面是一個人急迫的腳步聲朝這裡逼近,女孩想著:(對了!進入的話,是進入什麼時候的呢?是一開始,還是…)

那跑得極快的人來了,在女孩面前停了下來,緊張的四處張望,一躍就躍上一顆高聳達天的松樹上!

女孩愣在當兒心想:(小、小、小、小、小、小瑾耶!我看到小瑾了!她好、好、好、好漂亮啊!真的跑得好快啊!)

小瑾在樹上,眼看三幫四寨的人就要到了,眼下卻有一個不知在幹啥的小哥在樹下發呆,小瑾一方面害怕那傢伙把自己的行蹤報出,也有點擔心他會被當成可疑人物無緣無故被殺,一把就把女孩給抓上樹,女孩受了驚嚇想叫時已經上了樹還來不及叫,嘴巴只有張大的份。

小瑾看就知這傢伙沒有武功,一身的書生裝扮,想必是個跟媽媽走失的小書呆。

女孩的手死抓著樹枝不放,也不敢跟小瑾說話!往下一看差點沒暈倒:(好、好高啊!)

小瑾扶著她道:「你怎麼這麼沒用啊?這麼一點高就嚇成這樣!」

女孩顫聲道:「我、我怕嘛!這麼高又沒東西檔住,很沒安全感耶!」

小瑾問道:「安全感?那是啥?」

女孩顫聲回道:「就是感覺此刻安不安全啊!」

小瑾聽了氣道:「哼!那種東西,要來只會早死!」

女孩突地正經道:「不會的!總有一天妳會擁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安全感的,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早死或甚麼的!」

小瑾望著女孩的眼睛道:「你好像很瞭解我?你好像知道些甚麼?」

女孩心驚急道:「沒、沒有啊!哪有?我只是胡亂說說而已。」

小瑾想了想道:「你的眼神不像是胡亂說說的!不過你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知道我呢?那麼你先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女孩道:「獨孤昊奕…」

突地,女孩的手一抓不穩從樹上掉了下去,小瑾抓不住!小瑾叫了:「獨孤公子~」就這樣,昊奕陷入昏迷狀態!

等她眼睛一睜開,她馬上把眼睛閉上,然後張開、然後又閉上、然後又張開、又閉上、又張開、又閉上…(昊奕不願意相信眼前畫面,希望一張開眼一切能回復平常可是卻沒有!)

何鐵手笑道:「妳在幹嘛啊?」

小瑾也笑道:「昊奕在跟咱們玩兒呢!」

青仔道:「不對!她是被妳們兩個嚇著了。」

小瑾氣道:「青哥哥,妳是說我們兩個長得很嚇人囉!」

袁承志道:「好了!這娃兒才剛醒來,別真的嚇著她了,好不容易才有了這一個袁家的骨肉可不能讓她受屈啊!」

青仔氣道:「誰說這是你袁家的骨肉啊?這是我夏家的骨肉,她姓夏!」

袁承志撫道:「是、是、是!姓夏、姓夏,她啊~是夏昊奕!」

昊奕心想:(夏、夏、夏、夏、夏、夏、夏、夏昊奕??????我成了他們的孩子了我!?)

昊奕一臉驚訝望著袁承志、青仔和何鐵手、小瑾…忽地,何鐵手把昊奕抱起出門,走向一屋子,袁承志和青仔、小瑾也跟著走進屋子。

只見有三個神主牌分別刻著夏雪宜、夏倩和夏紅藥!

昊奕眼睛都快看得突出來了,望著抱著自己的何鐵手哇哇哇的想問卻問不出來,四人向牌位拜了幾拜,說了一些話就離開了。

來到大廳,昊奕發現阿九和杏兒居然也在!

更令昊奕不敢相信的是溫儀也在場!

這就算了,還有雙阿多仔說著幾乎聽不懂的中文跟青仔對話著,昊奕的嘴巴從頭到尾沒合攏過…

廳裡裝飾喜氣,擺著幾桌好菜,昊奕再抬頭一看:【昊奕滿月之喜】

"磅!"昊奕心裡想著:(要是真能跌倒我還真想給它狠狠的跌一下,我滿月????還一堆人給我慶祝???這實在是…)

昊奕尋思道:(這是結局啊!是個快樂結局啊!)

