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箱之隱
2009/11/18 09:59:04瀏覽1343|回應13|推薦56

瞄了一下牆上時鐘…..1726!

辦公室除了夜總會出納"惠珍"還埋著頭整理報表,已空無一人….

服務處一樣剩我一隻小貓,趕著隔天"工務建設審查小組"質詢的議題及提示綱要,正傷腦筋….如何針對同組五位議員輪番質詢歸類分案.......鈴!鈴!鈴!電話響起……

電話一靠近耳邊,另一頭傳來一個女子飲泣聲……

!還好...天是亮著的.......否則哪問得出口.......妳需要幫忙嗎?

這一問.....她哽咽著反問我:

妳是議員嗎?我被搶劫.....受傷了......我要妳...幫我….又哭了起來!

我不是議員是秘書,我馬上幫妳找管區警員過去處理,妳告訴我....妳人在哪裡

警察….….不理我,我….了好幾通電話到中山分局….到現在沒人來…..我不..了啦

哭得柔腸寸斷的,情緒被她感染得有點鼻塞....

小姐))))不可以做傻事,我馬上找警察過去處理....地址、電話、姓名給我,等我...知道嗎))))))))

掛下電話,負責警察局連繫的孔秘書已下班了,沒辦法只好自己撥電話到中山分局找該里的管區警員,一等二轉三接終於找到派出所管區...

還好,是原本就熟識的T警員,我氣極敗壞的質問他.....

人命關天的,你怎麼混到...讓你管區的居民投訴到我這兒.....

急得一句當二句說..霹哩啪啦滴說了一頓........

)))))))別急別慌,這個歐小姐一喝醉就鬧得鄰居不得安寧....哭鬧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很忙...不能隨時...閒閒等她....找我去安慰啊.....好啦!沒事的......

不行!小學你沒讀過...放羊的孩子嗎?...就怕一個....萬一20分後在"新生北路二段"她住處碰頭,你不來.....小心!我有可以叮你滿頭包的人...20分後見!

放下電話,慌忙收拾資料文稿........走時,交代"惠珍"....到夜總會幫我向外場經理打個招呼...會晚點到....

快走帶跑的趕到歐小姐住處,T警員一副看我好戲的壞壞表情,歪斜在大樓管理站櫃檯邊等我,說...

我先聲明 .....等一下!妳如果被吐了一身臭!別怪我ㄏㄚˋ .....

謝謝你的好心....我會很小...很小心的!

上了樓按56下電鈴...沒應聲.....

我說....會不會出事了....講起話來有點...抖.......

!看我的....

像電視上演的...用踹的?

想太多了....)))))))))))))))))))T))))@)))@))))

就這樣!

!等她開門....

果然!沒一會...!一聲...門開了....

出現一個披頭散髮、兩眼渙散失焦約20歲的妙齡女郎,她一身披掛不整的睡衣,真的讓我堅信她....被怎麼了!

一驚!抓著她的肩急問....他對妳怎麼了...傷在哪兒...

T警員雖冷靜,不過看得出來他變得謹慎.......

他問她:

這次是怎麼了?沒喝酒?真的被搶了......

是那個送瓦斯的...他搶了我老公送我的"勞力士"....你們看我的手腕都是傷.....看著看著又哭起來,口中一直念著我聽不懂的名字...

我一邊拉起她的手一邊納悶的看著T警員...

手腕有粉紅廝磨痕跡....她有老公?送瓦斯的是誰?

T警員拿起管理站對講機,向管理員問道:

歐小姐有叫人送瓦斯嗎?.........!知道,謝謝!

T警員側過臉來對我說:

她二小時前請管理站幫忙叫瓦斯,管理員說...包養她的老闆二個月沒見到影子了...怕她鬧事..所以敷衍她了!

你知道她的狀況...所謂"金屋藏嬌"是吧!

沒錯!歐小姐本來是舞小姐,一年前被一個外地來的老闆包了....十來天沒看到人,沒來電...一喝酒,我就倒楣......里長伯也頭痛得很咧!

!SOㄉㄟ 司 ㄍㄚˋ ......這事你們警察管不管?

只要不妨礙公共安全,男女私情..不是法律問題...沒提出民事告訴者(屬告訴乃論),我們怎麼管....

我靠過去端詳她的手....問她:

妳的手錶,會不會是妳自己扯下來的.....

一隻勞力士...就想打發我....沒良心的.....@%*#........*@%@.....那麼..好騙嗎?...那麼.....@#%*+@

一陣叫嘯盡是罵那個死沒良心的.....又是哭又是笑.....

T警員在旁納涼,冷看我怎麼收拾........

對一個失去理智的人唯一能做的是.....別讓她傷害自己及危及他人...

