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台五天四夜自由行day5 榴岡公園賞花
2024/05/04 09:00:00瀏覽34|回應0|推薦0
午餐過後就要去搭飛機,於是今日起了個早,七點二十便已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前往榴岡公園,從青葉車站搭JR仙台線,只一兩站的距離。賞花排在最後一天,一來是因為這景點最近,二來也是等待花開,能多等一天是一天,今天是4/1,預估最佳賞花期會是4/5起。
公園占地11.2公頃,種植350棵櫻花,以枝垂櫻為主,還看得到染井吉野和八重櫻;但時節未到,只三、五棵不在乎群體默契,調氣地早早冒出頭來,為我這遠道而來的旅人,成就了美景一瞥;反正挑著拍幾張照片,也看不出到底有多少盛開。
公園裡高掛了一排燈籠,四月起晚上會點燈賞夜櫻,路旁也悄悄地多了許多餐車設備,預備迎接賞花的生意旺季,新聞電視台每天都在報導各地櫻花何時開,單純地倒數賞花日期,是全民簡單的小確幸。
# 仙台車站迷宮一般
我在仙台車站迷路兩次,明明看得見車站,知道距離旅店不過十分鐘腳程,但用google引導路線,總是讓我上上下下不知方向,因為仙台車站周圍有天橋、地下道,還有中間要穿越車站內部商場的路線,只有方向還是不知道該走哪條路,而天橋像章魚腳一樣有個八線十六條吧(不確定實際究竟幾條),讓我總是咫尺天涯,在車站周邊迷路繞圈。好在我不怎麼焦慮,google大神不靈,而我心中有神,自然得飽安寧。
好不容易看到仙台朝市(菜市場),就知道我親愛的仙台相鐵FRESA INN飯店就不遠了,上午十點,朝市充滿了觀光客,可能是他們的第一站吧!而我卻已結束今早的賞花行程,碰巧經過知名觀光小店「齋藤惣菜店」有開,人潮絡繹不絕,我也排隊買了可樂餅,單純的馬鈴薯口味現點現吃,一個日幣90元,好吃!
或許是旅遊的心情看什麼都格外美好,電車內分成強冷氣車廂和弱冷氣車廂,讓像我這樣不喜歡電車內冷氣太強的人有選擇性。
大的十字路口白天上班時間實施人車燈號分離,車走人不走,人走車不走,所以會看見:一個時段,四個路口車子都須停下,讓行人在這十字路口的方塊區域中任意穿越。我覺得挺好,不會人車爭道,不知道台灣是否已有這樣的設計 ,只是我孤陋寡聞。
在旅館中我總喜歡打開電視,頻道不多,特別是少了購物台,覺得世界單純得可愛。偶爾看見我熟悉的日劇演員上節目,也憑添熟悉感;一個人的居所,在新聞裡與世界稍稍連結,而晨間新聞的主播群們總是會跟著新聞畫面,露出各樣的表情,也算是一種隔空同理與陪伴。
# 推薦仙台車站地下美食街的熟食
十一點Check out後,還有很多時間,預計在仙台車站吃午餐後再慢慢乘JR去機場就可以,在迷宮一般的仙台車站,要有計畫地找什麼餐廳,對我來說太難了,於是順著手扶電梯的方向,選了地下一樓的蕎麥麵店,看起來是當地人會去的地方,店裡多數客人們和女服務生的年齡都比我大,裡面一個觀光客也沒有,一個海老天婦羅蕎麥麵定食只要1080日圓,有飯有麵絕對吃飽。
若是不知道怎麼選,地下一樓美食街大約1000日圓起跳,二樓恐怕就要2000日圓起,三樓以上個別餐廳就得預備3000日圓了吧!我的選擇標準無他, 愈在地愈好。
只是逛到美食街的熟食區,我就完全無法克制了,剛剛的蕎麥麵都還剩下些沒吃完,卻被這裡玲瑯滿目的熟食區各式鄉土特產色彩鮮艷的沙拉吸引,也有嫩牛肉片或是一整尾(片)烤魚,我買了各一小盒「沖繩豆腐酪梨沙拉」和「在地炭烤竹筍佐蝦仁生菜」帶到機場候機時吃,我這兩小盒各100g 左右,共要價1200日圓,這是無澱粉的營養餐,果然比一個吃到你撐的澱粉餐定食昂貴。
不過,日本人在新年要吃蕎麥麵是有原因的。首先,細長又有延展性的蕎麥麵代表祈求「長壽」和「無病消災」;此外,蕎麥麵比其它麵條更容易切斷,因此也被視為斷絕整年辛勞和不幸的「除厄」象徵。此次自由行是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五天中從無知、興奮、探險、疲累,到歸於平靜,在歷程中更認識自己也恢復自己,回到日常後當可重新整裝出發,也算心理上過了一個新年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8055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