於是昊奕也沒再多想,就輪流在各人的懷裡躺了一次,玩得不亦樂乎!

還抓了周,(昊奕玩上癮了,故意抓了劍,丟了、又抓胭脂,丟了、又抓怪功的秘笈,丟了、又…她就這樣亂抓亂抓嚇得大夥心一上一下的,最後爬去抓何鐵手的手死不放!落了個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結果!)

昊奕和自己小說裡的人物玩兒了一整天,有些人她不識,不過她知道以後會認識的,所以也不怎在意。

終於青仔和袁承志抱她上床睡覺了,袁承志哄著昊奕入睡,昊奕瞥見青仔的手正勾著自己的丈夫,昊奕迷迷矇矇的心想:(他們真的會在一起啊?我真的會這樣寫嗎?)

昊奕睡著了…


眼睛一張開,看見自個兒家的天花板,心想:(我回來了啊?還真有趣啊!)

門外傳來敲門聲:「妳在幹嘛啊?大家都在等妳耶!換個衣服換那麼久,還要不要過生日啊?)

昊奕心一驚,奪門而出一看,那插著18歲的生日巧克力蛋糕還完好無缺呢!

昊奕掛著微笑心想:(我還要再去一次嗎?)

袁承志的房…

「不行啦!」袁承志氣道!

青仔道:「為什麼?明明就是同路啊!」

袁承志道:「同路但不同目標啊!對何教主來說那是敵人大本營耶!我不是說過了嗎?很危險的!」

青仔道:「可是我們不是要先跟蹤幾天嗎?」

袁承志道:「那幾天是探察情況耶!又不是去玩!」

青仔噘嘴,何鐵手見狀道:「袁公子說得對!這次是去冒險辦正事,不要任性了!」

青仔望了何鐵手一下,繼續噘嘴。

袁承志道:「青弟,這也是為了你和何教主好啊!先把事情解決了,你們的婚事就好辦了不是嗎?」

何鐵手臉紅,青仔卻道:「如果解決不了呢?我跟何姐姐豈不一輩子都見不到面了嗎?」

袁承志無言,何鐵手心驚,青仔道:「袁大哥,反正我們得調查個七、八天,就讓何姐姐跟我多相處一、兩天吧!」

袁承志想想道:「你說的也不無道理,好吧!」

青仔喜道:「真的?那反正我們要調查個七、八天嘛,就多相處兩、三天…」

袁承志一轉頭瞪向青仔,心想:(得寸進尺!!)青仔被袁承志瞪嚇了一跳,跑到何鐵手那兒道:「兇甚麼兇嘛?兩天就兩天!」

何鐵手望向躲在自己身後的青仔,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青仔當然注意到了,
可是她裝做不知道,因為她知道從現在開始她有很多事情都得裝做不知道…


青仔在路上告訴袁承志等人三幫四寨的行程…

青仔說到他們在行經貴州時會休息兩天,小瑾道:「終於要休息了,我還以為他們三幫四寨的人都是鐵人咧!連續五天都在趕路。」

青仔道:「其實他們本來是要如此一直到雲南的,是因為阿九姑娘的關係才要休息。」

袁承志自語道:「貴州?我聽說那裡這幾年好像…啊!難道他們是要…喔~是因為阿九啊!原來如此…」

袁承志一回過神來,發現所有人都在看著他,青仔問道:「袁大哥甚麼原來如此啊?」

何鐵手也問道:「是啊!貴州怎麼啦?」

袁承志道:「沒甚麼啦!我自言自語、自言自語。」

青仔一行人在隔三幫四寨休息的客棧一條街的茶館喝茶,青仔不知死活又道:「袁大哥,既然已確定咱們得十天後才加入三幫四寨的行列嘛!那不如…」

袁承志不等青仔說完,就已猜到她在打甚麼主意了,一回頭又狠狠瞪了青仔一眼,這次大夥都看到了,青仔拉著溫倩的衣角道:「倩姨,妳看、妳看!青兒沒騙妳吧!袁大哥欺負我啦!」

