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d Song(新年快樂喔)
2011/01/30 02:10:01瀏覽513|回應3|推薦4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4839773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raklit
2011/02/01 04:07
Heraklit也是我非常喜愛的哲學家,他留下的文字及傳說雖然具隱喻性及争執性,但是他的思想基楚卻很明確,他的宇宙來自火的觀念,我把它理解為能量觀,亦即物質不滅定律,而其對立觀也正是我最喜歡的正反觀,黑夜與白日,生命與死亡,夢與醒,乾與濕,水與火……,甚至他的鬥爭論,也被我消化為,對事物的體認必得經過正反面的衝突對抗,才能獲得最終的結論,就如同政治必須有執政黨跟反對黨的互相對抗,才能取得平衡力……,如此種種,最近老在絞腦汁想寫一篇稍帶Heraklit思想淵源的小說,唉呀,
幾天才寫幾行,今年反正是完成不了了,明年也不知何日才會完成。

兔年吉祥!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年
2011/01/31 01:30

能過兩次(西曆和農曆),算不算幸福?

似乎才剛跟朋友說了新年快樂,這會ㄦ又要再說一次新年快樂!

也祝翔任 新年快樂喔!

翔任(diotima) 於 2011-02-01 01:45 回覆:

能接受到好友拜兩次年,這就是幸福囉!

只可惜農曆年都是用天干地支組合的,比較沒有西曆紀年的累積感。

或許這樣也不錯,一種是累進的年,一種是循環的年吧?

也祝龍蝦頭新年快樂!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30 21:39
風聲悠悠,怡然中卻有絲絲傷感的哀情,更令人感受到時間的腳步即將跨越年關的悵然,於此聯想到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Heraklit)的名言:“人不能兩次走進同一條河流”,即使站在同一個河床,息息不止流過兩腳的水卻不再是同樣的水,呵呵,就算是我善感的歲末感言吧,於此祝福翔任,兔年新氣息,新展望,一切平安快樂!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翔任(diotima) 於 2011-02-01 01:41 回覆:

謝謝黑月@@

我很喜歡Heraklit,他也是尼采和海德格喜歡的「詩哲」。對他來說,世界是女神舞動的彩球,炫目而變幻不拘。但世界對他來說同時又像一堆吐出來的穢渣。人的靈魂要在這兩極觀點中擺盪,要訓練成像是弓與豎琴一樣,鬆緊調和。

也祝黑月兔年行大運。愛動物的妳,十二生肖都是妳的吉祥象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