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望的藤條
2012/10/26 00:53:00瀏覽2240|回應13|推薦133

如果有人欺負妳,就用這根藤條....


事情想得出神的阿妹仔,洗碗盤的時候,手指被缺了個口的盤子,割下了一道傷口也不自知,滴著血指著月亮的那一幕,讓阿姨皺緊了眉心,不捨地望著她發楞的樣子,心疼的阿姨趕緊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慌張地找出放在櫃子角落,許久未用的藥箱.... 

阿姨不斷對著店內客人說著抱歉,示意要提早關店,店內客人被這熱切的催促一趕,已經走得一個都不剩了。

儘管收攤的大小準備都還沒就緒,阿姨卻等不及安撫起,這個像是早已失了魂的小身體。

「阿妹仔....阿姨知道妳想媽媽.....可是....妳這樣....怎麼叫媽媽放心把妳交給阿姨呢?」

阿妹仔仰著頭,用著眼睛的餘光看著阿姨在幫自己消毒,貼OK繃的動作。

「阿姨~謝謝這幾個月的照顧,我覺得....我好像不能呼吸了.....忘了怎麼呼吸了?」

「妳怎麼講這樣啊?講那麼深的話....阿姨有聽沒有懂!不要嚇阿姨啦!阿姨求妳....」

阿姨起身環抱阿妹仔瘦削的身體,還不停用著手撫摸著阿妹仔的背,卻在阿妹仔的短髮背後暗自流著眼淚。

「阿妹仔....冬天以前妳留長頭毛啦!阿姨很會綁頭髮喔,阿茹姊姊小時候也是阿姨綁的.....等妳留長頭毛,阿姨買很多綁頭髮的漂亮東西給妳好嗎.....」

阿妹仔低下頭,眼淚流下來的時候,阿姨紅著眼睛看著她,抽咽著說:

「阿妹仔!妳知道嗎?阿姨知道妳是個有苦都往肚子裡吞的孩子....妳媽媽要是在『那邊』知道妳每天這麼難過,她會很心痛的,妳知道嗎?」

「.......這幾個月當阿姨的女兒....我好幸福。

我不用憋尿到菜市場幫我媽媽顧菜攤,也不用硬著頭皮去上市場那恐怖的公共廁所....我可以有自己的房間睡覺....不用擔心被弟弟踢被的腳弄醒....」

阿姨兩手扶著硬是仰著頭說話的阿妹仔的臉頰,盯著她看著說:

「我們不要這麼辛苦,好嗎?賺多少吃多少.....等阿茹姊姊以後考大學當教授,我們母子就可以輕鬆了,好不好?阿妹仔也要跟阿茹姊姊一樣考上省女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喔....阿姨會更努力賺錢....供妳們姊妹到長大成人....還有妳們嫁妝阿姨也要賺....」

阿妹笑著點頭。

「阿姨....我.....那個黑面叔叔欺負阿姨的時候,我都有看到..... 」 阿妹推開阿姨的兩隻手,走到店裡放書包的櫃子旁,拿出一根藤條,走回來後,對著滿面驚訝的阿姨說著:

「阿姨....那個叔叔下次再亂摸阿姨的時候,就用這根藤條打他....好嗎?」

阿姨聽完掩不住內心的激動,接過阿妹手中的藤條,望著那強忍著眼中的水波,用著鎮定語氣說話的阿妹仔。

「阿姨.....我會『保佑』妳們的.....」

「阿妹仔!妳在說什麼啦!!!阿姨很沒膽咧,不要這樣嚇驚阿姨....是不是給髒東西附身了啦?明天來去給人家收驚....」

阿妹仔雖然說自己很好沒事,可是.....那天夜裡,不知怎麼了,阿妹仔卻發起了高燒.... 

