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視下一步
2022/01/11 10:00:00瀏覽134|回應0|推薦1

#停不下來症候群

#相信很快會被列入DSM6

#或是被世衛組織列入亞健康描述

 

總是注視下一步

在商場上這個習慣讓他叱吒風雲

但在婚姻裡

卻總是被老婆嫌棄

 

等等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更何況只是多想了下一步

這不該是一件好事嗎

 

我來描述一下十分鐘的生活場景

應該就能讓人體會出來這其中的奧妙

 

這天老婆不舒服

他比平時提前了一小時回家,一進門讓老婆嚇了一跳

「看妳不舒服,所以老公提前一小時回家陪妳

老婆一陣感動,衝上前去抱他

但他一隻手抱著老婆

一邊眼神飄開嘴裡說著老婆妳要不要吃點餅乾?

然後另一隻手已經去拿桌上的餅乾,

為了打該餅乾袋子,又收回了那隻抱著老婆的手

 

對他來說,這三秒鐘同時做了抱老婆和拿餅乾給老婆兩件事

很有效率

 

但對老婆來說

我用我全身熱情的擁抱來回應你的早歸

正在情感交流時

你卻不專心的眼睛看餅乾

一手收回去拿餅乾

 

奇怪老婆回想

每次抱抱他都要提前想做下一件事

若是偷看擁抱時他的眼神

一定都是注視下一件事的預備動作

然後腦子已經在想下一件事

就等擁抱這一動作結束

好趕快做下一件事

以至於每次老婆偷瞄到他擁抱時不專心的眼神

都會為擁抱的甜蜜大打折扣

 

你不是回來陪我嗎

我回家了啊!在同在一空間裡我不就是在陪你嗎

 

當然,夫妻倆對擁抱的長度也有很不同的期待

先生覺得擁抱本身就是一個動作

太太覺得擁抱是一段過程

在過程中的感受 是最重要的了

可以想見

一個覺得三秒已經算長

一個覺得三十秒的在一起才開始有感覺

 

他會說是妳太敏感了啦

他會說事情就是很多嘛

 

她會說是你抱抱不專心

她會說事情可以等一下再做

 

重視結果及效率的副作用就是一直注視下一步

沒辦法這是在這光速般變化的社會職場上必須的求生本能

但回到家

這本能彷彿又是個魔咒

常讓老公被老婆誤會

 

看到這裡

你覺得自己可能也患了停不下來症候群怎麼辦

這病很難檢測

因為在很多種狀況下

這反而是種天賦

 

所以一旦你患了這病

症狀很可能不是由你發出來

而是你的另一半會開始埋怨

而你 一開始肯定還覺得是對方挑惕

所以沒有警覺

直到病入膏肓…..

直到關係休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1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