我和T警員開始收、藏她家的所有危險物品.....才赫然發現...針茼、藥品.....)))這非同小可....走過去檢視她的手臂,我倆當場傻眼......

T警員語帶曖昧的出了個難題給我.....

請問!我是不是可以當場逮捕,把她帶回警局做這個月的績效....

這怎成?....那我可不可當場關說,請你留一條路給她.......她才20啷噹歲ㄟ...看來才剛開始而已,還有救.......

倆個暗自喬了一喬,最後決定來個"黑箱作業",T警員透過戶政系統找她的親人資料交給我處理,我再會同里長伯聯繫親人帶回...(各位看倌請高抬貴手,別去舉發這樁陳年舊案....,我相信人性本善滴^_^)

搞定歐小姐已經快19點半了,匆匆趕到夜總會,一進外場大廳,外場領班馬上給我來個~割脖子斷頭的誇張動作....指指董事長辦公室,伸吐個嚇人的舌頭......

一看就明瞭!有事....

第一場都上演了....到哪去?....聽石經理說妳連晚餐都沒來吃....唉!....這張電話號碼妳連絡一下,是Tracy的...找她的秘書"小毛"了解了解........

老闆!Tracy的事您該請節目部李經理接洽,她登台不是我的工作啊!

聽她說是交通事件,跟第六分隊起了衝突,妳盡量處理看看......

萬一通融不了呢?她不來登台,可別怪到我頭上ㄛ!

盡力就是....

明天連絡可以吧?今晚我還有明天質詢的稿子要趕.......

嘿!妳怎..麼...這麼忙ㄋㄟ,要找妳做個事還要排隊啊....

COW!老闆...您把我一個人好幾個人用,我能不忙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irle&aid=35062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覆東來兄!
2009/11/29 11:38

說起大陸人不能自由行.....

這點真的是台灣當局有待突破的...朝野兩黨須協同的"國安"問題!

我是樂觀期待!有那麼一天.....可以陪您來趟"阿里山"自由行!

推薦您看一下戎撫天的Blog   http://.udn.com/rong3827

時事評論有關兩岸、政治、財經的專訪文章,8月27日有篇

朱敬一專訪:兩岸經貿緊密度會影響獨派的選擇   一文,對目前大陸當局將面對的內部困境有論述,您參考參考!

彭淮南的報導專文,您那兒若搜尋不到,通知一聲,我copy給您,如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問題
2009/11/29 11:31
您是高人, 為排除困難, 經管總理事務衙門。令人刮目相看, 豎姆指直讚!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9 11:52 回覆:
您有所不知...我是被逼的!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東來兄!
2009/11/28 23:10

東來兄!

您才幾天不見.....話怎麼存了這麼多啊?

條列一下!

1.Sunism發表的文章,雖是公開(不過有幾篇他鎖碼不給看.....)最好您自個兒問,搞不好有特別的,開放讓您瞧也說不定ㄛ!

2".彩蘋"的官方網站,您到"留存了什麼"一篇的PS進去看看,這文裡那一句是我倆私下談論這次地方選舉時,她嚇我的話...(.因為"彭淮南"是我的偶像)

3.彭淮南是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具"獨立"的行政地位

4.陸資是否循正常管道進出台灣,這我無從考究,就台灣的公開流通市場資金來源,以我在"證卷市場"的經驗,其實是有模糊地帶可以混淆來源的.....Sunism針對這點有提出說明,應該是有所本的...我採信他的見解!

5.大陸是不是會完全Copy台灣60年來走的路?其實Sunism說的應不是全面性的Copy,據我個人的觀察,人民對生活形態的轉變、物質的需求、社會活動的關注,會因資本主義的推運而產生或多或少的質變,這是台灣走過的路...一種對"豐足"的渴望!

這種渴望,是人性....人性呈現的歷史軌跡會因時代的背景條件,而有跡可循....

Sunism回應我的是生活層面的社會現象,您可以跟他談更細膩的....,這部分我無法代他回覆,Sorry!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哪里看sunism老哥的其他文章啊
2009/11/28 19:09

到哪里看sunism老哥的其他文章啊................我是他的文章FANS啊。sunism老哥现在不更新部落格了,到处“搞东搞西”的...............唉..............文章不出,如之奈何?!

此外,彩屏的文章在哪里看啊?与陆资有何种关系?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彭淮南是谁啊?他的政见是什么?
2009/11/28 19:05

彭淮南是谁啊?他的政见是什么?

