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第七節【一二三...四五角戀愛?】
2010/10/23 15:15:29瀏覽199|回應0|推薦0

第二章第七節【一二三...四五角戀愛?】

「 父王,那孩兒去了!」長平公主向父親告別,崇禎緩道:「平兒萬事小心!感到危險就馬上回來知道嗎?」

長平公主道:「有曹公公和程將軍與我一起,我不會有事的,放心吧父王!」說完,就小跑步坐上馬車離去了...

小杏追著長平公主喘道:「公...小姐,別走那麼快好不好?杏兒跟不上了!」

長平公主一臉不耐煩,道:「妳怎麼那麼慢啊?這樣要如何跟著妳阿九姑娘闖蕩江湖啊?」

小杏緊張兮兮的道:「我們不是要去替皇...嗚...」話還沒說出去,嘴就被阿九給堵住了!

阿九氣道:「不要亂說,甚麼皇不皇的?」

小杏阿了一聲道:「對...對不起啊,公...阿九姑娘,杏兒的記性實在是太差了!」阿九的表情由生氣轉為緩和,道:「不要緊,杏兒從沒幹過這種事兒嘛!我們還得等程將軍和我們會合,在這段時間裡我們要好好的習慣新身份!」

小杏高興的道:「嗯!杏兒定會習慣的!」阿九欣慰的笑了笑...

「何姐姐,妳還沒逛過京城的市集對不對?今天啊,讓我夏青給妳做個導遊,好好玩兒它一玩兒!」青仔興致勃勃的說道,

何鐵手聽了,像想起甚麼似的,半掩住嘴笑個不停!青仔見了問道:「何姐姐,妳笑甚麼啊?」

袁承志也笑道:「她是笑你也不稱稱自己有幾兩重,做導遊?到時別把你何姐姐給導回五毒林去就謝天謝地了!」

青仔氣道:「甚麼咧?所謂的導遊,當然是你導,我和何姐姐遊啊!」說時,還指著袁承志、再指著自己和何鐵手。

袁承志笑道:「那有這樣的?」何鐵手也笑道:「袁公子,這是他的理所當然,你還沒習慣嗎?」

袁承志也笑開了,青仔卻噘著嘴!三人就這樣一路笑鬧逛著市集,暫時將那些深仇大恨都拋至腦後,三人畢竟都還是少年少女...

而另一邊的少女們也正忙著呢!小杏手忙腳亂的替阿九著男裝,阿九倒是一點都不緊張,柔聲道:「杏兒,還行嗎?不行就算了吧,著女裝也不要緊的!」

小杏將袖子捲起,一副要大顯身手的樣子,道:「小姐,不行的!妳生得這樣美,要是女裝出門,定會有不要臉的登徒子纏著妳的!杏兒需不負老爺所託保護妳的安全才行!」

阿九笑著幫小杏一起弄,兩人著好衣裝後就準備出門,阿九攔住興奮的小杏道:「妳要去那裡呀?我們得先練習!」

小杏道:「啊?好不容易的裝扮,不去街上逛逛嗎?」

阿九微笑道:「還不都是因為妳,妳老是叫錯,現在又換個新身份了,我問妳,要是有人向妳問起妳少爺的名字怎麼辦?問起我的身份又怎麼辦?」

小杏無言,阿九笑道:「我們啊、先別逛街,去對面的烤鴨店吃吃有名的北京烤鴨如何?」

小杏喜道:「好阿,好啊!小姐我們走吧!」阿九指著小杏的嘴道:「妳又來了!」小杏吐舌道:「對...對不起少爺,下次不會了!」

青仔拉著袁承志和何鐵手的手,往北京烤鴨店裡跑,袁承志叫道:「青弟你別老顧著玩兒好不好?」

青仔噘道:「耶~你已經玩兒過了,當然這麼說啊!有好多好吃、好玩兒的,我長這麼大連見都沒見過呢!何姐姐,妳說對不對?」

何鐵手笑道:「當然啦!這兒有那麼多玩意兒,我只有耳聞,不趁這機會好好的玩一玩兒,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夏公子,喔?」

青仔喜道:「何姐姐,妳這話兒可就有道理多了,原來紅粉知己真的比兄弟好!」何鐵手臉紅,袁承志正要回嘴...

