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拉蕊 大材小用的女領袖
2012/10/15 07:55:34瀏覽1880|回應3|推薦9

希拉蕊當然不是純粹來見老友,美國多家大型企業隨同前來,因非洲已脫胎換骨,成為新的投資綠洲。

圖:希拉蕊訪問南非,會見94歲的前總統曼德拉,像個小女孩。

極度貧窮、飽受戰爭摧殘、需要國際人道救援…,這還是多數人不遠的記憶。但華盛頓的專家表示,「非洲已不再是我們擔心或憐憫的對象。」全球十個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有七個在非洲。非洲的經濟成長力逐漸顯現,足以和九○年代的亞洲媲美。

希拉蕊強調,美國將非洲豐富的資源出口,不會把收入全放進自己口袋,而是回饋給所有非洲人民。希拉蕊雖未言明,但外界均認為她暗指中國。

但中國進行港口、公路和鐵路等基礎建設,美國也受惠。譬如機場,意味美國需要更多波音飛機,道路和港口也可讓沃爾瑪更快將貨物運至非洲。

圖:南非知名爵士樂歌手(左)邀請希拉蕊跳舞。

非洲領袖不偏中國或美國,只說:「最重要的,受惠的將是非洲人民。」 

美國媒體曾這麼描述歐巴馬和希拉蕊:「每當歐巴馬在國內就各種重要、不重要的事發表『重要講話』時,希拉蕊都在國外某個地方奔波。」

在參議院為希拉蕊舉行的任命聽證會上,希拉蕊回答各種問題時,像一部外交百科全書。上任至今,她有三百五十二天在國外訪問,造訪國家達一○二國,飛行里程逾一百三十五萬公里

希拉蕊的外交方針是「四個R」:rethink, rebuilt, reform, recalibrate(重新思考、重建、改革和重新定位),在她的努力下,美國外交氣象一新,她也贏得國際社會極大尊重。

儘管希拉蕊刻意保持低調,但一系列重大國際事件,總是將她推到媒體矚目的中心,是目前美國政治人物裡民意支持度最高的。

華爾街日報指出,政治人物分三類:政客、政治家和領袖,希拉蕊是第三類。「國務卿是世界最重要的政府職務之一,能夠勝任的人並不多。希拉蕊明顯讓人感覺她是大材小用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6898396

 回應文章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12/10/17 12:53
希拉蕊是標準白人,仗著美國的勢力到處做秀,沒有什麼特別的。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她要怎樣?
2012/10/16 02:25

1。柯林頓出菲聞,不然她要怎麼樣?離婚嗎?

2。歐巴馬找她當國務卿,如果不要,她的政治前途也就沒了。這有什麼了不起呢?
蘇貞昌和謝長廷爭總統提名時,醜話也講了不少,後來不也是一起搭檔參選嗎?
陳水扁和謝長廷之間不也有問題?陳水扁不也找謝當行政院長,謝不也欣然接受嗎?

反倒是蔡英文心眼小了些,副總統硬是不找蘇貞昌搭擋。

歐巴馬心眼也小,當初民主黨內希望他希搭擋,他根本不肯。

3。她和她老公都是特別喜歡出國的人,柯林頓在位後面幾年,一半以上的時間不在美國。這也能算是政績嗎?

4。選完了,對手勝選,你能不說恭喜嗎?能不承認敗選嗎?這有什麼好誇獎的呢?


紅塵過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拉蕊確實厲害!
2012/10/15 21:58

希拉蕊確實厲害, 不僅能力高強 , 胸襟氣度亦不凡.  當年她競選總統失利, 儘管選前批評歐巴馬也講過不少尖銳的話語,  選後卻能大方接受敗選事實, 還願意接受對手的邀請出任國務卿,爲美國的利益打拼, 不辭辛勞數年來四處奔走, 贏得美國人及國際的肯定稱譽.

台灣的政界人物在這方面差多了, 選輸後仍不停批評對手, 常說些不顧大局的話. 別說接受公職不可能, 連見面都要講究身段面子, 不願當面商談國家大事. 王不見王, 簡直是像小學生賭氣把課桌畫線互不理睬, 可笑! 這種胸襟的人想當領導, 國之不幸!

還有希拉蕊當年面對柯林頓的緋聞, 展現了異於常人的氣度, 也令人讚嘆! 希拉蕊果然是不凡的女強人.  (拙作:黃睿靚 希拉蕊 伊美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