袁承志哼了一聲繼續喝茶,溫倩笑道:「這樣才好啊!我還一直擔心妳袁大哥會被妳欺負呢!」

青仔道:「倩姨~青兒已經有小瑾管我了不是嗎?」

溫倩突地認真對青仔道:「青兒,妳真的認為小瑾管得住妳嗎?」

青仔心驚,溫倩續道:「妳要知道,妳不是個普通的孩子、妳的際遇、妳的能力…」所有人都很認真聽溫倩的話,青仔更睜大雙眼望著溫倩,袁承志注意到,心想:(那表情簡直就像被說中了,一副求溫阿姨告訴他該怎麼辦的模樣嘛!青弟對自己的未來不安可以找溫阿姨、找我、找小瑾、找何鐵手,而我呢?師父不知現在在那裡?他老人家是否安好?安大娘和小惠也不知好不好?想著想著眼匡不禁含淚,可是沒人發覺!真的!她們眼裡都只有青弟而已…)

可是這廂有個阿九姑娘卻心掛著傻少年,回想著他發呆的模樣,一再在腦中重複那晚他們所說的話!雖然都是些無關緊要胡亂瞎談的無聊事,可是阿九卻一句也忘不了。

小杏道:「小姐,青公子不是說要跟著我們嗎?怎麼都看不到他們的蹤跡啊?」

阿九道:「杏兒,他們的身份特殊,混入三幫四寨不是件易事,再說他們也得先安置好其他人才行啊!」

小杏:「喔!」了一聲,

屋外此時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青竹幫二當家__【李甘】他一直都擔心著阿九姑娘的事兒,因為從沒人見過阿九姑娘的樣子,他擔心會有人冒充。

於是時常跑來[關心]!阿九見小杏一副擔心的模樣道:「杏兒,妳不用擔心啦!我們一定可以平安回家的。」

小杏勉強的笑了笑,阿九靠近小瑾笑道:「到那時,我們就可以跟嬤嬤要回那本書好好的研究一番啦!」說著,又吻了小杏的臉頰,小杏驚道:「小姐,不要這樣啦!又不是在家裡…」小杏話還沒說完,阿九已將唇覆上她的紅潤!

小杏無法說話,屋外的二當家眼都傻了,急忙的遁逃!

小杏把阿九推開道:「好了啦!他走了啦!」

小杏擦著嘴道:「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啊?小姐。」

阿九笑道:「妳以後就知道了,是妳的青公子教我的喔!一定行的!」

小杏急道:「小姐~妳說甚麼啊?」

阿九笑道:「喜歡人家就喜歡人家嘛!有甚麼不好意思的?」

小杏道:「別說了,我根本配不上!」

阿九氣道:「說甚麼呢?妳可是我阿九姑娘的寶貝耶!天底下只有配不上妳的人,絕對沒有妳配不上的人!」

小杏感動道:「公主…」

阿九嘖道:「杏兒,妳怎麼又忘了?」

小杏微笑道:「對不起小姐,杏兒知道了。」


李甘回到廂房,已有四五人在等他!

皆是幫內有權有勢之輩,眾人一見李甘回來忙問:「如何?前幫主之女可有做假之嫌疑?」

李甘嘆道:「是真的!阿九姑娘是真的,不會有錯!」

一長臉小眼的人疑道:「你怎麼那麼肯定?」

李甘想了一會兒道:「還記得那個關於阿九姑娘的傳聞嗎?那個傳聞是真的,阿九姑娘真的有那個…」

「「「喔~~~」」」所有人皆驚嘆不已…


換個場景…

「哈、哈啾!!」青仔打了一個大噴涕,何鐵手擔心的問:「夏公子你不要緊吧?感冒了嗎?」說著用手背輕貼青仔額頭,青仔道:「八成有人在說我的壞話!」

說著,還瞪著隔壁袁承志的房,袁承志正跟溫倩和小瑾說話,怕青仔的內力又會突然不受控制,所以不準她聽!還派何鐵手盯著她,防她偷聽。

青仔老大不高興,臉色很不好看。

何鐵手知道青仔不開心,望著她生悶氣的模樣竟欣慰的笑了,青仔見狀氣道:「何姐姐妳笑我!」

何鐵手急道:「不是啦!我不是笑你,我是笑…笑…」

青仔知道有原因,也不發脾氣,柔聲問道:「那妳笑甚麼呢?」

何鐵手嬌笑道:「我是高興啊!我從未見過你這般生悶氣的模樣…」

何鐵手忽停下不說了,青仔疑道:「何姐姐妳怎生不繼續說?」

何鐵手的眼匡盡是淚水,但仍笑著續道:「我沒想到可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不知道就算只是見到你生悶氣的模樣也能令我如此開心!未曾試過離開我五毒教會是那麼的輕鬆、那麼的暢快…」何鐵手說著淚卻沒停過,但見笑顏也越燦爛!

