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崑仔~台北!有個家了!
2009/08/08 10:26:26瀏覽885|回應2|推薦23

崑仔~是一個來自南部果農之子,承辦多起陳情案中,他可說是個富戲劇性的違章傳奇人物

第一次的接觸是在一個鄰里公園預定地,地上違章戶之承租人拆遷補償的協調會上,他是十多個陳情人的發言人

這個案子主要的爭論重點在於,陳情人是沒有落籍拆遷地的違章承租戶,不具法定補償要件,十來個從外地來台北闖天下的甘苦人,不明所以的被迫無條件遷移無處落腳,而求助服務處

就台北市都市計畫實行細則中,對於既定計畫中公共設施開發要點有明訂地上建物的拆遷補償辦法,所謂違章~意指沒取得建築執照及未經地政機關登記的建物,但它可能有門牌號碼及水、電用戶編號,這種情形在70年代的台北市普遍存在

崑仔等陳情人,陳訴重點在~他們才是違章真正使用者,而且個個都是低收入者~

在台北橋下打零工的、有流動攤販、有搬運工在協調會上,崑仔是這麼介紹自己的……

我白天在台北橋下等雇主打零工,晚上在夜市擺地攤跑警察,倒楣時~被逮了,吃幾張罰單可能就喝西北風,我們不住在這種低廉房租的地方,難道政府要付錢請我們住高樓大廈….每次經過圓山動物園(當時還沒遷移木柵動物園)就心酸看看那些畜生,隻隻住得安安穩穩的,有吃有喝的,我們還可能流浪街頭….這還算是人嗎?

說得會場個個捧腹大笑~他就這樣一語成名

這案子召開二次協調會,第二次增列出租人出席共商補償方案(時間久遠無法詳盡明列,台北市議會的電子公報只揭示到93)結論大致上各方共識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半年多以後~

又在八德路拓寬及鐵道周邊改善工程的拆遷案中,赫見崑仔在陳情之列

陳情案多了,我會傾向讓陳情人先了解不能逆轉的法定規章及較可行的訴求方向,避免協調過程曠廢時日,勞民傷財….

他一走進服務處,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現在我可是真正滿六個月的台北人喔……   大笑好幾聲~

我說~為什麼不順便買張愛國獎券呢?你中獎率廷高的ㄝ………

沒法度啦~便宜的只有違章,我哪知道~搬到另外這一頭這麼遠,還是中獎ㄋㄟ……不過要做台北人不聰明還真是不行,上次經驗,這次嘿!!我可是有戶籍的台北人喔........又大笑了…….

這案之後,南部的家人籌資補貼了一點錢,合著搬遷費讓他買了一個公有市場的攤位,住還是選擇低廉的,所以特地跑來問我~

哪裡的低價房子~不可以租,一來怕再搬二來老婆北上同住,不能老是被趕著搬家沒面子……

透過里幹事的幫忙,找到了台北工專附近的一處老舊宿舍………不過老天爺似乎很喜歡開他玩笑,一年半之後,台北工專周邊住宅區被列入都市更新計畫優先辦理地區,他又再次入列搬遷戶

這回他笑不出來了……在協調會前對我說~

如果我們同意市府補償搬遷並優先承購國宅方案,依妳看~到時國宅會不會又被拆了?

這回~裝不成淑女了,東倒西歪~笑垮...不管啦!

崑仔~如果連市府國宅都不讓你住得安穩,那表示~台北市政府要送你豪宅住啦……你有什麼不開心的~~哈哈!

豪宅!那再被拆一次,甘願啦~      馬上轉變了一張臉,笑合不攏嘴...... 

走出會場,他頗有感觸的對我說~

X秘書!妳覺不覺得~我好像蠻適合進出市議會的ㄏㄡ~

相視噗笑~

這該怎麼答啊………

我~進出不知幾百回了!惡夢連連啊.....哈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irle&aid=3097971

 回應文章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姜太公在此, 諸神退位
2009/08/12 06:06

猴哥是禪宗的

您比較淨土宗

猴哥感覺起來高級點

花哈哈哈哈哈~

威龍闖天關與酒品芝麻官, 最後那段, 都很經典啊

eagirle(eagirle) 於 2009-08-12 20:35 回覆:

坐著!打起了盹~

阿彌陀佛嘆了口氣說.....

唉!這懶蟲,就是不能老老實實唸佛,一天到晚抱著金剛經打盹神遊,這樣吧!達摩學院正招生中,我看妳就轉個學吧........阿彌陀佛又搖頭又是嘆氣的.......

有一天!又打盹了....

妙~~心~~(佛陀有規定,入學要取個釋家名)!啪一聲))))))

還打盹!連本教課書,都能顛~倒~讀!又是狠狠一敲(現在還痛著呢!)

醒了一看~

經~剛~金~ㄟ真的顛倒ㄋㄟ...

達師父!怎麼辦啊!我好像一直讀反了ㄟ??????

唉!徒不教師之過啊!

達祖師於是慈悲說了~

正正反反,反反正正,正反反正,反反亦是正....

從此我的日子了~

你一提醒,我想~是不是該轉回阿彌陀佛那兒,老老實實唸佛啊!

你那串影片,我很認真看喔!只看懂一段.....

打我啊!打我啊!

不敢相信!這世界上還真有"皮在癢"的人....

日片"心動奇蹟",你看過嗎?

賺人熱淚,總是在天災發生時!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呀~
2009/08/10 05:34

難怪妳家兩個寶貝乖乖又貼心了...

搞法律的,玩政治, 混媒體的, 智商都不低, 基因照說都差不到哪裡....

但是 能在重重困難險阻中伸出手,拉人一把的,不多

於是....

看了不少了, 陰騭這玩意兒真有的(法界媒界生的小孩沒屁眼的, 還真的有, 執善, 宦途不得意, 而福報在子孫的也有)

有了您的正面例子, 可以學習的地方還真不少咧

PS: 下次那個崑仔大頭病又犯的時候, 拿個公報紙捲啥的K他的頭, 也算得上善事一樁

文昌帝君陰隲文-


eagirle(eagirle) 於 2009-08-10 19:01 回覆:

話太...火....了!

幸好我這兒是邊陲化外~人馬罕至

不過先說好....果真被轟了,你得幫我收拾.....

法律,要執行!

政治,要治理!

媒體也不能噤啞!

問題是~誰執法?誰治理?該依什麼真理發聲?

如何選擇對的人,做對的事.....這門課在台灣很冷僻咧!大家不愛...

今年大學最夯的全集中~醫學相關科系,這問題~思很大ㄛ...

成績優的全擠在~一個需要付出愛心,隨時待命奉獻的濟世領域,是喜還是憂?

IQ高,成績優不等同高EQ,高熱忱,結果是......

年邁病痛的身體,未來是要交到他們手上醫護,不好意思引用一下我姊(她任職台北榮總)的感慨~

大家還是照顧好自己要緊,交到他們的手裡?自求多福吧!

文昌帝君陰騭文,擺在猴哥床頭一年有餘了,沒誦過一次

他說他又不為非作歹,何必誦?真要使壞損人,誦百遍,老天爺也是關照不了.....

所以他的總結是~誦!不必了,擺著看就好.....(他好像把我的話,撿起來用喔!)

我那一捲報紙早準備好K人了....只是那個人閃得遠遠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