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性套裝梅克爾、希拉蕊常撞衫
2012/10/11 10:42:14瀏覽1888|回應1|推薦9

誰是誰?

圖:梅克爾訪美,送希拉蕊一份剪報,是兩人合照,卻只有下半身,服裝、手勢幾乎一樣。希拉蕊看了大笑,梅克爾則是作怪後緬靦的笑。合照裡誰是誰?(答案見文末)

有條不紊的三扣簡潔套裝,搭配剪裁俐落的褲裝,這是梅克爾的制式打扮。從二○○五年參選總理開始,都由德國女設計師蕭恩巴赫為她打點造型。

隨著歐債危機愈演愈烈,梅克爾持續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穿著打扮也不免成為話題。金融時報時尚記者羅柏楊指出,服裝風格固定,反映出她誠實、冷靜且理性的人格特質。但在人們普遍希望改變現狀的當下,衣著一成不變,就較不討好。

梅克爾可能聽進羅柏楊的話了。本來一貫的黑色套裝,改為藍、黃、紅、橙等鮮豔顏色,但絕對是單色,這是她的堅持。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喜歡穿套裝、配長褲。美國媒體形容,希拉蕊把套裝當作時尚工作制服,「她已經把整個彩虹的顏色都穿了一遍」。

梅克爾去年六月訪問美國,和希拉蕊會面。梅克爾為此還開了個小玩笑。梅克爾送希拉蕊一份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的剪報,上面是兩個月前的照片,希拉蕊訪問德國與梅克爾會面,照片上沒有兩人的面孔,只有兩人垂放於身前的雙手。

由於服裝式樣相似,手部姿勢也一樣,簡直和雙胞胎一樣,《法蘭克福匯報》為此詢問讀者,「哪一個是梅克爾?哪一個是希拉蕊?」謎底在後面的版面。

梅克爾送這份有趣的小禮物時,也將謎底附在相框背面。希拉蕊非常興奮,她常拿自己對套裝的痴迷開玩笑,因此看到梅克爾拿出的照片,當場爆出大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689833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外交
2012/10/12 13:01
案子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