小二送上一盤烤鴨,袁承志問小二:「我們又沒叫菜,你怎麼就給我們自動送上了呢?」

青仔道:「這店最出名的是烤鴨,我們這幾個裝扮一看就都是外地人,來這烤鴨店不吃烤鴨要吃啥呢?小二謝謝,給!二兩白乾,快些啊!」

青仔說著還給小二賞錢,小二高興得直哈腰,袁承志見青仔出手那麼大方又念了她:「青弟,出門在外做事應該謹慎些,你出手這麼大方,到時被一些心懷不軌的人看到了,就麻煩了!」

青仔得意道:「怕甚麼?我的兄弟是名震江湖金蛇郎君唯一的傳人;我的紅粉知己是雲南第一教五毒教的教主!我要怕甚麼?我還有甚麼可怕?」

此時隔壁桌有些人異論紛紛,袁承志罵道:「青弟你乾脆上街宣佈好了!還要不要辦事兒啊?」

何鐵手道:「袁公子,你不要生夏公子的氣,夏公子啊!是用心良苦。」

袁承志疑道:「用心良苦?」

何鐵手續道:「是啊!袁公子你有沒有發現,從我們一踏進門,幾乎所有的人都在對我們的裝束品頭論足,但現在都沒有了?」

袁承志四周環繞觀望,低頭想了想道:「真的,青弟這...」

青仔道:「你怎麼那麼笨啊?何姐姐身上講究的擺夷裝束,我身上的錦衣,和你那北京城裡連乞丐都不穿的窮小子布衣,三人和在一起吃飯,能不令人起疑嗎?我剛剛那麼一說啊,聽的人就會以為我是鄉下來的富家子弟,帶著兩個騙吃騙喝的人來京城耍威風!反而沒人搭理,懂了嗎?」

袁承志張著嘴道:「我...我沒想那麼多!」

何鐵手笑道:「所以我們想的比較多啊!」

青仔道:「不對!妳應該這樣說:在江湖裡,想得少了就不長命;想得多了,就會...」

何鐵手阻止青仔道:「好了,好了!你的江湖經驗較老道,袁公子應向你多多學習~是吧袁公子?」袁承志愣道:「啊!是啊...」

小二喜道:「二兩白乾兒!」將酒小心的放到桌上,給三人斟滿酒...

袁承志啃著鴨腿,見何鐵手沒吃,問道:「何教主,妳怎麼不吃呢?這很有名的耶!」

何鐵手有些說不出口,青仔拿出手帕把手擦拭乾淨,將面前一盤她剛才一直在撕的鴨肉推到何鐵手面前!她微笑著坐近何鐵手,將何鐵手的鐵勾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後若無其事的啃鴨翅,何鐵手抿嘴甜甜的吃著鴨肉。

袁承志自討沒趣,手肘稱著桌子轉移視線,一望!便望到了阿九,正好小杏發現青仔和何鐵手關係,正叫阿九看...

袁承志看到阿九心想:〈怎麼又有一位美少年比青弟還漂亮?不!也沒有,是比青弟還...還怎樣呢?〉

袁承志看著眼神竟沒有離開,阿九望著袁承志心裡也想:〈這男子怎地一直看著我呢?皮膚好黑啊、身體一定很好!那麼壯碩,眼珠子好像在想事情,想甚麼呢?看著我想就想得出來了嗎?〉

夏何二人發現袁承志看甚麼看的出神!青仔笑道:「有人思春嘍!」袁承志還在看,青仔望向阿九一看,就看出她是女扮男裝!

青仔的眼睛溜溜的轉了轉,向何鐵手道:「看來是時候幫我袁大哥雅了!」何鐵手疑道:「可那是男子啊!」青仔嘖道:「嘖、嘖!她是位頑皮的小公主!」說完,就整整衣領朝阿九走去,道:「不知這位小哥是否與我袁大哥相識?不然,既然你們如此相互欣賞,就讓我夏青做個中間人讓你們認識認識吧?」阿九回過神來,忽見青仔的俊俏臉頰,紅著臉「嗯!」了一聲...

