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孩」當國防部長 8天慘敗!
2013/02/21 10:26:28瀏覽4586|回應1|推薦7

目前台灣派駐歐洲外館,有六位代表是女性。外交部指出,派駐其他各洲館處也不乏女性大使,但沒有像派駐歐洲般,同時期有這麼多女性。

歐巴馬本來提名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接替希拉蕊,成為美國第四位女性國務卿(外交部長),但蘇珊萊斯發言不慎,遭國會杯葛而沒如願。

37歲的卡羅琳娜皮克(上圖左)被總理(上圖右)推薦,成為捷克第2位女國防部長,但總統(下圖右)質疑「小女孩能否勝任」。(圖取自網路)

女性是否較適任國務卿,但國防、財政部長只能由男性出任?在美國引起議論。這三個首長是總統之下最重要的,「女性媒體中心」前任主席金茲指出,國務卿已成為女性位置,因女性在外交上比較委婉,不會有爭議。

1990年伊莉莎白雷恩出任芬蘭國防部長,成為世界第一位女國防部長以來,法國、荷蘭、立陶宛和挪威也跟進。去年1213,捷克總統接受總理建議,任命37歲的副總理卡羅琳娜皮克為國防部長,是捷克第2位女國防部長。

捷克總統雖任命皮克,但公開懷疑這個「小女孩」,說:「很難想像她會一夜之間成為軍事專家,可以跟軍隊裡粗壯的男人相處得很好。」皮克表示:「我不會那麼脆弱」,上任第一天就展現鐵腕,解除3名高官職務,包括第一副部長皮柴克上將。

但皮克的鐵腕震驚了總理,上任8天就把她解職。總理說,皮克背著他在國防部搞「人事地震」,「我對她的信任降到了零,降到了負數。」

台灣曾有大男人主義者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總統)」,但在現代國際社會,女性國家元首比比皆是。至於女性財政部長,包括台灣,也有不少例子。美國政界抗拒女性擔任國防部長,被認為是糟糕的角色認定。

希拉蕊意志堅定,在各項事務與危機協商中,將男性通常會忽略的人道關懷,注入僵硬的外交和軍事範疇。但除了經濟、外交,她也成功運用軍事手腕,將女性由軟實力提升到「智慧實力」。

女性出任國防部長,誰曰不可?但「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天上任就革除重要官員,藉此顯示「沒那麼脆弱」,也凸顯她的低EQ、不夠成熟。這樣的人別說國防部長,任何部長都不適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7210981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女兵超過兩成
2013/02/21 10:47

就讓女生當國防部長吧!

女生做什麼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