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亞太 希拉蕊:容得下兩大
2012/10/14 02:11:13瀏覽536|回應2|推薦7

八月三十日,甫從非洲歸來的希拉蕊,搭乘專機抵達庫克群島,參加次日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參加南太平洋島國論壇,以前美國只派低級別官員與會。

希拉蕊在論壇會上宣稱:「亞太之大,容得下美中兩國」,她還強調美國在亞太地區頻繁活動並非針對特定國家。在美國宣佈「重返亞太」兩年多來,希拉蕊多次訪問亞洲,每次似乎都有一些明顯的戰略目的:牽制中國。

圖:希拉蕊到庫克群島,在機場受到盛大歡迎。

紐西蘭則意不在牽制。外長麥卡利在論壇上表示,希望與中國加強合作,成為該領域與中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第一個發達國家,「中國是論壇的重要成員,在國際上有很大影響力。」

中國觀察家認為,美國的重返亞太效果不好,因美國過於倚重日本,驚動俄羅斯和南韓,也引起中國反彈。最近的「島嶼主權爭奪戰」,更讓希拉蕊不得不有所應對。她九月三日從庫克群島飛往印尼,四日和五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大陸高層,原想討論「島嶼主權」,但中國領導人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談;原先敲定要與下屆國家主席習進平的會晤,也臨時取消,讓希拉蕊一籌莫展。

亞太容得下兩大?還是難容二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6898402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12/12/09 22:58

美國:

您就請回吧!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把釣魚臺給日寇這個戰敗國管理 是世界最荒唐事情
2012/10/14 12:10
釣魚臺是中國的,

目前是屬于中華民國 臺灣省 宜蘭縣的一個無人居住小島

釣魚臺(也叫釣魚島)是我們中華民族浙江人 福建人 臺灣人祖祖輩輩打漁的漁場

日寇滾出釣魚臺!李登會滾回日本!

拿回釣魚臺 釣魚臺做兩岸人民的旅游聖地 兩岸共同海底石油開發.

我希望去釣魚臺吃月餅賞月.

釣魚臺深海油田够臺灣人和大陸人用200多年了

工作有了 薪水不愁, 超低油價是臺灣人的福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留下的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