阻止陆资入台?!唉.............陆资很可怜的...........还是不要啊。

~~o(>_<)o ~~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惕陆资没有必要。
2009/11/28 18:54

大陆资本为何成为了目标?!好像台湾是严格限制大陆资本进入的。

小弟以前有个经历............我的一个伙伴要来台湾.........结果台湾不同意。我们一头雾水的去询问........原来是因为他的父母都是共产党.........晕啊..........连大陆人都不能自由行的地方,资本除非是通过台湾本岛的人“偷渡”才可以。这样的环境小弟以为不会有“政治”之外的资本大量进来。

现在两岸虽然和缓,但是未来如何实在是有待观察。万一两岸各有变数,那么现在的局面就OUT了。如果台湾可以积极的与大陆谈判一个较好的协议并开放资金与人员的自由,我觉得才是要做的。

警惕陆资没有必要。大陆的经济未来面临巨大的困难,绝非是可以当啥“资本主义”的救世主的。大陆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很值得研究。2010年的世界,依据小弟的看法还不可能真的复苏。世界是越来越紧张的。

大陆的问题分为三个:1.分配的不平衡是严重的;2.环境的恶化;3.经济转型的困难。其中小弟认为最应该关注的是怎样的在宏观上有效调整“社会分配”的体制问题。大陆最近的一系列的“反腐败”行动与对农村的转移支付可以看出大陆的方向。我个人看法大陆是预备过些年“苦日子”的。

太阳老哥说的“大陆的情况相当于台湾的60年代”是何种含义?台湾的60年代是怎样的?!小弟看书好像记得是打仗与“反攻大陆”啊。

此外那个太阳老哥的广播节目很“sex”啊...........呵呵。想起小弟的那个文章.........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彩蘋姐的意見表達佩服
2009/11/23 01:25

其實這就是看blog的好處

回頭看看這些御用blog對房市股市的怪異現象的態度, 就大略可以知道主子爺的真正想法, 與轄下媒體未來一周的社論與新聞操作方向

挺過兩次金融風暴, 一個被全球財經公評為3A plus, 至今仍住在小公寓的的彭淮南, 未來前途如何? 不言可知(我同意你說的, 如果民意沒有讓這批人清楚了解他們的錯誤所在, 蠻幹的可能性確實不低)

最糟的情況, 彭會步入江丙坤...等的後塵, 利用宮廷鬥爭的手法把他拉下

不過, 我要對彩蘋姐的後半段結論表達異見(sorry囉)

事實勝於雄辯, 這次挺過風暴, 且逆向成長的所有國家, 都是採行物價管制的國家

其實台灣資金浮濫以致於股房雙漲,連動帶動民生物資爆漲, 產業面因為原物料與房租成本無法復甦的現象, 根源不在中資, 而在於馬政府開了一個頭, 以為短線資金操作是有利於整體經濟發展的, 於是找不到資金出口的台資, 全球各地的禿鷹, 當然會紛紛擁至, 造成現在騎虎難下的局面

就事論事, 有利於問題的釐清, 打擊的力度也會更大

世界各國都有紅軍與藍軍的對抗, 都有姓社姓資的辯論, 金融海嘯後, 痛定思痛, 節制資本也早已是歐洲國家的共識

嚴格來說, 台灣是沒有社會主義的 ; 民進黨的崛起, 靠的是社會主義, 但陳水扁主政的八年內, 原本站穩的農工階級代言者, 卻在惡質化的財團, 與掩蓋財團侵逼人民生存權的偽民族主義, 把台獨弄成了一塊遮羞布, 也註定了人民的唾棄

三民主義是非常社會主義的, 但在馬英九的操作下,與統治階層"階級利益"下, 三民主義在國民黨, 已成了掛羊頭賣狗肉; 二次金改與扁案的遮掩, 與一年多來超古典資本主義是經濟操作, 其實也注定他會步向陳水扁的後塵

這一年間國際與國內有太多事可以印證

我猜民進黨內的菁央已開始發現核心問題所在

但未來民進黨的存在價值, 不是穿穿切格拉瓦T-shirt, 就可以被找回來的(老農們也看不懂這是蝦咪挖溝), 通盤且精密的思考, 放棄模糊問題焦點的自我催眠, 才能真正發現問題, 並提出讓多數人民信服的解決方案

這是兩岸間各黨的新社會主義競賽

我自己的小小希望是: 每一個黨都愈來愈好, 愈來愈強, 包括共產黨在內;

政黨間的良性競合, 老百姓有福氣

反之, 如果只能互相比爛, 那就是台灣現在的困局

台灣經濟會在短短的時間內惡化, 這是經濟演化論裡最鮮活的教材與啟示錄, 可以給大陸的朋友們參考: 即便是市場經濟, 不是不存在重重危機與陷阱的(大陸近年的社會現象, 幾乎完全是台灣六十年代社會新聞的翻版)

台灣能不能走出新局, 替未來整個中國甚至是世界, 找出經濟發展的新理論與方法, 那就大家一起加油吧!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3 10:23 回覆:

政治課題.......是專業也是個通識更是一門人性關懷的良知課程,反觀現在的從政者有幾個是及格的?已取得認證的,卻無奈的...在這與我對話..這也是讓我心痛的..唉!

