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會被愛情詐騙
2019/04/16 12:34:00瀏覽265|回應0|推薦1

#為什麼會被愛情詐騙
#你上榜了嗎?

最近接受警廣「輕鬆上場」節目的主持人季謙訪問,
談到「愛情詐騙」,
也想跟粉絲頁的大家聊聊這個話題。

你認為什麼樣的人容易被騙?
知識水準高低或是寂寞孤僻的程度?
其實這些都很難作為唯一判準,
因為也有學歷高且外型也不算差的熟男熟女宅男宅女上鉤受騙,
這是為什麼呢?
詐騙者總是能嗅出什麼人較容易受騙,
這裡面是不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心理密碼呢?

❗️什麼人容易被騙?

有需求:
有愛情需求的人,這應不用多作說明,但被騙不分已婚未婚
容易被暗示:
不管外在條件再好,總對自己的判斷沒信心,
很容易受到話術的影響而行動,
這樣的人也多半難以抵擋購物專家或是業務人員的推銷。
想要相信自己的判斷或是希望是真的可實現的(自卑又天真的心理):
比如說大家都不相信我能找到符合我條件既優秀又疼我無缺點的真愛,
看吧,我就是找得到,只是你們不相信罷了,
我也不要跟你們說。

❗️為什麼新聞報導那麼多還愈來愈多人被詐騙

交友app 聊天網站等非常多廣告也很多,很容易觸及到有需求的人
虛擬與真實之間的界線模糊,比起殘酷的現實大家寧願相信虛擬
宅男宅女很多,天天埋首網路,真實世界朋友不多,
有所以發展網路交友也沒跟別人說,自以為私藏了一份甜甜的秘密

❗️詐騙手段推陳出新,詐騙成立的心理理論基礎為何?

#假軍官、假醫生,外國航空機師,這些容易被選上詐騙的腳色,除了高富帥的幻想外,還有就是聯繫不易,沒有固定通訊方式,這可以避免被查緝:而這幾樣工作的職場各種狀況發生的可能性多,可以為下手詐騙創造的情境機會也多。

‼️以下是三種最常見的:
#拜託幫忙 
拜託你幫我下單買這款產品啦,
再差你一筆我就能保住這個工作了,
我媽生病我一定需要這個工作。
~打中的是拯救者的價值感

#騙你競爭我的最愛~
無論在現實愛情中有多不如意,
透過送禮競標贏得勝利,戳中的是征服感、成就感

#同理你安慰你挑撥你~
只要是人都想得到的對待,
詐騙者扮演高明的心理撫慰者,
演成不需付代價就能得到無條件的接納與崇拜,
讓你束手就擒,
事實上代價只是晚一點跟你要
~ 刺中的是人對安全感與被愛的強烈需求

👂️如何覺察自己避免被騙?
價值感、安全感與成就感是人類的依附需求,
是每個人都有的天性,所以若是缺乏時當然也是要害。

#讓我們一起從詐騙名單中登出

👉️就算是再文靜再不想與人接觸的人,也要有一兩位親朋好友是可以訴說心事、不怕被笑的
👉️勇敢的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不管是缺乏伴侶或是在婚姻關係中,不可遇困境就想逃走,躲回那個只相信幻想的世界)
👉️鼓勵你在工作外有多重的生活重心,有關心的對象付出或是其他興趣,以分散對愛情的注意力
👉️鼓勵參與一兩個團體活動,對自己的價值有全面性的察覺與評估 
👉️從信仰中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感、安全感與成就感

#最後
我要呼籲詐騙集團大小企業不要找我幫忙做員工培訓,
我還是有原則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557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