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氣vs.力氣 誰還在嫌女性?
2012/01/29 00:41:56瀏覽731|回應2|推薦16

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和(中)舉手,接受民眾祝賀。(法新社)

201110月,立委賴坤成質疑女生體力差,不適合做消防員,嬌滴滴的連抓蛇都不敢。隔天他雖出面道歉,卻又說即使萬中選一的「霹靂警花」,隨便一個男的都打得贏她。

女警紀淑如以前是跆拳道國手,有幾個男生打得贏她?而賴坤成說話之際,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三位女性;這三位得主大概也不會抓蛇。不過,常看地方新聞的讀者應知道,很多縣市的女消防員很會抓蛇!

瞭解國際的人知道,很多國家都有女兵: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前線,男女士兵都要出戰鬥任務;以色列女兵同樣要上前線。即使伊朗,女性全身裹罩袍、頭巾包臉,女警仍然拿衝鋒槍出任務,背槍從高樓懸吊而下,對付男性嫌犯,一點也不比消防員輕鬆。

賴坤成說亞當、夏娃本來體能就有差別,女性適合做行政工作,「放在第一線會害了別人」。這樣的想法,民進黨大老辜寬敏也有,他曾表示,穿裙子的不適合做三軍統帥。

目前全世界有108位女性總統、總理,北歐就有八位女性。英國與阿根廷為了爭奪福克蘭群島,19824月到6月打了一仗,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運籌帷幄,贏得戰爭。

遠古時代男主外、女主內,是因狩獵粗活、打仗的刀戟很重;從前貨櫃車司機都是虎背熊腰的男性擔任,現在也有女駕駛了;如今科技化早已不是「比力氣」的時代,還有幾人以嬌滴滴來限制女性工作權?

「勇氣」與「力氣」有何區別?有力氣不等於有勇氣,有勇氣勝過有力氣。

諾貝爾和平獎3位女性得主,因為「透過非暴力抗爭,維護女性安全及權益,並充分參與締造和平工作」的貢獻而獲頒。她們也許力氣很小,但她們有無畏的勇氣,不靠暴力抗爭,贏得舉世尊重。

中東、北非推翻專制政權,女性成為推動這波示威的動力。當和平獎頒給「阿拉伯之春」相關的女人,而台灣猶在爭論女性消防員,難免讓人看笑話了。

圖:在伊朗這樣的國家,女警也背槍從高樓垂釣下來,沒人質疑女生體力差,不適合。(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604891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2012/01/29 15:57
燈火闌珊的圖文 精彩酣暢 . 文尾的照片 襯得好極了
燈火闌珊(dk1858camry) 於 2012-01-29 16:09 回覆:
謝謝鼓勵.有空多來逛逛.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成是
2012/01/29 15:26
賴坤成八成是他爸十月懷胎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