青仔喜望袁承志,袁承志卻是一副大難臨頭的表情!青仔笑著對阿九輕聲道:「那...三更!約在對面客棧後面的涼亭!公子妳住在那裡對吧?」

阿九老實回道:「是的!」青仔忍住笑意,柔聲道:「那不見不散嘍!告辭。」

袁承志緊張的拉住青仔問道:「你跟他說甚麼啊?」青仔笑道:「袁大哥,你的眼光真不錯,長相、氣質、個性都很好,做我的大嫂還算合格!」

袁承志驚道:「他是女子?」

何鐵手道:「方才我乍看之下也以為是個像夏公子一樣的少年,可現在仔細觀察動作、言行等...真的是位小姑娘沒錯!」

袁承志轉過頭,想再看仔細,又與阿九的目光對上了!二人害羞得很快轉過了頭,小杏對阿九說:「公...公子,妳可千萬別去阿!」

阿九疑道:「為什麼?」小杏緊張兮兮道:「不知道他們是甚麼人物,著的衣飾都差那麼多!再說,程將軍就快要來了,要是在這之前發生事兒...」

阿九笑道:「我的好杏兒,妳就儘管放心吧!我不會去的。」

另一桌,青仔鼻子翹的老高,道:「嘿、嘿!跟你說你少不了我的嘛!」

袁承志小聲的問:「青弟,你跟她說三更啊?」青仔道:「是啊!」

何鐵手也笑道:「那你晚點兒,可不能穿這樣!換個衣服、洗個澡,帥帥的去見意中人才行啊!」袁承志低頭,不好意思道:「是啊!」

青仔搖頭道:「何姐姐,妳別對他期望太大!再帥也帥不過我,妳只要祈禱他到時候別結巴就行了!」

袁承志聽了氣道:「青弟!你怎...怎麼那...那麼瞧不起人啊?」

何鐵手實在忍不住笑:「袁公子,你還未赴約就已結巴!哈哈哈~」袁承志羞得猛吃烤鴨,青仔則逮住機會和何鐵手好好的調侃袁承志一番...


「三~更!!」擤鼻聲!打更的鼻子不好,還打個大噴涕。

青仔在房裡氣道:「我連約都幫你約好了,你現在跟我說不要!」

袁承志急道:「不是不要!是不敢一個人去。」何鐵手笑道:「我五毒林、五毒教,你都敢闖,都不怕得罪!如今見一個女子,你卻連門都不敢出?」

袁承志道:「在下從未與女子單獨相處過啊,不...不知道說些甚麼才好?」

青仔笑道:「何姐姐不是女子啊?你不是一天到晚跟她聯手欺負我嗎?」

何鐵手嬌笑望向袁承志點頭,袁承志急道:「何教主已是你的了,等於是我的弟妹,當然不一樣啊!而且那女子...那女子她...」

青仔思道:「好!袁大哥告訴我,你要怎樣才有膽去?」

袁承志小聲試問道:「你陪我?」

青仔道:「袁大哥,你確定?」何鐵手笑道:「讓他陪你去,你就當心多了一位弟妹!」

袁承志聽了驚道:「不、不、不!我自己去、我自己去!」說完,就馬上出門了,青仔和何鐵手相視而笑!

袁承志到了約定的涼亭,卻不見那少年的身影,只有一位少女獨自坐在一角,袁承志心想:〈姑娘家準備或許較慢!〉

一個時辰過去了,阿九還沒有出現,何鐵手和青仔在一旁偷看得心都急了!突然那少女說話道:「公子為何不語呢?」袁承志道:「在、在下在等人。」

少女道:「等甚麼人?」袁承志不好意思道:「一位姑娘。」少女道:「喔!」

何鐵手對青仔說:「那少女八成就是那少年了。」青仔回道:「是啊!我看我們回去好了!」

何鐵手道:「你袁大哥真的行嗎?」青仔回道:「不行也得行,袁家就他一個獨子,連個姑娘都擺不平,怎麼復興家業?」

何鐵手道:「你不是答應過有狀況時要幫他雅的嗎?」青仔回道:「老話一句,約都幫他約好了,還要我怎樣?難不成你真想我袁大哥再多個弟妹?」

何鐵手怒嗔:「你敢!?」青仔調皮笑道:「不敢、不敢!我們走遠些吧!」何鐵手柔應了一聲,二人至附近的郊外預備看日出...


