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第五節 低頭望奐月(上)
2012/11/07 10:23:48瀏覽88|回應0|推薦2

深夜,青仔想喝酒‧‧‧〈酒量差又愛喝〉跑去敲袁承志的房門:「袁大哥!醒醒啊!袁大哥、袁大哥!

門內卻傳來氣聲:「夠了!別叫啦!醒著呢!」袁承志開門,氣聲道:「青弟你幹嘛啊?都幾更啦?」

青仔舉起手中的酒瓶道:「嘿、嘿‧‧‧原來你也沒睡啊?那就一起酌一下吧!」

袁承志疑道:「啄一下?木頭啊?」

青仔笑嘆一口氣,進房關上門道:「不是啄木頭的啄!是小酌一番的酌!」邊說邊將酒斟滿。

袁承志緊張的對青仔道:「明天那麼重要你還要喝酒?」

青仔道:「就是重要才喝啊!刺激我這腦袋想想法子‧‧‧」

青仔喝一大口酒續道:「我一定好好的整整他們!」

袁承志沒有法子,只得勸著青仔少喝些。

須臾,青仔喝開了,也快不行了!迷迷糊糊道:「不知道要多久?」

袁承志問:「甚麼多久啊?」

青仔回道:「何姐姐不能跟我說話的時間啊!」

袁承志以為青仔難過,柔聲道:「一定很快!很快你們就可以說話了‧‧‧」

青仔用懷疑的眼神由下往上瞧,道:「不是啦!是這個啦!」青仔邊道邊伸三根手指道:「三寶~~」

袁承志不解,青仔續道:「哎呀!那幾個纏裹腳布的老傢伙們,將他們凌遲也不會告訴我三寶藏在那裡的!只有何姐姐她才會告訴我。哼!說不定還會親手拿給我呢!」

袁承志奇道:「你拿三寶做甚麼?」語氣重了些,

青仔表情一變,哀道:「袁大哥罵我~~」

袁承志急道:「沒有、不是啊!袁大哥怎麼捨得罵你呢?只是‧‧‧只是已經還了就還了嘛!經過這一次的事情,五毒教與中原的紛爭終於可以做個了結!青弟你何苦又重蹈覆轍呢?」

青仔道:「你現在是要去造反耶!黃帝不是那麼好殺的!就算是韃子也是一樣!闖王這賊頭連三幫四寨的人都棄之不理!誰知道他那時候會背叛你們啊?空有武功有甚麼用?一旦被陷害沒有三寶的話一樣活不了!」

袁承志反問道:「背叛?那如果連三寶都被他們拿走呢?不是死得更快?」

青仔回道:「袁大哥你明知故問!普通人別說沒法使金蛇劍了,金蛇錐需配合一定程度的內力才能發揮它的威力!至於金蛇秘笈,哼!袁大哥你練它多久了?有多難練你應該最清楚!」

袁承志搖頭道:「青弟!我知道你是為我著想,可是三寶才剛歸還!若是這麼做的話,豈不是讓何教主再一次背上叛教的罪名?」

青仔笑道:「罪名?對她來說,做不到我對她的要求才叫罪名!」

袁承志驚訝,好一會兒不說話!青仔不理他繼續喝酒。

突地,袁承志把酒從青仔手中搶走道:「別喝了!這酒害了你啊!」

青仔揮舞著雙臂亂捉亂捉!

因為她已經看到五個袁承志,而且青仔還覺得最右邊袁承志手中的酒瓶最大!嘴裡唸著:「給我、給我、給我啊你!」

袁承志怒道:「給你?你得先答應我,以後不能再說這種話!」

青仔聽了也怒道:「可我說的是事實啊!那有不許別人說實話的?」

袁承志正要發火,二人卻神情一變,安靜下來!

袁承志吹熄燈火,一躍至窗邊;青仔一個箭步靠在門旁!二人眼神交會:「有人來了!?」沒說出來,因為不需要,

那人越行越近,袁承志和青仔聽得是一女子,步伐輕盈,感覺不到殺氣。正鬆一口氣,以為是那位姑娘半夜口渴出來找水喝的吧?

那知女子竟停在門外,遲遲沒有動作!青仔藉著月光由剪影看出了她的個子很小。

青仔緊閉雙眼,搖頭,盡量使自己保持清醒!再看一次,〈是個孩子!?〉青仔心想:

袁承志的角度看得不是很清楚,望著青仔,希望能得到一點資訊。

青仔對袁承志比了個及腰的手勢,袁承志知道了對方是個孩子,輕皺眉頭覺得奇怪!

突地,孩子推開房門,走進來!青仔和袁承志嚇了一大跳,但沒作聲。

孩子也沒四周張望,直接走向床褥,又呆站在褥旁許久‧‧‧

袁承志疑惑的望向青仔,卻看見青仔正認真的看著孩子的一舉一動!

