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2019/08/23 10:00:00瀏覽230|回應0|推薦0

#自由行不~西班牙小島12系列之12

 

網路上竟有人問:

李白的詩中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這三人是指哪三人,

怎麼完全看不出來?

 

也難怪年輕小朋友無法理解,

李白這詩,我是小時候讀過,

但卻是在年近半百,

在這次的單人自助旅程中,才真正有所感觸

 

我,未來的我,加上對著臉書,

這樣成了三人

 

這「未來的我」,

也不是說以後再拿出來,回憶旅遊心情

而是隔天的我和後天的我

因為這裡點餐量都很大,常常不適合一個人點,

於是我只好邀請「隔天的我」和「後天的我」一起分享

 

超市花十五元(買了生菜青菜小番茄蘆筍半熟米飯兩份鹽巴優格、瓦斯噴槍、冷凍大蒜末)

肉舖花了五元(買到戰斧豬排一隻、土雞肉塊兩份、超大片火腿肉三片)

這兩處共花二十歐元

約合台幣六、七百,

可以供我煮個十餐吧

 

在還沒去超市也搞不清楚物價前

一個人隨便在外吃一餐就是這個價錢,

有比較才有知識,

而愈來愈多的多知識,

往往讓人不快樂

哈,開玩笑的啦

時而奢侈時而節儉,

是歐洲民宿旅遊的常態

 

於是吃不完的大份量章魚沙拉

回家還可以加工做成omelet及蔬菜義大利麵

吃不完的比薩回去加上洋菇起士,又是一餐

吃不完的海鮮飯也在冰箱癡等了一晚

次日終於等到另一餐外帶吃不完的半隻章魚

合併成了一道新的海鮮飯  

若不是自己煮菜,

也不會知道長長的大蔥竟像筊白筍一樣嫩,

而原以為嬌弱的高麗菜卻是久炒不爛

 

Anilas在回應我臉書文章時說得好,

「其實生活之中偶爾也會感覺寂寞吧,只是在旅行的時候才有時間停下來感受而已。」

一個人的旅行看似習慣一人,

我喜歡在臉書寫日記,

其實是怕寂寞的吧

 

時間開始變得濃稠,

進入了又想家,又不想走的天人激戰,

整個人,變得更慢了,

連提筆寫字都像是慢動作播放中,

分不清是真累了,還是不想回去工作的累,

最後一天,連食慾也準備調回時差

 

離情依依,今天氣溫微降了三度

發現此地天氣只有「微熱,稍有曬傷」,和「微涼,稍有滄桑」兩種選項

與其忍受滄桑,還不如熱一點好,

原來上帝在整個旅程中已經替我挑選了最適合的天氣,

不知足是不行的喔,

我伸出食指在眼前搖了搖,對自己這樣說。

 

有些照片,只有一個人才拍得出來,

靜靜地以一種學拍紀錄片的姿態,

和當地人一起待著,

慢慢地,久久地,然後偶爾拿起手機,誰也不介意,

因為是共享海灘日光浴悠閒而放空的一分子

而非突然闖入,粗暴舉起相機一陣掃射的觀光客

 

臉書朋友,

是一種此時此刻單向,

而彼時彼刻又可以雙向的存在

旅程中,保有我行我素,不必妥協安靜自在

但透過一點時空交錯的美感,又似乎有陪有伴,

且有可以展示的對象,

這樣的關係有點溫潤又絕不會太黏,

像是吸飽湯汁的西班牙海鮮飯

 

在加拉奇科的最後一個下午

獻給了刷爐台和鍋子

平時在家不刷爐台的我,跑到遙遠的國度來替人刷

花了一個半小時甚至有點後悔煮了這麼多菜

不行要堅持住

不能替台灣人丟面子

 

最後在廚房留下一包麻油醬包半瓶橄欖油、半罐蜂蜜、1/3瓶紅酒、幾顆小番茄、1/4顆高麗菜、幾瓣蒜粒,

還用剩餘食材做了個三明治可以在等轉機時吃

回頭再看一眼廚房,心裡想著,

這樣算是已經很物盡其用了

親愛的小廚房,後會有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828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