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台五日自由行 day2 :坐等雨停時
2024/04/30 18:52:32瀏覽13|回應0|推薦0






睡得很飽,直到八點半才去用餐,餐廳有一排面向窗外的吧檯椅,非常適合獨自旅行的客人坐。我選了中間的位置,一邊用早餐一邊看街景,今日有小雨,剛坐下時,路上行人多撐著傘,我出國沒帶傘,也不去想它。



慢慢吃,一口一口吃, 吃到最後只剩半杯咖啡時,路上行人竟已都不撐傘了, 是雨停了吧!若要出門,可以等雨停了再說,好似跟老天爺合作,沒有抵抗,也不焦慮,配合辦理就是。



只是這雨收斂了不到五分鐘,出門不多久又肆意起來,好在我還在附近的仙台朝市遊蕩,趕快回旅館借雨傘,沒有選擇瀟灑方便的小雨中漫步。



下雨天,最好逛的地方莫過於有天頂的商店街,商店街裡的「阿部蒲鉾店」是傳統魚板老店,還有自己烤魚板的活動體驗。說明中建議若要烤得較深色需五分鐘,淺色略烤則需三到四分鐘,沒想到得一樣的動作,像期待孩子長大,一開始眼巴巴看著他文風不動,還不能把眼光偏移,只在三分鐘後看見略略的膨脹,然後再繼續等待,怎麼覺得這五分鐘好像五小時一般久啊!我錄影錄了兩分鐘便放棄,對現代人來說,專注不分心地做一件簡單的事並不容易,坊間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正念工作坊,其實直接帶來烤魚板應該不錯。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



# nice to meet

媒體中心旁一家擁有黑玻璃的藝廊,看不大出來賣些什麼,但燈光隱約透著優雅,我躊躇了一下還是推門進入,迎在眼前的竟是家具店附設藝廊,但坦白說,家具遠遠比藝廊展示的作品更讓我驚豔。



我看中一張木頭桌子,雖然要價不斐,若要運到台灣的成本更是驚人,老闆說,她也估不出確切金額。另外又看中了兩張據說是波蘭製的木頭椅子,樣式簡單但坐起來卻超級符合人體工學。我再問,這椅子有在賣嗎?老闆說不好意思

,但又略顯得意地說「 這是展示用非賣品,我自己在二十年前買了兩張,到現在還在用,我也很喜歡。」



好吧!生命中也總有十分讓人心動,卻無法高價買回的東西, 緣分僅限擦肩而過, 說一聲「Nice to meet you」。



# power off

「妳這幾天若是有機會,歡迎再來玩!」真是親切的老闆 ,樂意分享她的好品味。從家具藝廊出來一推開門就有大片陽光迎接,上午的陰雨陰鬱一掃而空。



不過好心情沒能持續太久,不知道是不是誤觸藍芽功能,以至於手機的電力快速消耗,只剩下不到10%, 此處離飯店大約還有近半小時的走路距離,一直都全然依賴google map的我,這下心中微微有些防範,可不能再像之前那樣自由緩慢、隨走隨看的前進了。



但10%電力比我想像的還要快消耗完畢,不過拍了幾張照片,就快速進入一片黑暗混沌,手機睡死了。這下只能靠嘴巴找路了,日本人大多體貼熱心,要是在歐洲可不能這樣安心,我歷經了四位幫忙的路人。先是問到一位女性,在幫我定位後指引了大概的方向;然後是一位騎腳踏車的老太太,她說她也不知道怎麼找我的旅館,但她臨時叫住一位經過的年輕男生,請他幫我用手機找,然後她還一直摸摸我的手臂說,不好意思啊!沒幫上忙;接著我按照指示向左走直到第三個路口向右轉,不過看起來有點不對勁,於是在過馬路時再問了一對母女,她們為了幫我查,錯過了兩次綠燈可以過馬路的機會。然後,順著她們的指示,我回到了熟悉的旅館。



一路上,當然我還是注意到很多家看起來會是美食的餐廳小館,此時得趕路,不能多作逗留;但這家看起來就好吃的烤厚牛舌,那家三色糰子,還有那一家鰻魚飯,東一市場裡的小小居酒屋,應該都值得嘗試,先照相起來,待明後天來尋。



不一會兒,原本全然陌生、處處是驚喜的仙台,對我來說,開始有了繫絆與牽掛,慾望與失望都可能擦身而過,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 購物不掙扎, 一掃平時的選擇困難



今天戰利品豐碩,我買了一隻簡易手錶(因為自帶的停了)、四個竹製筷子架、藥妝店的敏感肌防曬隔離霜和保濕霜、保養眼藥水、一張純音樂CD、 一罐森林氣味的精油、 一雙平底皮鞋(工作用),加上一副好用的鞋墊當場就被我塞進了運動鞋裡,以上物品價錢跟台灣都差不多,不過同樣的品項不一定有機會買得到。



仙台多媒體中心是一棟玻璃帷幕的大樓,裡面有展演廳、圖書館、藝廊,和文創小店舖。圖書館分大人小孩各一層,大人那一層人潮洶湧,跟商店街也沒差太多,這點倒是讓我有些驚訝,要不是我日文不通,否則該會買入一本手掌大小的詩集吧!



逛一樓文創區,想到要不要買紀念品送誰時,就開始煩惱與不自由了,選擇困難再次浮現。「她會要這手帕嗎?」「這點心太甜,是否會被大家嫌?」,為自己做決定簡單,為別人做決定太困難,還是都不送了吧!拿一時失禮換四天自由自在,划算吧?!




今天不是出現了手機沒電徹底關機的情況嗎? 回到旅館後重新充電 ,好不容易經過近兩小時的充電,手機開始有些血色,允准我重新輸入密碼開機;但不知怎麼地,他竟說我輸入錯誤, 接著是恐嚇我再錯誤輸入一次就要鎖住,這下可把我嚇得不輕,出國在外若是沒有了智慧手機,豈不是寸步難行?



上網略找了下資訊,網友提供的訊息反而更可怕,似乎要聯絡台灣的原廠設定重設密碼,但可能資料會全都不見。



碰碰運氣,看熟悉3c的好友是否在線上?她馬上回覆我,並替我查明似乎只要到中華電信平台上申請,就可以得到我原來的PUR密碼,經過約莫五分鐘的緊急救援,我竟成功收復失土,手機復活,我也得以存活,繼續在異鄉的自由行程,好友的救命之恩沒齒難忘。



為了慶祝手機復活,今晚要吃炭烤牛舌,鎖定之前一眼看中的店家「牛舌炭燒利久」,不僅要厚切牛舌,還要加點紅酒牛肉組合,這一餐果然不負期望,讓我連白飯都幾乎吃光。



在大快朵頤之際,耳後傳來一陣台灣人交談的聲音,在背後指著我跟一位似導遊的男士說道,她點的跟我們一樣耶,可見你推薦的是聰明點法。



好喔!我被當成了日本在地人,以驗證你們沒點錯;而你們點一模一樣的品項,也替我驗證了自己的第六感與在地導遊精選也無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8055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