何鐵手為青仔斟酒...{她們帶了酒}青仔也道了謝,沉默了一會兒。

何鐵手忽道:「夏郎,你...你可會娶我?」

青仔差點沒嚇死「噗~」的把嘴裡含的酒全噴了出來,問道:「甚麼?」

望向何鐵手的臉,只見那白晰的粉臉又染上了夏日黃昏的紅暈!

青仔平息了慌張,小心翼翼道出:「何姐姐,妳不做教主了?」

何鐵手粉臉一沉,道:「其實我沒有江湖上形容的那麼厲害,我只不過是在教徒們提出的眾多建議中,挑選出正確的那一個罷了;在教內混亂時,適時的穩固眾心而已;很多時候、很多辦法,都是長老們想出來的,我沒那麼能幹的!」

青仔聽了心想:(選出眾人心服的建議;適時的穩固數萬人的教眾!這還不叫厲害?)

何鐵手續道:「大家因為我做教主的緣故,得以平安有尊嚴的過活,我是很高興、也很樂意替教眾們服務!可是...」

何鐵手說到這裡,露出哀傷的表情!青仔思道:「說!告訴妳的溫小弟弟,也告訴妳自己妳現在的感覺為何?」

何鐵手續道:「可是有的時候,我得下一些我根本不想下的令,得做一些我根本不想做的事...」

說到這裡何鐵手的嬌柔的聲音已起變化,續道:「上個月教內辦的迎神會中,有位長老喝醉污辱了一位小姑娘,他們為了維護長老們的聲譽,要我...要我...要我命四大護法秘密暗殺了那姑娘的一家人!他們說我沒有做錯、他們說我是為大局著想,可是那小姑娘在酒會上還給我斟酒,我答應給她找個好人家的呀!她真的好可愛啊!小小的酒渦,跟我說話時聲音還會顫抖,夏公子,鐵手做對了嗎?」

何鐵手此時已泣不成聲,青仔忍不住將她擁入懷裡《滴‧答‧》

何鐵手的背後又感覺到了那天的淚水,同樣的滑至她的懷裡,此時何鐵手心裡閃過一個念頭:(不知道我的淚會不會也滑入夏公子的懷裡?)

青仔啜泣道:「何...何姊姊做得對,妳做得很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嘛!每個人都會有做出這種選擇的時候,妳不要覺得內柩!」

何鐵手將青仔輕輕推開,似乎意識到這樣不好,青仔見她又堅強起來,想安慰她,道:「那妳有給那好色的長老處罰嗎?」

那知何鐵手聽了哭得更厲害道:「沒...沒有!」

青仔急道:「為什麼?」

何鐵手失聲:「我沒資格~我比齊長老更壞啊!我殺了她的家人~」

何鐵手情緒失控,青仔道:「妳沒做錯、妳沒做錯、妳沒做錯~」青仔喊出聲!

何鐵手遲疑的抬頭望向青仔,道:「我沒做錯?」

青仔點頭道:「沒錯!身為五毒教教主妳沒做錯,做得還很對、很正確!只是身為何鐵手,妳已經不再讓我喜歡了!」青仔的臉轉為冷酷,

何鐵手先是愣住,然後生氣、接下來又笑了,何鐵手恍惚道:「哼!你不喜歡我了?你對!連我自己都不喜歡我自己了,你夏公子怎麼會喜歡我呢?哼!哈哈哈哈~你說得對啊!」

青仔對似乎已發瘋的何鐵手道:「妳知道我小時候為什麼會看妳看得發呆嗎?不是因為妳漂亮、也不是因為妳跳舞好看,而是我覺得妳在發洩!我實在不懂,只不過和幾個同伴在一起跳舞而已,怎麼會開心成那樣呢?後來跟妳認識了,也就漸漸明白是為什麼了。在心裡也就有了一種想把妳從牢籠裡救出來的念頭,但是一方面,我也知道那牢籠對妳很重要,甚至不一定失去了它,妳就會走向滅亡之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妳才會快樂?所以我選擇了一個最不好、最危險、最差勁、最爛的方法讓妳快樂...」

