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敏敏被隔離
2022/04/20 11:19:24瀏覽131|回應0|推薦2

敏敏這一天上國文課上到一半,突然有一個大人從走廊叫老師出來,緊緊張張地跟老師說了些什麼,然後老師就叫敏敏收拾書包,跟那個人走。



敏敏來不及想怎麼回事,只記得媽媽說,不要跟陌生人走,本來正猶豫不決;但是那個人說,我給妳媽打電話,讓她跟妳說。

「喂,敏敏,聽媽媽說,妳現在跟這位叔叔過來,他會載妳過來跟我們會合,不要怕,敏敏最勇敢了,對不對,像小刺蝟一樣。」媽媽說出「像小刺蝟一樣」這句話,證明這是真的媽媽沒有錯,別人不知道小刺蝟是什麼意思。



敏敏收拾好書包一邊走出教室,一邊眼角餘光看到老師馬上拿著酒精針對她的座位附近消毒,還要前後左右的同學手伸出來,接受酒精噴霧,她隱約感覺到大事不妙。



好險,半小時後真的見到媽媽了,她的心放下一半。只是,為什麼全家要搬到外面住呢?沒聽說要旅行啊?恐怕是新聞報導的「隔離」吧!原來,爸爸的同事染疫,爸爸在公司檢測時發現也不妙,好像媽媽也有高機率染疫,所以就連她一起都被找來啦!



果然,檢查之後,她也被感染了,除了像之前感冒的不舒服症狀外,敏敏真的覺得還好。跟爸爸媽媽綁在一起,其實也蠻新奇的,三個人吃睡都在一起,爸媽都很努力地維持好心情,好像小baby時,可以跟爸媽擠一張大床的新奇親密感,讓她覺得被隔離的第一天,心情跟外出旅遊有點像。



只是到了晚上,就開始有點不好過了,因為待在房間裡很無聊,也沒帶太多玩具,同學說在今天在學校裡老師帶他們玩遊戲,很好玩,敏敏很羨慕。



第二天,聽說全校同學都停課了,所以大家一起上網上課,更顯得無聊了。原本還可以看到那個隔壁座位那個長襪子男生,偶爾會穿一長一短的襪子來,敏敏和佳佳每天都會打賭,今天會不會一長一短呢?但是線上上課,什麼都看不到。



又過了好多天,同學們回學校上課了,敏敏還在隔離,在同一個房間內,爸爸、媽媽和她,每天都輪流有人有一段時間心情不好,真的很悶嘛!而且,她看到社群媒體上有同學抱怨,都是因為「有人染疫」才害全校都不能到學校上課,現在恢復了,卻要趕進度,真的很討厭!



敏敏開始害怕起來,感冒症狀她一點都不怕,但是她有點怕回到學校以後,會不會被討厭啊!大家會不會怪她?都是因為她才讓大家上課都受到影響的。



於是,原本她倒數著日子,五、四、三…..,隨著他們家解隔離的日子愈來愈近,原本是開心的;但是最近卻覺得有些害怕、糾結,甚至有時候會想,怎麼還有兩天就要回學校了啊?心裡愈來愈怕。



好不容易,或者說無可奈何,到了敏敏回學校上課的那一天。



進校門,跟校門口值班的導護老師打招呼,她對每一個小朋友都一樣,給予一個大大的微笑。敏敏稍為安心了一點點,不過,可能因為導護老師並不知道,她就是那位隔離染疫的小朋友。



但是要走進他們班教室的時候,就明顯看到同學們分成兩種表現,有兩位很高興的跟敏敏打招呼,並且好奇她被隔離的心情;但有其他幾位原本算熟的同學,看見敏敏卻好像刻意讓她先進門,自己再遠遠的跟著進來教室,並且只微微點了點頭,不像平時那樣會熱情地打招呼;還有一位明明是看見敏敏了,卻裝作沒看見地轉頭跟另一同學講話。



下課了,敏敏漸漸覺得沒有人要過來跟她玩,她看看那幾位有跟她打招呼的同學,她們也沒有要過來找她的意思。



上課了,今天要小考,老師要同學們把考卷一排一排傳下去,敏敏前面那位同學把這疊考卷傳給她,右手伸過來要她接,人沒回頭;敏敏接過這疊考卷來,留了一張自己的,再轉頭將剩下的這疊考卷傳給後方的同學,後方的同學很奇怪,似乎不敢雙手接過來,喬了半天的手勢,希望用最小接觸面積來接過這疊考卷。



敏敏看到同學眼中的惶恐,她感覺有點受傷,她不是已經好了才會解隔離嗎?為什麼同學要這麼怕她?難道會一直這樣下去嗎?敏敏愈想愈擔心。這時候,老師似乎敏感地發現到班上同學對敏敏有些害怕,於是說:「大家先暫停動作,看老師這邊!……….」



你覺得,老師說了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346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