袁承志心想:〈難不成青弟識得這小孩?〉於是耐心等待青仔處理。

一柱香的時間過去了,孩子轉身望向桌上的茶具,而青仔只是看著。

袁承志實在有點不耐煩,可見青仔的表情那麼認真,就再等看看‧‧‧

又一柱香,孩子走了,啥也沒做!房內的一切甚至連碰也沒碰過!

袁承志不禁問道:「那孩子是來做啥的啊?」

青仔緩道:「她是來殺你的!」袁承志笑出來,青仔喝道:「是真的!我不是開玩笑!」

袁承志表情回復嚴肅道:「青弟,你知道些甚麼?」

青仔回道:「眼睛的顏色!那小鬼眼睛的顏色就像月亮一樣,方才我離她較近,黑眼珠中有淡淡的黃色還會發亮!」

袁承志奇道:「就算眼珠是黃色的!可為何要殺我啊?」

青仔道:「袁大哥我還沒說完呢!記得吃炒豆子的事兒吧?」袁承志點頭。

青仔隨道:「那三人其中的一人,眼珠子便是一樣顏色,也是個小鬼!」

袁承志思道:「就這麼一個小孩能取我袁承志的姓命嗎?未免太奇怪了?」

青仔肅道:「這一點都不奇怪!這裡可是五毒教總壇耶!甚麼奇怪的東西不會有?就拿五毒藤來說好了,誰會想到那看來像長春藤的植物,竟是如此的可怕毒物;
何姐姐平常美豔溫柔,一旦發起火來數十個大男人都招架不住呢!」

袁承志問道:「照你這麼說!那孩子其實身懷絕技?」

青仔道:「怎麼會呢?她有沒有武功袁大哥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啊!」

袁承志急道:「那到底是如何?」

青仔聽了隨即笑道:「跟去不就知道了?」青仔說完,就從窗子跳出去了!

袁承志驚訝道:「跟去?青弟你等等啊!也跟著跳出窗了!」

袁承志緊跟著青仔道:「青弟你到底想做甚麼呀?」

青仔道:「我要看我的推測正確不正確!」二人隨女孩出總壇,經過一座小山洞,洞出口隱隱有光。

女孩突然脫起衣服:先是上衣、鞋、襪、褲子,最後才是頭巾!

袁承志早已羞得轉過身,青仔卻驚訝之於邊看邊想:〈急於令自己一絲不掛的女孩?嗯‧‧‧〉

袁承志發現青仔並沒有迴避,急得將她拉轉過身,青仔奇怪叫道:「你幹嘛啊?」

女孩聽到聲音,眼看著衣服在那兩人之間,《噗通!》一聲跳下水,才叫道:「你們是誰?怎麼跟蹤我?」

袁承志拾起衣服上前,背對著女孩道:「很對不起小姑娘!我‧‧‧我們並不知道妳是來這兒洗澡的!要是知道,就絕對不敢跟來!」

青仔搶道:「袁大哥,我們跟蹤她是因為她要殺你耶!道甚麼歉啊?」

女孩心驚,袁承志回道:「這孩子沒武功,身上也沒有任何武器!再者,她根本也沒有動手啊!一切都是你說的,青弟!」

青仔吐了一大口氣,徐道:「袁大哥,你武功高強、熟讀兵書、身份不凡、為人忠厚、善良、重情重義!只可惜,笨了一點~~點!而這一點~~點笨,卻足夠把你自己給害死!」

袁承志驚道:「你胡‧‧‧胡說些甚麼啊你?」

青仔怒道:「我胡說?那天追殺我們的三人是何紅藥費盡心思攬來的高手:

使蛇矢魎,本事明顯高不過你;兩茵奐的蝴蝶蠍,一天只能蜇一次人,蜇錯人不就麻煩啦?若是碰巧又被我袁大哥撞見,丟顆花生米豈不﹝蜇人不著蝕寶蠍﹞了嗎?」

說到這裡,袁承志終於晃然大悟,望著女孩,走開一大步道:「這女孩‧‧‧有毒?」

青仔笑道:「嘿、嘿~袁大哥沒笨到井裡嘛!」

袁承志又道;「青弟,你是到我房裡等她的?」青仔滿意的點頭。

袁承志問道:「可是你怎麼知道這件事呢?喝了這麼多烈酒還不醉?還有你如何確定她會走來這裡,而不是帶我們去何紅藥的埋伏送死?」

青仔慌道:「等等,袁大哥,你當這兒是學堂啊?就算是,我也不是夫子啊!你得讓我一個個解釋原因才行啊!」

此時女孩因為剛泡水、夜風寒冷,打了一個噴涕!

青仔笑望袁承志道:「咱們先生個火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702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