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台五日極緩慢的自由行-day1:轉換身心
2024/04/12 21:04:52瀏覽25|回應0|推薦1
# 悲欣交集下,這篇旅遊日記晚po了幾天
# 回台後跟大家經歷了一樣的搖晃與心焦
天還微微亮就起床轉高鐵搭飛機,對這年紀的我來說有些吃力,但自由行有個好處是隨我安排不趕行程,或許是這份從容讓我融入了當地搭電車上下班的日常上班族,就連坐在電車上也懶得先搜尋下車後要如何抵達旅館,單單只專注於當下要找的路要做的事即可;像是今天以前也僅僅訂好了旅館和機票,至於行程,則完全沒概念,等到了當地再說。
這專注當下的功夫,這幾年怕是進步了不少。疫情前每年一次的日本自由行,從第一次出發前的整裝待發,一個月前就開始買旅遊書加上網查,旅遊小書上記得滿滿都是記號和筆記,深怕錯過了什麼景點或行程安排不夠充實;漸漸地,變成先安排好一半行程,另一半留給隨遇而安的緣分與自由;而今年,怕是也破了紀錄,縱然許多網紅拍片介紹得更詳細了,但我直到出發前都沒時間看。
旅館距離仙台車站不遠,但google地圖的方向我總是抓不準,於是邊逛邊找路,也是一派優閒,反正行李也很輕便,看到現榨柳橙汁先喝一杯,逛到超市水果區也先買一袋(青森蘋果、河內晚柑),甚至在便利超商買了有興趣的消夜點心(日本東北限定的花鳥風月啤酒、醃鮭魚佐起士),這樣一來,萬一待會兒不想出門也行。
下午四點半到達旅館,已經很累了,熟悉了一下房間,泡上煎茶,吃個蘋果,小而溫馨的舒適氛圍,先睡一覺好了。
六點多起床,第一次上網查晚上吃什麼,一眼看到有人推薦「三吉」的關東煮,不油不膩又不多,正適合疲累的我此時去一探究竟,反正晚上還有旅館房間內的宵夜場。
二十分鐘的走路距離加上找路,也算是個需要腳程的景點了,這家走傳統路線氣氛絕佳,有許多日本上班族下班來此一敘,吧檯前老闆直接拿了一份日人菜單給我,努力嘗試後放棄,跟他說,請給我一份中文菜單,老闆翻找了一下,拿了一份英文菜單給我;正當我努力想用英文試著點餐時,隔壁的台灣女生遞給我他們剛剛用過的菜單,中文的。
雖然不餓卻想大開殺戒,點了蘿蔔、涓豆腐、海帶、高麗菜捲,點些簡單的食材應能吃出店家的功力;只是眼睛卻被菜單上的一張圖片吸引,圖小看不精確 ,實在不確定是哪一項商品,看起來像是彩色的花壽司,不想為難老闆和服務生的英文,我就指著圖片點下去吧!
結果揭曉:這家的蘿蔔和豆腐確實好吃,想是心理純淨的人更能吃出風味吧!只是被外表美色所迷惑的我,在這家店點了五顏六色的炸物,註定是以失敗告終,原來那一道菜餚是炸竹輪裹上彩色米花,花俏足矣,美味不足。人生難免有失誤,因為被漂亮的圖片迷惑,也是自己功力不夠,怪不得別人。
此時,隔壁桌吃完離場,服務生把他們用過的菜單(有護貝那種)一頁一頁地用酒精布消毒,非常仔細,在這疫後幾乎已經沒有人戴口罩的日本,竟還有這樣用心的消毒習慣,讓我詫異。
# 旅行中覺察自己
平時總是在趕時間,似乎連休假也排了行程,所以一想到旅行,就不想排行程,想要賴皮著懶懶的過。就像我有位個案自述,來諮商最享受的事,是在諮商過程中回覆我任何問題,他都可以放心地說「不知道」;還有另一位無論工作家庭都總是超級負責,卻也累壞了的個案,一想到要來諮商,就放心的直接睡過頭。我想,我們的共同解藥都是放懶擺爛一下吧!
我花錢買東西,似乎比以前更捨得,雖然沒有家電、藥品、名牌、保養品,品項集中在剛好看到的自己喜歡的食物,因為中年的我已經知道時光寶貴,時空難得,錯過了,不見得有下一次機會,美好的事物,就別猶豫了。
還有一心得,就是我應該更有自信,憑著美食之嗅,自己應該也能找到道地美食,我已經漸漸脫離倚賴主流的人生,不一定要參考網紅,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8050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