在迷糊的意識中,阿妹仔還不斷對著握著她的手的阿姨說:「阿姨...我會不會迴光返照?阿姨....我媽媽來帶我了.....阿姨再見....阿姨要記得藤條....」

孤單無依的阿姨,直到將阿妹仔送進醫院前,精神還陷在阿妹仔一連串反常的言行驚嚇中,那一字一句也像是阿妹仔送給她的那根藤條一樣,狠狠地抽醒她的心坎。

她發抖著,從醫院的公共電話打給阿妹仔的親生哥哥....*

害羞延伸推薦:在老地方等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nlin1218&aid=69829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去的頭髮
2012/11/05 01:28

總有再長的時候!

離別與貧窮,對於孩子的打擊是沈重的,

然而,經過風雨的幼苗,總是花開的分外燦爛茂密,

相信,阿妹仔會撐過病痛的考驗!!


一鷹青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借東西
2012/11/04 17:59

願望的藤條 請借給我!

我想向隔牆的...甩三下以洩我滿腔怒火!怒怒怒


*詩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結
2012/11/04 17:23

鴿子遲到。哦

阿妹的心事太沈重了,出了院就沒事,一切如新。

我相信是這樣!想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願望的藤條
2012/10/29 02:50
在這深秋感傷的季節,讀到傷感的文章,攪亂心湖一池秋水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藤條
2012/10/27 22:29

這麼久才出一篇

我要用藤條打人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10/27 18:20
期願阿妹仔  平安歸來 !

期待  蒲公英 動人接續!!

期望 孩子們  再次被幸福擁抱!!!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騙人
2012/10/27 02:05
不可以...啜泣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著
2012/10/26 21:51

看了你的延伸故事 淚水快決堤

怎麼這麼苦啊? 比"星星知我心"還...苦~

** 以後覺得眼睛乾澀時,就來鼻塞這催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藤條 抽著人心坎 卻也是對阿姨的愛 真心的回報
2012/10/26 14:52

相思 其實不定只對心儀之人 內心裡極度想念的對象 因著不得不的分離 更甚者 已確知無法再見的緣份 黑霧般壟入心頭 怎也揮之不去 終成鬱結
哀莫大於心死 可憐的阿妹仔 年紀尚小 卻一再面對生離與死別的人生沉重 身與心本是相連 擔心這個孩子無望的心境下 與病魔對抗的力氣與意志
一直以來 阿妹仔讓人很心疼 也讓人 不斷的想為她祈禱!

失去母親與手足 卻幸運的遇上了全心愛護她的阿姨 然而 令人難過的是 再多旁人的愛 也難代血濃於水而來 一路與家人走過的風景與回憶
想像阿妹仔的內心 對於阿姨 不知有多少感謝
心思細膩更甚髮絲的她 旁觀過有人欺負著阿姨 心裡早為阿姨準備"藤條"以待壞人
事實上 如此多感的孩子 是不是早也將阿姨當成自己重要的親人一般?
只不過 與父母親 哥哥弟弟的回憶 終成難以圓滿的遺憾與懷想 !

"我好像不能呼吸了...忘了怎麼呼吸了"除身體的不適外 失去那麼多人生裡重要的摯愛 的確讓人痛至難以呼吸呀!
刻意的仰著頭 亦是多麼勉強著自己 就為不讓眼淚流下 不讓旁人憂慮
並且 不能再做惡夢了 她的惡夢 真的 已經太多太痛了....

好令人難過.....
拜讀的我尚且如此 可見那樣柔軟心腸的阿姨 陷入的不安與著急
阿妹仔的話"阿姨... 我會保佑妳們的""我會不會迴光返照...媽媽來帶我了 阿姨再見...阿姨要記得藤條..."
雖是因病 高燒中陷入不清意識狀態的反常囈語 卻也透露著 阿妹仔雖不捨阿姨  卻更渴求重回母親懷抱的心情
令人好感傷!

雖說讀者 其實不該介入故事走向 但 真心祈願阿妹仔平安!
因為這個有苦盡往自己肚裡吞的苦命好孩子
因為那個疼愛她如己出的阿姨 以及一路看著阿妹仔走過風雨歲月的我們
滿心的不捨!!!


感動的好文字 感謝分享!!!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12/10/26 14:20
就口連,嗚嗚......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