何鐵手忽搶道:「別說了!我不要聽!你憑甚麼要讓我快樂?你又不是我的誰!」

青仔不語走向何鐵手,抬起她的臉,很輕、很柔、吻了她的額頭,然後微笑!

何鐵手欲再說話,已說不出;已靠在青仔的懷裡;已將心交給了仇人唯一的女兒─夏青青!跳脫了五毒教教主的牢籠,但誰知道呢?說不一定是又跳進了另一個該死的牢籠...

 
阿九笑道:「真的會嗎?」

袁承志點頭,道:「我也覺得很奇怪,不過也沒甚麼關係啦!或許是因為他以前是個大少爺吧?」

阿九道:「其實我的杏兒也會這樣耶!」

袁承志道:「杏兒?在妳身邊的那個女孩?」

阿九道: 「我的丫環,小時候就開始服侍我了,可是有的時候,她會消失個一、 兩個月,她和你的青弟一樣不讓我看她的身體耶!」

袁承志道:「真的?女孩子也會這樣嗎?」

阿九續道:「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的身體從小就被保母姐妹們看光了,杏兒卻老是說甚麼她的身份低微,沒有資格讓我看!」

袁承志思道:「這樣豈不是身份地位越高,身體就被越多人看嗎?」

阿九和袁承志相視無語,皆想起自己的身份,忽地二人噗的一聲笑出來...


隔天,小杏緊張得敲著青仔的門,青仔揉眼開門道:「誰啊?」

小杏急道:「小姐、小姐,我家小姐呢?」

青仔睡眼惺忪、啞著嗓子道:「我說這位姑娘啊,妳家小姐當然是在妳家啊!怎麼跑來我家吵呢?」說著,就要把門關上!

小杏實在是急了,搶開門就闖,卻只看到正在整衣的何鐵手!小杏急忙遮住眼睛、轉過身直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問姑娘有沒有看到我家小姐?」

此時門外傳來笑語聲,青仔不知怎地快步跑回床上躲起來,小杏見青仔躲起來,心一慌也跟著她躲!

而何鐵手是本來就坐在床上的,讓青仔一拉就也躲進床上了,青仔向何鐵手和小杏做了噤聲的手勢,何鐵手疑望青仔,青仔卻只笑笑不語。

袁承志進了門,道:「怎麼青弟和何教主都還沒回來嗎?」

阿九問道:「青公子和何姑娘住同一間房啊?」

袁承志笑道:「不是啦!昨兒下午我們來住店時只剩一間房,所以乾脆我和青弟打地鋪、讓何姑娘睡床!」

阿九疑道:「袁大哥,你剛剛不是這麼稱呼何姑娘的喔!」

袁承志急道:「我那是何姑娘,她不是教主、她是我的那個...」

阿九道:「袁大哥,人在江湖有時不免有些不可告人之事,沒關係的!」

袁承志卻急道:「她是我的弟妹!我青弟愛玩兒,戲稱她做教主!我聽久了也就跟著叫了。」

袁承志倒了一杯水給阿九,袁承志問道:「對了姑娘,我們說了一宿,在下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阿九道:「袁大哥不用客氣,叫我阿九就行了!」

袁承志叫道:「阿九姑娘!」阿九回道:「袁大哥!」

二人微笑不語,袁承志又叫:「阿九姑娘!」阿九不好意思回道:「袁大哥。」二人又不語...

