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稍微錯過的季節,已是不解之緣
2019/08/09 10:00:00瀏覽199|回應0|推薦0

#自由行不行~西班牙小島12系列之10


像喝了雄黃酒的白蛇,
已經是把一小杯瓶紅酒,
分成八次在家中喝,
還是抵不住微醺時的手腳不靈活,碰破了一個杯子;
再加上之前已經弄破一個碗,
實在不好意思再跟民宿主人說,
於是今日展開了買酒杯之旅🚌🚌

在台灣怎麼也想不到,
就買一個酒杯嘛!
值得特別排一天的行程去完成任務嗎?
但在這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地方,
我得留下一天的餘裕。

首先是坐巴士到一家大型超市,
我已經學會了與司機說英文,
而他回西班牙文的溝通方式,
順利抵達超市不是問題。
但東找西找逛了一圈,沒看到有酒杯啊!
這下可麻煩了,還有哪裡會賣酒杯呢?🥂

我問超市結帳櫃檯的小姐,
她問隔壁櫃檯的帥哥,
帥哥似乎知道地方但說不清楚,
然後排隊結帳的老先生、老太太加入討論,
最後推舉一位太太開車載我一程,
原來就在一站以外的一家中國店,
是的,中國店,
專賣中國製雜貨及生活用品的地方,
黃皮膚的老闆夫婦也會說中文,
他們很熱心的幫我比對到底要買哪一種杯子,
天啊,真沒想到竟有數十種規格的酒杯,
比來比去買了一款最像的。

原本旁邊就有公車站牌的,
好事如我突然靈機一動,沿著下坡走幾站,
欣賞一下小鎮風光好了,
小鎮風光無限好;
只是,轉個彎就有好幾條岔路,
這下有點麻煩,不知道公車是走哪一條。
不怕,最多走下山到加拉奇科,
公車一、二十分鐘的距離,
若是走一兩個小時也該能到。

就這樣彎進鎮裡再出來,
上坡下坡,繞到了海岸邊再回來,
這一路倒不怎麼擔心地邊欣賞風景,
邊逛逛小店蔬果,直等回到了大馬路,
看見了熟悉的巴士,司機還跟我打招呼。

這簡單的行程,
在艷陽下耗掉了我許多體力,
回家一比對,
我的媽阿!杯子還是不一樣,
不管了,我累了,
連續兩天意外的健走行程,
讓我連出去吃飯的力氣也沒,
簡單以冰箱有的食材拚出了牛奶、鴨梨、起士火腿佐餅乾當作午餐。

其實,五月來加拉奇科剛剛好,
六月對我來說就太熱了。
我待在這裡的時間是五月底到六月初,
已經嘗到被炙熱曬傷的滋味,
手臂發紅嘴角發乾,
下午簡直不想出門,
直等到七點以後,太陽才稍稍收斂一些。
住的地方沒有冷氣,只有涼扇,早晚都涼,
但六月的中午有時候就有些燥熱。

只是,誰能永遠遇上剛剛好的時節呢?
若喜歡海邊游泳的話,夏天是最好的季節。 
我懷疑那些觀光旺季休假的餐廳,
是不是故意不想接待觀光客啊?
每年的十一月到三月,
平均低溫是十七度,日照時數也比六月少了四小時,
來小鎮的人就少多了,
觀光客一點也沒有同甘共苦的心情,
好不容易熬過冬天,
當一年中最舒服的季節來到時,
卻有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們擠進了小鎮,
想要分享天候的甜美。

兩百年前火山爆發,岩漿曾淹沒了整個鎮;
半年前暴風來襲,海浪又吞噬了好不容易靠觀光振興起來的希望;
但現在,加拉奇科鎮上完全看不出來,
從小朋友們的歡笑聲與大人的歌聲中完全看不出來,
是個毀滅又重生的地方。
我何其有幸不是兩百年前來,也不是半年前來,
能看到這番面貌已經很不容易。

中年旅行,不再追求不錯過,
而在 #欣賞錯過
稍微錯過的季節,
已是不解之緣;
人的相遇,不也是一樣嗎?

在這小鎮生活進入倒數三天,
不再往家裡採買食材,
興奮與探險的心情也稍稍收斂了,
在異鄉回歸平靜的心情很奇怪,
是累了?還是倦了?
總之有少許低落,不多不少的低落,
恰如狂歡派對後的寂寞。

這幾天沒事,行程不滿;
卻因為是有這幾天的餘韻,
才有前幾天的冒險刺激,
也才有一開始慢慢適應調整時差的閒適。
年輕時,也曾嚮往櫻花盛開時節就殞落的武士道精神,
旅行工作都最好排好排滿;
但現在覺得,
留些白,
有些豪擲的時光,
這樣的夕陽時分不也挺好?

一直不喜歡「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
幹嘛有「只是」的感嘆?
想大聲改成﹕夕陽無限好,很好,是黃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823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