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河拆橋的愛情故事
2022/02/26 09:40:00瀏覽200|回應0|推薦2
#過河拆橋的愛情故事
#老是被人當成橋,是怎樣的人格特質?

她成了他前一段和後一段感情的藉口,於是前妻覺得她是小三,後來的女友也覺得她是小三,殊不知在許多謊言下,她成了替罪羔羊,也成了他(男人)過渡階段的一道橋,名譽掃地,但感情沒得到。

這當中,有感情,也有謊言。

每一次吵架,她都投入全身心;每一次再相信,她也投入全身心把自己變笨。

有一次去他家,他說前妻已經跟男人跑了(很後來才知道,當時根本還沒離婚),根本不管他和孩子,但是他家客廳還是出現洗好的女性襯衫和衣物,堆在沙發上還沒摺。男主角隨著她的眼光,急急地解釋說,妳看,一個男人要工作又要帶小孩很不容易,兩個月過去,都沒時間收沙發上的衣服。

這話聽來離譜,但她還是相信了,這相信也讓她成了小三。

後來他真的離婚了,他們並沒有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有一次他們有些不愉快,冷戰幾天後她主動跑來和好,他雖然表現得沒有異狀,但手機一響,他接起來就是語氣特別溫柔,隱約從手機中傳出的聲音是女聲,但他說是哥哥打來的,她也信了;後來才知道電話的另一頭就是那位新歡。

這些謊言直到有次在他家,兩個女人撞見了,她才從現實中醒來。

輾轉從朋友那邊得到訊息,這位新小三到處說,他們倆非常契合,是她在糾纏男主角,造成他們的困擾。

原來,男主角在每段關係中都表面上充滿愛意與配合,實則有不滿意之處就開始尋找下一段感情。前段未捨,而後段未清,糾糾纏纏,直等事情爆發,再讓女人們自行決定,他會在每個人面前說一套謊言,最後留下的,便是更相信謊言的那一位。

所以,感情也可能會停在那位超越謊言,或是有耐心等候,抑或是在關係中更為卑微的一位;當然,也可能周而復始的演出同樣劇碼。

總是需要搭橋的人,常見的人格特質是:懶得(或是害怕)處理關係中的衝突、說謊成性、自我中心與過度自戀、需要靠異性來證明自己的魅力。

而易被人家當成橋的人,人格特質是:對情侶的相處有高期待,或許是缺乏親密經驗,或許是嚮往有人陪伴,於是她的期待變得有些高標準而不切實際,重質不重量,儘管是虛晃。但只要她有期待,就容易被騙;活在期待中,虛言謊言便是最美,沒發生的事便永遠有期待,也因此容易活在三角關係中。

過河拆橋,往往是最終的結局;有夢並非最美,最後還是得醒。

# 被當成橋的人還是有些性別差異,雖然男女都有,但女多於男,目前很少有準確的研究數據,因為不容易公開徵求研究對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167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