青仔實在受不了了,叫道:「袁大哥是妳叫的嗎?」從床上跳了出來,而何鐵手和小杏還在裡面。

袁承志驚道:「青弟,你一直躲在裡面?」青仔氣道:「我那有啊?我是在睡覺!」

阿九見青仔腳上的鞋,笑道:「青公子,睡覺還穿著鞋子啊?」青仔看著自己的鞋,無語!

袁承志氣道:「你知不知道偷聽別人說話是很不禮貌的?」

青仔不服道:「那你胡亂說何姐姐的身份就很有禮貌了?何姐姐明明是個大閨女,老是說是你弟妹、你不害燥,我還不好意思呢?」

袁承志聽了驚道:「我還以為你很喜歡我這樣說呢!」

青仔不自覺的望向阿九,臉紅道:「那有?你別亂說!」

阿九見青仔好像頗在意自己,於是道:「青公子,我並沒有在意,你不用擔心!」

何鐵手聽了可不高興,叫道:「青公子是妳叫的嗎?」緩緩下床,瞪著阿九。

阿九嚇了一跳,道:「何...何姑娘?」袁承志驚道:「妳...你們兩個‧‧‧」

青仔搖頭加搖手道:「不是、不是、不是!沒有、沒有、沒有!不是你想的那樣啦,袁大哥~」

阿九笑道:「好~不是、不是、不是!沒有、沒有、沒有!袁大哥你就別亂想了吧!」

青仔聽阿九又叫,氣道:「跟妳說了別叫他袁大哥沒聽見嗎?」

阿九疑道:「青公子,這是為什麼?」

何鐵手聽阿九又叫,氣道:「跟妳說了青公子不是妳叫的沒聽見嗎?」

袁承志疑道:「何教主,這是為什麼?」

阿九也問道:「對阿!這是為什麼?」

連青仔也轉頭問何鐵手道:「何姐姐,為什麼呢?我姓夏名青,阿九姑娘叫我的名字有甚麼奇怪的呢?」

何鐵手突然被所有人問,臉頰泛紅、啞口無言:「我...那個...怎都問我?」

小杏此時從床上悄悄鑽了出來,阿九驚道:「杏兒!?」小杏打個招呼:「袁公子、夏公子、何姑娘,我是阿九姑娘的丫環。」阿九疑道:「妳怎麼會在這兒?」

小杏急道:「小姐,妳別再叫夏公子做青公子啦!因為...」小杏附耳阿九訴說她方才所見的景象,袁承志也湊過去,二人聽後同聲道:「喔~原來如此!」

阿九笑道:「如此我就知道了,真是抱歉啊、何姑娘!」何鐵手臉紅,小聲道:「不、不會!」

阿九雖然嘴上這麼說,可心裡卻道:「哼!不讓我叫,我偏叫!從小還沒人能管我怎麼稱呼誰呢!妳這姓何的算那根蔥啊?」

青仔則是已抬不起頭,她知道說甚麼也沒用了!於是乾脆笑道:「既然大家心情都那麼好,那就讓我夏青做個東,請各位朋友吃個早飯吧!」

袁承志附道:「青弟說的對,吃個早飯、大夥做個朋友吧!以後有甚麼困難,還可相互照應!」青仔在心裡唸道:(照應?別把我照衰了才好!)

「小二!一份燒餅油條!」袁承志叫道。

「一盤豆菜麵!」何鐵手叫道。

溫倩和小瑾叫了包子饅頭、阿九不知該叫啥,小杏幫阿九和自己叫了稀飯和幾盤小菜。

「還有五兩白乾!」青仔也叫道,袁承志聽了念道:「又是白乾!而且還五兩,跟誰喝啊?」

青仔吐舌道:「呃~要你管!人家要跟我的何姐姐喝咧~」

袁承志聽了氣道:「大白天給我喝酒還這樣理直氣壯!」

阿九連忙安撫道:「袁大哥,青公子或許心情不好。」

阿九輕聲的在袁承志耳邊說:「你不是說他最近遭逢劇變嗎?性格有些古怪才平常不是嗎?」(阿九和袁承志在一起都在說小杏和青仔的事兒)

袁承志聽了也就靜下來了,小杏只覺得袁公子真疼這怪異的夏公子!

