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原是沒有期待的交換
2019/08/16 10:00:00瀏覽199|回應0|推薦0


#隨時都有人聽音樂、哼音樂、演奏音樂的小鎮
#自由行不行~西班牙小島12系列之11

今天氣候太宜人,既溫暖又微涼,
上午舒服到只想賴在床上不想動;
下午再出去散步好了,順便逛逛紀念品店。

當已經成功拍到幾張顯瘦的網美做作照,
吃到了西班牙海鮮飯,
又意外地等到尹食堂拍攝的餐廳開張,
進去喝個飲料,證明到此一遊之後,
似乎心願都已經達成了。
早上開始會想,
要不要到熟悉的咖啡座那個靠窗位置,
喝一小杯卡布其諾呢?
傍晚到喜歡的海邊人行道座椅上看夕陽吧!
那個第一排靠左的位置角度最好。

此時,場景的重複是種無意外的安心,
甚至心中浮現出,今天要不要宅在房間,
上網追一下劇呢?
我知道,該回家了。

其實,不甘寂寞的我還是找了些東西陪,
陪我的是村上春樹旅遊義大利的札記「遠方的鼓聲」,
還有韓國實境秀「西班牙寄宿旅店」,
講的都是南歐,
場景與風土民情不至於太突兀,
不管是南歐人的樂天、大蔥的異常鮮嫩等等,
往往看到描述同樣的切身體驗時,
還能會心一笑。

工作安排的事漸漸滲進我的休假時光了,
既然可以上臉書,就代表可以上網,
只要還能上網,就很難逃得了工作,
回台之後的諮商預約、專欄修改、演講題目及時間敲定等等繁瑣事務,
怎麼不知不覺地隨著網路一開就全擋不住了。

共三十小時的轉機、搭機行程,
不適合帶太重的行李,
我留下了穿壞的涼鞋和書(有一點故意與這塊土地還留一點什麼關聯的感覺),
換上了另一雙這裡買的涼鞋,
什麼也沒敢多買,
怕超重,也怕拿不動;
但心底深處要帶走多少禮物,
沒有人可以限定重量了。

這城市雖小,
但孩子多、家庭多、熱情也多,
每個人見到面都會聊上兩句,
我在買涼鞋結帳時,
結帳員就跟旁邊的朋友聊到一個哎呀呀、呼拉拉的熱烈,
好幾次停下手邊工作來專心聊天,
結個帳弄了五分鐘。

沒了白天的觀光客,
非假日的晚上九點多,太陽剛剛下班,
小鎮就已經好安靜,讓人覺得應該趕快回家;
但是小鎮周末夜晚的街道可是熱鬧,
唱歌聊天,碰上有活動更是沸騰,
有時在自己房間裡,
還會聽到一群人在街上唱生日快樂歌。

小鎮到處都是教堂,
且對於很多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
像是很多人經過教堂時,
會很自然的親吻牆上的木頭十字架,停很久的那種,
看得出是每日會做的動作。
環保,也是一種單純的信仰吧!
這次剛好趕上小鎮的世界環保電影展,
在市政廳看了一場環保電影,只要一歐元,
拍得還不錯,但很不好意思地說我沒有看完,
全程英語還是有些吃力,
但整場的人潮是爆滿須排隊的喔!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晚上的市政廳廣場前有音樂表演,
九點到十點,一個鐘頭的四人管樂演出,
整個空氣都瀰漫著輕快的音符,全場也隨之搖擺,
無論老人或小孩,
都希望這樣的美好時刻能再長一些,屁股可以再多扭久一些;
只是,任憑你喊再多安可、氣氛再怎麼high,
時間一到,收攤就是收攤,
這附近還是有很多居民要休息的。

久久不能散去的歡樂旋律,
讓我想起了漁夫和富豪的寓言故事,
就是說那個富豪要幫漁夫想很多辦法賺大錢,
然後存錢來過這樣悠閒生活的故事。
我們觀光客花費大方地來此處,
卻是積假、存錢了一年,才得以來享受這裡的小鎮情調;
而他們,每天都在享受,
雖然不見得很有錢。

這個城市帶給我很多禮物,
這城市本身的存在,
就是一個禮物。

禮物,原是沒有期待的交換。

我來之前,買了一個客家風手染小布包,
和一張台灣水果的貼紙作為伴手禮, 
原本也沒有特定想送誰,
結果第一天就送給了民宿主人約書是一家人,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

但我這次旅行換回很多東西,
想家的心情,想玩的心情,
在家也可以是旅行的心情…..。

一切心底深處的禮物,恐怕超重了!

……………………………………………………………………………………..
以下是加拉奇科附近觀光景點推薦的實用資訊:
◎ Light house:是沒有販賣部和洗手間的純天然景觀,如明信片般的漂亮藍色海岸,非常推薦!當地居民休假時也來此游泳與日光浴。 
(從加拉奇科鎮搭363到Buenavista del Norte,再轉369號公車)
◎ Museo小村:典型的西班牙山中村莊聚落,可以喝杯咖啡或買紀念品
(從加拉奇科鎮搭363到Buenavista del Norte,再轉小巴)
◎ 尹食堂拍攝的小鎮廣場+肉販攤(可買ham肉直接享用)+ Iglesia de Santa Ana教堂參觀+鐘樓登高俯瞰小鎮
◎ 泰德國家公園徒步旅行,火山岩山嶺景觀
(從Buenavista del Norte轉355,若容易迷路且語言不通如我,推薦直接找嚮導規劃行程https://www.facebook.com/sergiotenerifewalking/)
◎ Restaurante EL Burgado 海岸景觀餐廳 (位在離Buenavista del Norte不遠的Playa La Arena)
◎ 加拉奇科鎮上的聖米格爾城堡+無門之門+海邊看日落(八點才日落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828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