你的小小希望,可是我的大大希望.........政黨良性競爭、理性對話!計利,當計天下利

今天要是反對黨能理性問政努力於政策性對話、辯論,發揮制衡的力量,掌國家資源的執政黨哪能為所欲為?

今天天氣好像....晴朗了些^_^!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山?
2009/11/22 10:12

sunism兄怎頻頻在樓下喚您出山? 莫非版主小隱隱於野?

除此莫談,您的筆調挺生動生姿哩.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2 11:43 回覆:

喔!出""啊!

非關朝野!

是"枕頭山"啦!

內、外也!

學您踏踏青...曬曬太陽....吹吹風!人生一大樂事!^_^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11/21 23:34

妳寫得風趣幽默,辛苦了。(我笑翻了)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2 11:45 回覆:

真的!妳笑了....

好家在....我還以為我是....老人講古咧!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一群人
2009/11/20 20:53

一天到晚在解決問題, 一點一滴的, 辛辛苦苦的

卻有一些下三濫的政客與靠著政客豢養的所謂記者

成天把人民辛苦的成果吃乾抹淨後再搞爛

令人痛恨!

他們以為利用公關與操作媒體的方式, 人民看不出來(偷吃BMW是他老婆送的新聞操作, 搞些棒球無關緊要的東西冷飯熱炒, 刻意的蓋版面手法)

卑鄙透頂的搞部落格大賽, 調整政客打手的計數器....., 還以為人民看不出來利用公家資源搞法西斯的粗淺手法

想到有人辛辛苦苦冒著暑熱寒雨種田勞動維生

卻有一批下三濫的網工與媒體打手在吃人民的血與肉! 真是令人痛恨!

 

這種粗糙到讓人想吐的公關手法, 能文過飾非嗎? 能躲得過人民的法眼嗎?

人肉搜索一個虐貓虐狗的人渣都輕而易舉了

這些長時間為虎作倀的, 難道真以為永遠躲得了人民的憤怒, 與最終的報應?

我不知道台灣的政客們怎麼會蠢到把人民當白痴

還打算把這群人民作賤魚肉到甚麼程度?!

你再不出山?

其奈天下蒼生何?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0 22:47 回覆:

我想引用幾段你文章裡的句子...大家一起省思!

最兇狠的動物,不是大型猛獸,而是受傷驚惶的小動物

最可怕的群眾,不是為了特定目的而奮鬥的群體,而是找不到出路的盲流

最可怕的等待,不是民主體制內可以數算日子的任期制,而是永遠等不到盡頭的落空

eagirle(eagirle) 於 2009-11-20 22:39 回覆:

一個人的力量,如何扭轉.....

台灣社會經過政治惡鬥...相信對這塊土地有感情的人已是一身傷痕...冷漠!是集體無言的抗議,這是為"民權"真正付出努力的人,一個放不下的痛.....

當曾有過熱情的人,無奈的說...獨善其身吧!

我想..民權...式微是可預見的發展,命運將交由掌控權力的一群人(包括掌控言論)來主導,如果絕大多數的人民,認為....這有何不可!那還有什麼話說....

台灣百姓濫情、反智?  原因?全埋在你心中的憂慮裡...,我相信你愛這塊土地,愛走不出這塊土地的弱勢百姓,但怎麼扭轉這種被愚弄的局面....,那不是你我說了算了....

台灣目前有多少中資的資金,它會發揮多少層面的正、負影響.......,我佩服中央總裁"彭淮南"的硬肩膀,台灣百姓、政府高層要學習的就是這種遠見與膽識...

那天"彩蘋"嚇我說....妳看著辦!當台灣政府無力抗拒中資的誘惑時,就是"彭"總裁下台時!妳不要以為不可能...

我不是天真的以為..不可能,而是我不極度願意看到這種結果.....

你了解我說的...我承認我依賴你去完成......你有視野、解析實力(不好意思!我偷看你不少文章,UDN之外的...),那都是我無力論述的,你不做,我能做什麼....基層的服務是弱勢百姓最基本的民權需求,但對政局的影響是緩不濟急......

緊接著12月5日地方縣市長、議員選舉,還有明年的直轄市選舉,藍、綠的板塊如何分配,或許是一個很重要、關鍵性的民意測試,將決定"民意"是否會取得政策的主導權..

這部分私下談吧!你或許該寫一篇...選舉解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