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蚊子送紅包
2022/02/13 14:41:57瀏覽118|回應0|推薦1



#年假結束上班前,臉頰被咬腫腫三包….

#這情況下,你會有好心情嗎?




我認識一對夫妻,小欣和大華,在他們眼中沒有壞人,也沒有壞運氣;常常覺得他們能在職場工作多年且養育小孩,一定是靠上帝的恩典,不是自己多麼會經營算計。



近中午都還陰雨綿綿的天氣,辦公室裏大家一起起鬨點外送,外送的餐點有點昂貴,小欣每天撥給午餐的預算沒那麼多,又不想掃了大家的興致,便說要自己出去走走順便買餐。結果她買了一個簡單的自助餐,卻又多帶了一杯咖啡連鎖店的大拿鐵,未署名低調地擺在敏敏的桌上,因為敏敏今天上午被叫進長官辦公室罵了,小欣想聊表同事的支持與安慰。算一算,今天中午花的錢,還比原來訂外送的貴得多。



大華前陣子騎機車時遇上車禍,對方是酒駕,他完全沒有責任,但卻導致小腿骨折,需要靜養三個月,造成生活上很多不便。他們倆夫妻談起這事時,竟笑容滿面地說,我們現在才發現城市裡有些地方會為乘坐輪椅的人設計,我們三人規劃了一趟無障礙之旅,連孩子也一起觀察哪些地方對身障者是友善的,真的是好大的收穫喔!還有,最近公司因疫情改為在家上班,對大華來說,更是一個他覺得幸運的事,他連上班途中的不方便都省去了。



小欣其實在幾年前就讓我好驚訝了,當天的下班時間突然下起暴雨,小欣先離開下了樓,卻又折返回來,手中拿著一頂安全帽,笑孜孜地說「那個小偷人好好喔!」我們才搞清楚是她掛在機車上的安全帽剛剛被偷了,但是後座行李廂裡還有一頂備用帽,她忘記上鎖,竟然小偷也沒打開,所以她得以能戴上備用安全帽回家。她說,一定是下雨天,小偷臨時需要一頂帽子,但他還會想著留給主人一頂,真的人好好喔!



年假近尾聲,大家都想把握最後睡懶覺的日子,但這一天半夜,卻不知是誰關窗戶時沒有關好,漏了一條縫,半夜裡鑽進幾隻蚊子,專挑小欣和大華的臉頰咬,大概四肢都在被窩裡也咬不到吧!這蚊子狠毒,除了攪亂他們的睡眠,必須睡到一半起來關窗戶之外;竟在他二人腮幫子處留下幾個大紅包,又紅又腫,無法遮掩。



夫妻兩人起床一看對方,不禁笑出聲來,小欣說:「蚊子送禮,叼來膠原針與腮紅,這下美容不用錢啦!還有種不對稱的美」,大華說:「哎呀,必定是小小的蚊子要報恩,吸你一點血,便解了什麼血光之災也未可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167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