此刻青仔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甚麼事?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要是何姐姐知道我是個女的我一定立馬死去!)才一瞬,驚道:(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我怎麼可以有這種不負責任的想法?可是就算我想負責任又能如何呢?不!我辦不到!何姐姐她對我那麼好,我只是想讓她開心而已啊!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青仔思緒一片混亂,一抬頭望見了一直笑著流淚的何鐵手!諸位能想像嗎?

一位像何鐵手如此嬌媚的女子,雙眼全是對你的關愛,那笑容流露著無盡真切的幸福,而淚則像無法抹滅的傷疤全數呈現在思緒混亂的青仔面前,你們猜青仔會有甚麼反應?

失聲痛哭!抱著何鐵手失聲痛哭, 哭得好傷心、哭得好大聲!青仔的嗓門不算大,但讓隔壁房聽見是絕對不成問題。

袁承志還不太敢相信這是青仔的哭聲,心想:(一個男子就算再怎樣軟弱、膽小,也不可能會哭成這樣吧?)

溫倩沒有甚麼反應,只是冷冷看地板,等著青仔哭完。

小瑾用力摀住耳朵,淚也如雨下!以這兩間廂房為中心,哀傷的氣氛傳了出去…


中間和青仔所住的八仙客棧隔了一座山的野營,阿九同時突地想起青仔那時哭泣的背影,竟在和三幫四寨商量如何攻下五毒教總壇的大會中啜然淚下!

正在發言的沙寨主被阿九這一下給愣住了,話才說到一半!既不知該說完好還是不說下去的好?

數千個樹林好漢、幫主、寨主山大王,沒有一個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本來在喥咕{打瞌睡}的杏兒,因為突然鴉雀無聲睜眼望,發現所有人都以一種心疼的眼神看著阿九!杏兒也順著大家的視線一望,連忙扯著阿九的衣角輕聲道:「小姐、小姐妳在幹嘛啊?大夥兒都在看著呢!」

阿九回神稍稍揉了揉眼道:「真是對不住!阿九突地思念起家父,小女子心性軟弱,請諸好漢原諒!沙寨主請繼續。」

沙寨主安慰了幾句,也就繼續接下去說了…


今天是五人行最後一天,昨天青仔哭成那樣!

今天大家都不太說話,倒是青仔先開口道:「倩姨在路上要小心一點喔!」

溫倩微笑點頭,青仔又對小瑾道:「要聽倩姨的話,不要老是不吃飯不顧自己的身子!」

小瑾嗔道:「這句話,我把倩姨的名字改成袁大哥,原封不動的還給妳!也不知妳這幾天瘦了多少?還有臉說這話!」

青仔聽了卻笑道:「看妳這麼有精神我也就放心了。」

青仔盡量保持著笑容對何鐵手道:「何姐姐,今次一別也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說著,青仔從懷裡拿出了她昨晚連夜抄寫的金蛇秘笈後半本交給了何鐵手,袁承志驚道:「不行啊!這樣的話你不是真的就和何姑娘…」

青仔道:「不夠的…光是這樣要讓何姐姐回復之前的地位還是不夠的…」何鐵手聽在心裡,細細琢磨…

說著苦笑一聲續道:「再說我和何姐姐有切也切不斷的因緣牽繫著阿!所以一定可以再見面的…」

青仔雖然這麼說,可是卻沒有望著任何人,說的語氣也不堅定,就像是在安慰自己和何鐵手。

就這樣小瑾和溫倩回竹屋去;何鐵手回去五毒教做內應、袁承志和青仔依之前蒐集的資料混進了三幫四寨討伐五毒教的行列!

只是後來並沒有像袁承志計畫的那麼順利,反而有了出奇不意的發展,只能嘆道老天爺捉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5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