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議員 歐洲議會舉手表決
2012/12/05 23:21:29瀏覽5533|回應2|推薦20

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代表義大利的議員莉西亞羅祖利帶著2歲女兒參加,小女孩還煞有介事舉手表決。一個嚴肅拘謹地方,焦頭爛額的政客間,讓人忍俊不禁,氣氛瞬間軟化。

圖:剛滿2歲的維多利亞,隨著媽媽,煞有介事舉手表決,讓人忍俊不禁。(圖/網路)

維多利亞生於2010810日,是歐洲議會常客,出生後不到7星期(44),就被現年36歲的媽媽抱在懷裏,參加「延長產假提案」的歐洲議會會議。羅祖利審閱文件時,偶爾低頭輕吻胸前吊兜裏的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屢次「出席」會議,都非常淡定,安靜玩著玩具。兩年下來,也許是受了「參政」薰陶,最近在媽媽羅祖利舉手表決時,也表情嚴肅地舉起稚嫩小手,成為記者鏡頭焦點。

歐洲不少國家,職場媽媽被賦予帶子女上班的權利,因此帶寶寶出席議會不少見。早在2010326,同樣是在斯特拉斯堡,丹麥籍女議員漢娜‧達爾的寶寶就躺在桌上「列席」。

今年522,西班牙參議員尤蘭達‧皮尼達帶著兩個月大的兒子參加會議,議員們一貫嚴肅,小寶寶則甜甜酣睡。他的媽媽有用意,藉此為孕期或病中議員申請遠端投票的權利。

澳洲似乎較沒人情味。2009618,參議員薩拉‧漢森揚找不到保母,只得把女兒柯拉帶入議場。小女孩平靜玩耍幾分鐘後,議長要求把她帶離會場,理由是「不能讓孩子出現在這裏,使我們分心」。

工作人員把柯拉從母親身邊帶走時,引起她尖叫,這一幕成為網路視頻的點擊熱點。大部分人反對將孩子帶進參議院,因為那裏畢竟是工作場所。不過也有人認為,應該「表現得更靈活和更有同情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7065351

 回應文章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的娃娃還知道遵守規則
2012/12/08 20:58
我國的少數大學生素質比歐洲的娃娃更低劣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歧視的社會
2012/12/06 14:11

至少要做到這樣才夠格。

不只是冷冰冰的法律平等,更加是同理心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