此時隔壁桌來一群人個個打扮不同,有氣宇非凡、有濃眉大眼一臉兇相,還有的格外矮小壯碩...

早餐送來了,但只有青仔沒注意那一桌人,她一直在撕油條,小杏、阿九、袁承志和何鐵手在冒冷汗,心均想:(該不會是三幫四寨的人吧?怎麼那麼快?
江湖上最近在傳的消息,中原的幾個幫派隨著朝廷的無用,勢力越來越大:青竹幫、飛虎寨、三川幫、黑風寨、飛虎幫、長鯨幫、天狼寨、金龍幫等的幫派頭頭或副頭頭,都在這幾桌上了...)

他們毫無忌憚的用江湖術語談著各幫因為勢均力敵而開始有所爭鬥的事兒,別說何鐵手的五毒教是武林公敵了,就連青仔的爹也不怎麼受歡迎,阿九和小杏更是害怕自己的行蹤若是被三幫四寨的人知道了,可就不只無法假扮青竹幫的阿九姑娘,搞不好還會被他們捉住,拿來威脅崇禎!

四人有不同的理由,但卻一樣心道:((怎麼那麼衰?))

青仔完全不在狀況內,笑嘻嘻的道:「何姐姐,怎麼不吃啊?」將剛弄好的早餐送到何鐵手面前,何鐵手勉強笑道:「夏公子,我不餓!你先吃吧,吃飽咱們就走吧。」

青仔卻大聲道:「幹嘛那麼早走啊?我們今天好不容易認識兩個新朋友,都還沒聊夠呢!嗝!」青仔很不自然的打了個嗝,袁承志擔心的舉起桌上的白乾:(果然,這臭小子給我喝了一半!)

三幫四寨的人聽見青仔那樣大聲嚷嚷,不約而同的瞪著青仔,

阿九擔心如此下去一定會被三幫四寨的人看到樣子,於是拉著青仔的衣袖道:「哥,你喝醉了!一大早就喝酒,娘知道了又要傷心了!」

袁承志會意附道:「是啊!過兩天就要成親了,怎麼還這副德性呢?」

四個人好說歹說、半推半拉、胡扯亂道、互攀關係的,將青仔弄出館子。回到客棧...

袁承志不客氣的用力壓著青仔的痛穴,青仔「啊!」一聲驚醒,袁承志氣道:「還知道痛啊?老是這樣胡來,你差點惹了大麻煩知道不知道?」

阿九附道:「是啊!青公子,你這樣也實在太不小心了!」青仔也想起來剛才自己的舉動,低頭向大夥兒道歉!

何鐵手和小杏突然指著對方道:「你們怕甚麼?」一句話說出來,房間還有一點回音。

五人全部都安靜了,袁承志打破沉默道:「阿九姑娘、杏兒姑娘,其實我們還有事兒還未辦!如果沒甚麼其他事情的話,我想我們能否先告辭?」

阿九像被拯救般高興的道:「當然、當然!袁大哥這樣說就見外了,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嘛!要見面一定可以見得到的。」

袁承志、何鐵手陪笑拉著青仔要出房間,青仔卻甩開他們,搖搖晃晃的走到阿九面前道: 「妳和袁承志是朋友,和我呢?和我夏青呢?」

阿九有點被酒臭味嚇到,慌道:「當然啊!青公子當然也是阿九的朋友阿!」

青仔笑笑,將手臂整個勾在阿九的肩對她耳語道:「是朋友的話,以後就別叫我青公子了!」

阿九疑道:「為什麼?」青仔指著何鐵手續道:「因為她啊!會因此要妳阿九公主的小命的!」

阿九心裡一震,終於了解為什麼何鐵手對她有種異於常人的怒氣!

阿九偷偷望著何鐵手皮膚、五官,回想起她的動作、說話方式,越想越像擺夷女子,又想起了這幾天的謠言:五毒教教主因迷戀仇人之子,而叛教譴逃!

越想表情越僵,袁承志直覺狀況不妙,連忙離開!小杏卻是送他們到門口,像是十分捨不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2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