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諮商師一天可以接幾案?
2022/02/28 16:29:32瀏覽331|回應0|推薦2


最近接到愈來愈多指定預約諮商的電話,而我的工作時間有限,一天也只能接四組,在頻頻要人等待的抱歉感中,該怎麼貢獻我的價值呢?所以最近除了粉絲頁的文章外,也答應更多合作邀約,其中一項就是康健雜誌的「康健借問站」社團。



為何只能接四組?還不能每天工作?其他的時間都不用上班嗎?每位諮商師的風格和習慣不同,我知道有些諮商師真的很厲害,一天接八案還能維持水準;但我要維持全心專注的恆定諮商品質,一天就只能接四案,希望第一位和最後一位來尋求諮商的人都能得到我同等品質的服務。



至於不排每天接案,是因為我要維持身心的健康,情緒同理太多的消耗也需要新陳代謝;還要用心記錄每一位個案的狀態,思考下一步可以怎麼做,甚至定期進修或尋求督導,擴展自己的專業能力。其實不只我這樣做,我知道的很多諮商師,也都很努力在維持自己在進步及健康狀態中。



很高興大眾漸漸對於心理健康、情緒健康、關係健康愈來愈來了解與重視,「康健借問站」的專家成員中,在神經科、家醫科、乳房腫瘤科、新陳代謝科….之外,也加入了諮商心理這個科別。很多時候身心的問題確實是相互影響,但是又很難自己判斷。雖然關於身心相互影響的領域,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之處,但至少在心理領域,姑且算是一個可以多做一些分門別類或是轉介腳色的人。



當然,跟粉絲頁一樣,恐怕不能直接透過文字回答所有的困擾,因為很多個人化的訊息真的要透過對話、核對及討論,才能掌握,也就是必須要預約諮商時間好好聊。但是有許多問題,比如說你建不建議我去諮商?還是說某種情況我透過諮商可能可以得到什麼幫助?諮商可能需要預估幾次?我的個性是這樣,你覺得什麼派別的諮商師可能適合我?等等,就有可能透過這個向外的小窗口獲得進一步引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184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